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最具政治影响力的拾荒妇

文章出处:人民报 发布时间:2010-08-19 作者:张目 点击:

 
【宇明网】

 
7月26日贝尔市民要求官员辞职。出席官员(左起)贝尔市市议会
议员贝尔洛伦佐韦雷斯,副市长特雷莎雅各布、市长赫尔南德兹。

这事发生在美国洛杉矶辖内的贝尔市。

贝尔市是美国洛杉矶最穷的小城之一,这里的居民多数是蓝领工人,人均收入只有美国全国人均收入的一半,大多数居民都居住在简陋的平房中。4万美元的年薪在贝尔市已经属于高收入阶层,被人羡慕不已。

因这件事而爆红的是今年53岁的简·爱丽丝,她是贝尔市的一位贫民,她的丈夫在很早以前就去世了,多年来她一直靠拾荒度日。

今年7月初的一天,爱丽丝在拣垃圾时途经贝尔市政府门口,里面一位清理工叫住了她,指着一大堆工作废纸和另一些垃圾说,你帮我把这里的垃圾清理出去,我就把这些废纸全部送给你!

这简直是意外的收获,爱丽丝很高兴的答应了,清理完垃圾后,立刻把那些工作废纸载运回家。

满载而归的爱丽丝,在整理废纸时,发现了一张贝尔市官员们的工资单,只见上面清楚的打印着包括市长赫尔南德兹、警察局局长兰迪·亚当斯、助理执政官安吉拉·斯帕希等人的年薪记录:

市长赫尔南德兹的年薪高达79万美元!比总统奥巴马的收入还高很多;

兰迪·亚当斯年薪达46万美元!比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年薪还多15万美元;

助理执政官安吉拉·斯帕希年薪为37.6万美元!

市议会议员尽管是非全职性的职位,其年薪也高达10万美元!

而根据美国政府的标准,贝尔这类城市的市议会议员每月薪水400美元,年薪只有4800美元。贝尔市议会议员每年竟多拿95,200美元!天!


7月26日贝尔市民要求官员辞职!
最振振有词替中共贪官辩护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美国官员也有贪污的!真的哎,真没说错!

当爱丽丝看到这张工资单后,感到无比愤怒和厌恶,于是走上了街头,以演讲的方式宣传这件事。

这样的镜头中国老人太熟悉了,大陆五、六十年代的电影,象《青春之歌》一类的,男青年穿着长袍,戴着长围巾,手里拿着传单,宣传要推翻腐败的国民政府……。现在这种镜头在中国是不允许出现了,有一个两个,也被警察迅雷不及掩耳的扑倒在地,带回警局去「躲猫猫」了。但在美国却出现了。

爱丽丝愤怒的说:美国总统都比贝尔市的那些官员要挣得少,我认为这足以表明贝尔市官员的薪水高的太过分,我们的贝尔市议会已经彻底背弃了对纳税人的责任!

爱丽丝的举动引起了《洛杉矶时报》的关注,他们很快联合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对此进行调查,并确认了爱丽丝提供的资讯准确,并随之报导了这件事。结果,引发洛杉矶乃至全美的高度关注。

在美国居然允许媒体「勾结」法院进行调查?这种事要是发生在中国大陆,所有媒体全部得噤声,地方检察官立刻以「渎职」逮捕市政府清洁工,以泄露国家最高机密的罪行逮捕拣垃圾的穷人,如果她身体健康的话,说不定身体上重要零件就被秘密出售了,这又是一笔钱。


贝尔市民情绪激动!
报导说,迫于民意,贝尔市政厅的官员和议员们在7月26日召开了「反省会议」。会议有两百多市民参与旁听,当那些高薪官员和议员们出现在会场上时,市民们立即发出震耳欲聋的嘘声和谴责声,还有人高喊「滚出去!」

在这次会议上,政府审查机构的行政长官和助理行政长官、警察局局长等4名高薪官员宣布辞职。

同时,迫于压力的议员们全票通过决议:包括市长赫尔南德兹在内的所有政府高薪官员和议员,都自减薪水90%!

赫尔南德兹在会上向民众道歉说:「作为市长,我优先考虑的事情应该是把贝尔变成一个市民们能骄傲地称之为家的城市。对于过去的高薪问题,我表示歉意!」他还表示在剩余任期内,他因为惭愧而不再领取薪水。也就是再白干几年。

事情在当天就引起了白宫的关注!

当天晚上,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代表奥巴马政府给爱丽丝打电话,为政府的管理不力和爱丽丝热心监督表示歉意和感谢,他们还为爱丽丝送上了200美元的补偿,因为这些天来的呼吁耽误了爱丽丝的许多工作(拣垃圾)时间,给她造成了不小的损失!

读到这里,作为中国大陆土生土长的人,真吃惊不小:虽然白宫门口没有中南海新华门「为人民服务」那样的牌坊,但是他们真的为人民着想。

报导说,爱丽丝很快成为了一位妇孺皆知的红人,甚至被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敬称为「最具政治影响力的拾荒妇」,他们还评论说,一个国家想要健康发展,就必须要让任何一位公民都具备这种「影响力」!

在中国大陆,只要你说了做了政府不高兴的事,你就是「搞政治」,政府用铁的拳头不允许你「搞政治」!但在美国却得到尊敬和推崇。

有网友看了这条新闻后,一针见血的评论说:美国也有贪污,但美国的社会制度有弥补的功能。中国的社会制度却没有这种功能。这种区别,就是民主、人权和独裁、残暴的本质区别。

虽然,中共整天都在寻找和揭发美国的丑,但这个新闻中共是非常害怕的,怕的是中国人的无限联想力。△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