>>>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回顾:一位福建偷渡客的信---用脚投票

文章出处:民主中国2007-10-27 发布时间:2009-10-21 作者:陈西 点击:

 
【宇明网】

据报导:原山西省科技专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先生于9月25日,正式获得联合国难民机构批准,成为一名难民。贾甲先生是在2006年10月23日乘飞机以旅游者身份到台湾寻求难民庇护的。  

一个省直机关的中高层科技干部为什么放着舒坦的日子不过要去国外当难民?

又据7月20日中新社电,由上海飞抵旧金山班机起落架里,发现一冻僵死者。美方机场新闻发言人说,死者约50岁,疑似偷渡者。

一个大活人,硬塞在飞机的起落架里,从上海飞到美国,动也不能动,飞机在38000尺至40000尺高度飞行,气温在40-℃以下,藏匿处根本没有足够的氧气,一待就是12小时,活人怎能不成死人。

谁愿意冒着死亡的风险出国?

谁甘愿以生命来赌他的“美国梦”?

是什么样的国家这样的不适宜它的人民生存,人们要闯出国门当难民?

记得2000年6月,英国多佛港那起震惊中外的惨案,57名大陆中国非法移民于货车厢内被闷死。

2001年10月,韩国媒体报导,26名中国偷渡客因藏匿在狭窄的船舱内窒息而死,韩国蛇头为消灭罪证,将偷渡客的尸体投入大海。

一系列偷渡客伟哉壮哉惨烈哉的事件,勾起了我曾被关押在看守所时,与一位福建“蛇头”的对话,以及他托付给我的口信。

他是福建省福州市人,过去还是一个国家事业单位的干部,现在已经定居海外。这次回乡是要带10位同胞出国门。他们以某一国家机关单位出国考察团的名誉出国,谁知,在贵阳机场上飞机时,被发觉有破绽而被贵阳警方关押。

他不认为他们的行为是犯罪。其他偷渡者也是这样的认为。尤其是听他提审回来与警方振振有词的谈话内容,你会觉得耳目一新,另有一番所指。因为我们在大陆已经听习惯了官方语言或者官方御用文化人对他们的诬衊和指责。说什么:

“受西方资产阶级灯红酒绿生活气息影响;

拜金主义思想严重;

是蛇头们编织的玫瑰陷阱;

‘人蛇’们素质低,被‘蛇头’们坑蒙拐骗,或者说,鬼迷了心窍”等等。好像中国大陆出现大量偷渡客与共产党专制政府无关。

福建老乡说:政府说我们做“人口走私的买卖,是害人害已的事”。可是,我们的老乡却说,我们是他们的救星,是我们给他们带来了希望。我们做这件事是收了他们一笔钱,但是,并不是有钱我们就会干的。我们要带的人还要同我们有乡亲关系,他们出钱请我们带他们出国我们才会带。我们是看在乡亲要求帮忙的份上,不得已,才回乡走一趟。在国外,挣钱的机会多的是,我们决不可能会落到这样的地步,要靠赚取本乡本土亲人们的钱生活呢。

看来,这其中的确有隐情。

福建朋友说(同被关在看守所,我们已经成为朋友):“政府说我们贪财、贪图安逸享乐,干上了逼良为娼的黑道买卖。其实,这句话正好指专制政党政府才对。我们东南沿海地区是改革开放最早的地区,也是大陆最富裕的地区,家家户户有个几十上百万已经不是问题,能拿出几十万的偷渡费去偷渡,能说我们贪图安逸享乐?能说明我们贫穷得非要冒险出国吗?如果只是贪图钱财,我们不必冒着生命危险的出去在当地就能发财了,贪图享乐、安逸的人会有冒险精神吗?难道皮肉上的安逸享受大陆就缺少了吗?当今的大陆中国黄、赌、毒比西方国家更泛滥。何况,偷渡在国内国外都是违法行为。并且,确有出去以后无能力站住脚的。”

福建朋友继续说:“那么,我们以生命为一博是为那般?‘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除了要有钱财之外,他最渴望的是要有尊严、有人格、有自由的生活。说我们偷渡者贪图安逸享乐的生活,恰恰相反,我们福建人,尤其是我们客家人历来都有一种创业者的精神和一种‘鸟择良木而栖’的主动选择性行为。我们客家人与美国人民的精神有相同之处,当年美国的清教徒是因为在“旧大陆”受尽了长期强权政治的压榨和迫害才冒险乘船到“新大陆”去寻找自由乐园的。我们就是要寻找一个公平合理的生存去处,去那里创业,过一种有人性的生活。我们考虑,那里能够保住我们辛辛苦苦创业得来的财产的安全。美国正是这样的国家,是一个民主法治制度健全的国家,私有财产得到保障的国家,那里尊重人权,给人做人资格,我们才有舍命的决心要到这自由的乐土去。”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是人的天然本能。迁徙权是人权的基本权利之一。内陆的人,像你们贵州人、四川人、陕西人、山西人、宁夏、新疆、河南等等地方的民工纷纷往我们东南沿海地区去打工,他们看中了我们发达地区出的工薪比他们本地的高,并且,还能有工可做。他们只看到了我们发达地区的钱比他们地方好挣。而我们从发达地区走出国门,是我们还看到了国外比挣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民主制度对人自由生活的保证。西方国家能让我们享有公平发展的机会,而且还有民主、人权保障制度。中国大陆有吗?

我们为了自由的生活,当然要往那地方去!”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说明我们大陆中国生存环境恶劣,生存成本高,强盗土匪在这块土地上称王称霸,我们这些只想过普通生活,有做人的尊严的人不适宜在这块只识权势不认人权的国度生活。”

“当然,那些权势者又认为我们不爱国了。其实,我们比他们更爱国。我们在外的福建人每年要从国外汇回福建5亿美元外汇。福州的飞机场就有我们在外华侨的私人捐款。我们出身在这个国家,我们也希望这个国家好。我们虽然在国外定居了,这里还有我们的亲属。我没有力量帮助他们改良生存环境,就只有走下策——偷渡,帮助他们克服当前强权政治制造的灾难。面对强大的专制政府,我们惹不起,走得起!”

这使我联想起,西方的选民们是用手投选票,偷渡客们是在“用脚投选票”。东南地区闽客两家都有迁徙的历史传统,他们每迁移一次,实际上就是对当下国情的一次否定,对他乡国情的肯定。

福建友人接着说:“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不能拿到官方的批文出国留学、考察、或者定居,我们又不愿继续留在大陆受权势者们的气。权势者们变着花样要我们纳粮交税,我们养活了他们,他们却时常要给我们穿小脚鞋,给我们脸色看。为了不再受这奴颜媚骨的窝囊气,有机会可走,我们当然要走。不过,小百姓要走只能偷偷的走。不像那些嘴上唱高调的权势者,一边在喊爱国,一边却把自己的子女送出国,把不干净的赃款存贮在国外银行,自己也随身办好了出国护照。我们是从国外赚外币回来,他们是从国内拿走老百姓的血汗钱;我们是冒着生命危险偷渡出国门,他们是花着纳税人的钱,大摇大摆坐空中巴士逃出国。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罪犯!”

福建朋友的一堂话语听得让我咋舌,他说的是真话,我无法相劝和驳斥他。

的确,东南沿海地区大量的偷渡客的事,曾经也让我不解。他们那里可是最先改革开放最先得实惠的地方,他们那里的经济增长速度可是让内陆广大百姓眼红的。仅仅因为钱而冒险偷渡,是没有说服力。据美国移民与归化局估计,每年大约有3万名中国非法移民偷渡到美国,这些人大部分来自福州附近。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些偷渡客携带伪造证件,通过水、陆、空3种渠道进入美国。有关专家说,每年大约有10万中国人偷渡到其他西方国家⑴。

有一位加拿大移民局工作的官员,曾经参与加警方一道护送遣返八十多名来自中国福建的非法移民,并前往调查。当他抵达厦门的时候,大吃一惊,原来厦门发展得那么漂亮,繁荣,到处都见经济建设的工程在进行。在长乐、汀江、连江和福州等地,沿途可见一幢幢、一簇簇的崭新洋房拔地而起,从外观上看其豪华程度真令人羡慕。据说,这些洋房大多是这些年来当地人偷渡异国他乡后,孝敬在家亲人的礼物。不过,这次这批被遣返的八十多名偷渡客,每人3——5万美元的偷渡费,又丢大海里了⑵。

为什么这些人不偷渡往兄弟党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越南、古巴呢?

为什么他们选择了美国、西方自由民主的国家?

同文同种的香港人、台湾同胞没有听说他们要偷渡回大陆,或者说,要偷渡往美国、其它西方国家的。怎么大陆同胞除了有“美国梦”外,还有“香港梦”、“台湾梦”。58年的社会主义历史,大陆人偷渡往香港和台湾的事件从未断过。最为突出的是1962年,在7个星期内,往香港强行闯关而入的,达到26万人。其次是1979年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之初,从1979到1980年的一年半时间内,单是非法闯入香港的竟达37万人之多。

我可爱、可敬、可叹、又可怜、可悲、可痛的大陆同胞啊!

是什么折磨得你们非要以命相拚搏?!

非要离乡背井地走向异乡?!

你们可知道,这条偷渡的路上已经留下了太多的白骨和辛酸的泪水!

我可爱、可敬、可叹、又可怜、可悲、可痛的大陆同胞啊!

是什么相煎何急?!

使得你们妻离子散?!

舍命闯国门去当难民?!

是一党专制的政府!是握有绝对权力的共产党的霸道统治逼迫你们逃离家乡痛别亲人,你们是逼于无奈才走上了偷渡路。

据国际媒体报导:中国已经成了西方世界最多政治庇护申请者的来源地。仅英国内政部的资料显示,2001年3月来自中国的政治庇护申请者有500个,4月份有455个,而5月份有575个,在过去三个月里,总共有1000多宗,是2000年整年2625宗的约一半⑶。

是的,我的福建老乡,你们有经济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寻求做人的平安,你们才偷渡出国。大陆中国的黑恶势力化,有钱也难买到平安。你们不愿意再继续看到恃强凌弱,大鱼吃小鱼的血腥;你们不愿意在官匪勾结,党、政、军、司法为一家共同侵占民众利益的政权下生活;有法不依,不讲理的世道让你们望而生畏。山西黑砖窑的几百名童奴,每年无数在维权路上被政府官员活活打死的普通老百姓。一边是被权势者排斥边缘化的绝大多数弱势群体,昔日的‘领导阶级’工人、农民、市民们;一边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今日的官员、官商一体的权势者、和各类走卒打手们。形成的是尖锐、不可调和的对抗,而非和谐的社会。这样恶性对抗,丢失了道德底线,不讲竞争规则,毁灭性的生存方式令你们胆寒。你们像远离毒品一样,远离有毒有血有泪的土地、奴工、专制的黑恶环境便成为了你们的首选。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这是我的福建“蛇头”朋友告诉我的。他并让我有机会的话,把他这份心里话告诉世人。

向福建偷渡客问好!

受福建“蛇头”朋友所托

贵州陈西

2007年10月1日 于贵阳市大西门西河边


注:⑴《华盛顿邮报》2000、6、25
⑵《联合早报》《美欲从港引渡蛇头大姐陈翠萍》2000、6、27
⑶《联合早报》《中国偷渡客的挽歌为何不停歇》2000、9、7

──原载《民主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