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一竹:问君可知“普世价值”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0-03-17 作者:一竹 点击:

 
【宇明网】

一次,我和一位中文系毕业的朋友谈到了“普世价值”。她当时眼睛一亮,连说“这个词好,这个词好!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当时,我内心升起一种悲哀与一丝喜悦。悲哀的是,人生在世,却不知道有这样一个普世价值的存在;喜悦的是,我看到了人们内心那种追求普世价值的愿望。

于是,我翻阅了两本《现代汉语词典》,版本相差30年,都没有找到这个词。也就难怪一个专门学习中文的人竟然也不知有这样一个词了。

中国人为什么不知道普世价值,不言自明,这个词连同它背后的内涵都被中共刻意地抹去了。几十年来,中共对中国人不断地洗脑,这种洗脑,一边是割断历史,以谎言覆盖;一边是制造恐怖,以暴力相逼,让你不得不表示屈服。你相信善恶有报,它就说你迷信;你讲忠信仁义,它说你封建;而这个“迷信”和“封建”已经事先就被它歪曲成一个打击人的帽子,一旦给你扣上,那就是百口莫辩。于是,为了生存,人们学会了照着“语录”说话。可是人总会有美好的期待与向往,这是天性使然。那么,在中共涂脂抹粉的宣传中,可能就相信中共也许会变好一点儿,便试着向它要一点普世价值,要一点自由、人权、公平、正义、法治等,结果是被坦克碾碎了梦想。于是,为了自保,人们学会了“听党的话”。

既然要听党的话,而党的价值观中从来就没有普世价值一说,如果有普世价值,又怎么能“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呢?所以一旦向党去要普世价值,那就等于与党做对,就自然成了党的敌人了。不过这话更应该这样说:党就是普世价值的敌人。

想一想,毕竟这个世界不是中共创造的,也不是中共逞凶的乐园。天赋人权,上天在创造这个世界的同时,也规范了这个世界应该遵循的准则,并赋予人良知,即生命与生俱来的对善恶的评价标准。那么对普世价值的追求,如对善的追求,对自由的向往,正义战胜邪恶,本来就无需诠释理由的。因此,我们会看到,尽管中共对“真善忍”肆意涂抹,对信仰“真善忍”的人们进行了十年之久的残酷镇压,而法轮功学员依旧怀着大善大忍之心向世人讲着“法轮大法好”,唤醒着被朦昧的良知。我们也看到了,对“真善忍”宇宙真理的渴望与正信足可以看穿一切谎言,无惧一切暴力。天理昭昭,法轮大法弘传114个国家与中共1地的镇压,则是摆在世人面前的一架衡量正义与邪恶的天平,一目了然。

尽管“普世价值”从中共的词典中找不到,但普世价值既不可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更不会真正从人心中被抹去。可是中共在迫害良知,迫害“真善忍”中,却已经定下了自己的覆灭结局。而在这一天到来之前的每一天,无疑也是对每个人良知善念的最后拷问。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