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黄天辰:领导们何时隐身、何时会现身?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4-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出了这么大的事,没有一个人管,领导全跑光了,所有的工人都被激怒了。”这是山西王家岭矿难事件发生后的一段报导。

3月28日,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多名矿工透露,早在事故前3天,员工就监测到煤层有水,并向上汇报,但未引起领导重视。矿难发生前3小时,矿工再次通知地面漏水问题,依然被忽略。

矿工马文战说,如果矿上重视,几次预险都能及时处理,尤其28日上午发现险情后能果断停工,这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从13点左右事故发生,一直到16点,三个小时过去,不仅一个救援队都没赶到,升井后的工人到项目部、调度室找矿领导时,却发现“一个领导都找不到”。100多名矿工聚集一起,将项目部、调度室、会议室的门、桌子、玻璃全给砸烂了,以此泄愤。

同样矿难美国官员清晰交待

4月5日16点30分,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梅西公司一个地下煤矿发生爆炸,州、联邦及民间救援队立刻展开紧急救援。

事发1个半小时左右,医院已接到一名由直升机运来的受伤矿工。18点50分,事发不到2个半小时,紧急调度员梅宏介绍至少有20辆救护车、3架直升机被调至现场随时待命,梅西公司等5支救援队也在现场搜索失踪矿工,州矿业卫生安全训练办公室人员和法医也都赶到了现场。

19点17分,联邦参议员洛克菲勒发表声明称,他正与州、联邦官员沟通,尽可能获得更多信息,并表示将竭尽所能,确保救援工作所需一切资源。州长事发时出门在外,其办公室称,他正在往回赶。州府总务长随后也赶赴事故现场。

20点39分,梅西公司总裁声明,该公司正努力进行救援工作。他说,“我们为矿工家庭祈祷。我们向他们保证,正在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找到并营救那些仍然下落不明的工人。”据该州法律,所有地下没扩都必须拥有无线通信和跟踪系统,以便在发生爆炸和其他灾害时使用。据介绍,州内所有煤矿设计都符合这个要求。

戒备森严受困矿工数含糊

王家岭官方通报,有153人被困井下,这一数据遭普遍质疑。有媒体称,实际人数超过260名。有记者要求公布详细名单,让公众监督,王家岭项目部人员却只报了被困人员籍贯。另据报导,山西政府方面对救援现场控制越来越严。除连换3次通行证外,在通往王家岭煤矿路上,还设3道关卡防家属和记者。据了解,很多从外地赶来的矿工家属被软禁在宾馆,有的被异地安置,分别送到附近的运城、临汾、侯马等地旅社等候消息。有保险公司理赔人员透露,矿难现场戒严,对外封锁消息。

救援工作进行迟缓,30多小时后才陆续开始抽出水,中间并数度要中断,家属下跪恳求继续抽水救人。7天7夜后,有9人获救,到了8天8夜,又有106人获救。官媒称,被困矿工靠着吃松树皮、喝凉水求生,一些人则用腰带将自己挂在矿壁上3天3夜。

领导又都涌现了

热门网络作家韩寒说:你如果被强拆了,那不是新闻,那是生活。如果你本人没有烧焦,还能收发邮件,全家老小全部健全,那就是幸福生活,你应该感谢国家。

在官方媒体口径一致定调是“党和政府领导下的奇迹”后,领导们一个个又都出现了。

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到医院探望获救工人时,不问几乎丧命者身体状况,不表示一丝歉意,而是“转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问候”,令被蒙着双眼的工人卧在病床,仍要挤出“谢谢党中央,谢谢胡主席。”

大陆网友为此一片不满:

——太恶心了,明明是一场灾难,搞得像一场喜庆;
——奇迹是矿工的生命创造的,不是你们这些官员;
——英明决策为什么不在矿难前?
——奇迹的背后是什么?奇迹之后还会有问责吗?奇迹之后谁是最大的赢家?大家注意力被救援转移了,这样的奇迹之后千万不要有人因此升官发财;

……

如果你还活着那就是幸福生活

套韩寒的话,早发现有安全问题、因生产需要你被埋在矿井里了,那不是新闻,那是生活。如果你本人没被砸死,过了8天才被姗姗来迟的救援队救出,那就是幸福生活,又有省委书记看望,不先问你身体,先转达“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问候”,你就更幸福了,你应该感谢。

尽管那些领导在你被砸在矿井里的前几天没露面;索马里海盗劫持你组织没露面;俄罗斯烧毁10万吨华商货物,中国外交部说我们不抗议而没人露面支持华商……但一旦他们现身的时候,不管有多晚,不管他们做了什么,你都得感恩戴德,热泪汪汪。

作为百姓你要理解,领导有多忙,两会召开时,哪个领导不露面呢?如果你要抱怨出事领导溜,有功都回来,那你要记住一句话:谁叫你不幸生在中国。

领导何时隐身,何时现身,那是有讲究的。

你活着,等8天8夜又算啥?哪怕整天有吃地沟油的可能、哪怕孩子喝三鹿、女儿被俯卧撑、儿子被70码、家园被强拆、学校被震塌、祖坟被搬迁,关键是你还活着,你多幸福呀!

你要先感谢国家、再感谢组织、再感谢领导……如果一定要加上感谢父母,那只能加在最后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