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黄天辰:照此下去 张磊也快变成“非法捐献”了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1-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谷歌宣称不惜全面退出中国市场也要维护尊严,随着这消息迅速在网络窜红了“非法献花”一词,让人啼笑皆非。美国谷歌公司因受到中共网路攻击和审查,不惜背水一战,以全面退出中国市场来维护“不做恶”的原则。网民前往谷歌北京办事处,献花力挺谷歌,引出保安的话“非法献花”。

在中共眼里,任何老百姓自发自愿的动静都属于非法。

照这样看,胆敢不给中共面子,不“首先”向中共捐款,而是先向耶鲁大学捐赠888万8888美元的张磊,似乎也有一项罪名在等待着他——“非法捐献”。

美国耶鲁大学近日宣布,耶鲁毕业生张磊已承诺,将向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捐赠888万8888美元。这笔捐款要用于管理学院将成立的新校区,另一部份则提供该校杰克逊全球事务研究所作为奖学金,以及耶鲁大学举办各项与中国相关活动的经费。

张磊向母校捐款,原本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在美国没引起什么涟漪,但在中国却引来巨大反响。有人立即对张磊展开“人肉搜索”,发现他在2005年成立了高瓴资金管理公司,之初资金管理金额为3千万美元,如今已翻好几番变成25亿美元。这下“一石激起千层浪”,网民中有质疑的、赞赏的和力顶的。

后来,张磊不得不公开解释为何给耶鲁捐款。他认为耶鲁改变了他的一生。在耶鲁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金融或企业家精神,还有耶鲁给予的精神。他曾经在耶鲁投资办公室和华盛顿新兴市场管理机构工作过,这些经历都是无价之宝。

还有一点很重要,张磊认为耶鲁帮助中国的历史已经有100多年了,很多中国领导人都曾在耶鲁受过教育。但长期以来,这种互助的关系都是单向的,所以张磊表示极想改变这一点。

在耶鲁大学双获博士学位的一对中国夫妻攒文,表示从他们夫妻的经历来看,他们与张磊有同感,从中国上大学、工作到耶鲁读书,一个人直接的感受确实就是“耶鲁改变了我的一生”。

但网上不少人不这样看。有人说张磊忘恩负义,这钱不知可修多少所希望小学?更多人直接说张磊不爱国。更有甚者,像新华社那样强烈的指责。

新华网1月11日有一篇题为《讨论:中国毕业生该不该首先向耶鲁大学巨额捐款?》的文章。光从题目中来看,强调“中国毕业生”该不该“首先”向耶鲁大学“巨额”捐款,就大有指责张磊“非法捐款”之意,差不多快要直接写出来了。“首先”言外之意就是张磊“首先”应该把大笔钱捐给中共,然后才能给别人。新华网还说:“没有国内学校的培养,何来今日成就和财富?既然要捐,国内国外都该捐。”

文章中透出党惦记着张磊的钱呢。然而这钱要真给了中共,能有多少造福于百姓呢?照着每年中共官员花费纳税人9千亿元用来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和公车开支来看,希望小学又能沾上多少边呢?

据新华社报导,近期北京气温再创新低,1月6日凌晨温度零下16.7℃,达到近40年来最低值。北京海淀区风华爱心希望小学的480名孩子在水结成冰坨的教室里提前参加期末考试,结束这个学期。孩子们的小手现出冻疮、跺脚驱寒,学前班孩子被冻哭。一些实在忍受不了寒冷的学生,跑到校长室,那里有全校唯一的炉子。对此网民们评论道:

——这就是希望小学?希望何在?!

——弱弱的问下:我们纳的税都干什么了?

——中国人的钱不是都交到北京去了吗?鸟巢、水立方……多有钱啊!底层的人却是这样的生活?当官的贪污个几千万也就判个几年,还缓刑,要不就调离。几千万啊,要是用在底层人们的身上……

党惦记着什么?党惦记着往脸上贴金呢,中国有多少工程都是为了面子。哪管天寒地冻,希望小学孩子冻疮跺脚痛哭,党的脸最重要。

近日,郑州正在兴建一座《金色的梦》的城市雕塑,将用价值30万元1公斤的金箔“贴身”,据了解,雕塑高约20米,总耗资200万元,项目负责人认为:“贴金是艺术需要。”雕塑“贴金”引发众多市民和网友的愤慨:

——一边是经济危机,一边是随意奢侈,打造形象工程。纳税人的钱就这样抛洒,又无可奈何,悲哀呀!

——这是民生工程,还是形象工程?

对党来说,奥运、国庆大典等项目,都是长脸的,当然要大搞。至于说希望小学没炉子、民工过年回不了家、农民的孩子上不起大学把眼哭瞎,45万代课教师被榨干后一脚踢开这些闲事,则是党不屑一顾的,老百姓可以做《金色的梦》去。

那么,能怪张磊先想着捐款给耶鲁大学么?@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