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萧风:反贪局长也腐败时 由谁来反?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9-11-0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在网上看到两则消息,一则是陈连福被任命为反贪总局局长,是该局第四任局长。另一则也是关于反贪局长的,说的是广东省前三任反贪局长畅谈20年来广东省反贪局的骄人战绩。20年来广东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5468件40880人。查处大案26225件,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2286人,其中厅级干部20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2.8亿元。

从这些反贪“成绩”中,我们可以看出,如今在中国大陆,贪污腐败简直触目惊心。在连续4年网络调查中,腐败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有人认为“腐败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头号毒瘤”。

虽然近几年反贪的力度在不断加大,但贪污腐败反而愈演愈烈,甚至肆无忌惮。有消息说“广东今年前3月贪污案上升”,“比2008年同期数量上升5.6%”。在中国大陆的官员中贪污腐败以不可遏制的势头扩展、泛滥,甚至到了动摇中共统治基础的地步,难怪人们说,“把共产党的官员排成一排,挨个枪毙,可能会有个冤枉的,但隔一个杀一个,那肯定有漏网的!”加之各级官员横行不法,欺压百姓,老百姓哭诉无门,想上访又受到层层围追堵截,有时还要冒着生命危险,想成立个冤民同盟又遭到各级官员的打压和迫害。自然,中共官员在老百姓眼中的公信力也丧失殆尽。

说起中国大陆的腐败,已经深入到了社会的各个层面,它是一制度性和体制性的腐败。这不是一个反贪局就能解决的,况且反贪局也不是两袖清风、铁板一块。今年6月25日,四川某报报导,山西省繁峙县反贪局长穆新成贪污受贿两亿多元被双规,2亿元什么概念?繁峙县2008年财政总收入才3.6亿元。

其实,穆新成事件并不是唯一的反贪局长落马。2004年1月,贵州省反贪局原局长刘国庆,因贪污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3年;湖北省黄冈市反贪局副局长陈友斌,以贪污、诈骗、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3年广东新会反贪局副局长的谢建卓,侵吞公款人民币1205万元、港币460万元被判死刑。还有江苏省原反贪局局长韩建林、山西省太原市原反贪局局长贾军英、湖南省邵阳市原反贪局副局长李勇……

反贪局是干什么的?是反贪的。令人惊讶的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反贪变成巨贪的。“桔生淮南则为桔,生于淮北则为枳”环境使然也。而且如今贪污腐败已经是公开化、“光荣化”、正常化了。贪官们住豪宅,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公费旅游,公开包养二奶,而且还把这些作为自己的本事进行炫耀,在如此环境下腐败兴盛在所难免。人们不禁要问:谁来反“反贪局长”之贪?要让人们自己割去自己身上的毒瘤确实很难。

邓小平生前都承认:“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那么可以想像,中共自然不会选择亡党。所以,真正意义上的反腐败是不存在的。咱们看到的陈希同、胡长清、成克杰、陈良宇之流垮台,其实是在政治斗争中败下阵来,以腐败的罪名进行打击,政治案件办成经济案件。因为如今的中共官员没有几个是清白的,从经济角度一打一个准。

想一想,司法不独立,没有民主监督,舆论不公开,再加官官相护,靠什么反腐?靠人大?人大是谁家人大?是共产党领导下的,它能挖自己的心头肉吗?靠政协、民主党派?那只不过是中共养的小妾,献媚还唯恐落后,想反共产党的腐败,大胆!!靠纪检?纪检反腐的效果或许还不如贪官们情妇的爆料。靠公检法?检察院“反贪局长”之贪谁来反?靠官员自律?现如今官场上道德沦丧,良心值几个钱?靠舆论监督?所有的舆论工具都在中宣部的严格控制之下,你想监督,可能吗?除非这个媒体打算关门。靠百姓检举?明知道举报者没有好下场,现在又推行实名举报,那不明摆着是又再玩弄“请君入瓮”的“阳谋”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