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夏小强:因恭牺牲、开胸验肺和豪华车展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8-2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四川泸州市黄舣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朱继宏,午休期间在厕所摔倒,抢救无效死亡,被认定为“因公牺牲”。政府负责人称其系在周六加班午休期间,不慎摔倒后引发颅内出血死亡,认定为因公牺牲符合相关规定。中共江阳区委追授朱继宏“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舣镇工作人员李某,他是朱继宏的同事,他介绍了大量朱继宏平时工作的情况后说:“7月24日午饭后,小朱和往常一样,在办公室时上上网,边做做工作上的事情,边用QQ和女友聊天,并相约下午迟一点陪女友逛街,中午一点多钟同女友话别,先到厕所方便一下准备午休,结果摔倒在厕所内。”

上厕所在过去称作“出恭”,有评论认为,“因恭牺牲”,这四个字准确交代了事件的起因和结果,本来非常简单的一起意外死亡事件,因朱继宏所在单位对其的偏袒和爱护,而激起了众怒。作为公民,同样是意外死亡,公职人员与平民百姓的境遇相差悬殊,最终导致同命不同价,在情感上让人难以接受。

也有评论说:“因公牺牲”已经成了公务员的最后一项福利,政府机关除了明摆的“阳光福利”外,还有许多“暗地福利”,比如说出国考察、公车消费、公款吃喝、集资建房等等,就连公务员意外死亡了,也给他们安上个“因公牺牲”,享受人生中最后一次福利。

据报导,这类引起争议的“因公牺牲”事例很多,如:河南信阳市新县人口计生委总支书记、主任郭世忠因饮酒过度死亡,被当地政府追认为“因公牺牲”。浙江一驻京办主任张文潮喝酒喝死,按“因公牺牲”处理。深圳市一警长陈录生赴宴当场醉死,被认定为“因公牺牲”。杭州临安清凉峰镇党委书记徐新贤和妇联干部潘某被发现裸死于私家车内,杭州信息网发布新闻《优秀共产党员徐某因公牺牲》。

非国家公务人员遇此情形会发生什么呢?张海超,河南省新密市工人。2004年6月到郑州振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上班,先后从事过杂工、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作。工作3年多后,他被多家医院诊断为尘肺,但企业拒绝为其提供相关资料,为寻求真相,这位28岁的年轻人只好跑到郑大一附院,不顾医生劝阻铁心“开胸验肺”,以此悲壮之举揭穿了谎言。其实,在张海超“开胸验肺”前,郑大一附院的医生便对他坦承,“凭胸片,肉眼就能看出你是尘肺”。张海超冒着生命危险为自己争取到了自己本应得到的赔偿。

除了张海超以外,还有不知道多少真正因公致伤致残致死的贫民百姓,没有得到应有的赔偿和医疗救治而在痛苦中煎熬挣扎,或是含冤而死。

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段题为“我们的捐款到哪里去了”的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汶川地震中受害最严重的地区映秀镇的领导们在地震后购买的豪华公用车,都可以做一个小型豪华车展了。视频中显示,在汶川县映秀镇政府院内出现的车型计有:未上牌的斯巴鲁傲虎:价值30万—45万;丰田陆地巡洋舰:价值74万—112万;大众途瑞:66万—158万;这些车组成的豪华车队可以组成一个小型的豪华车展了,汶川映秀镇的官员们,这些国家公务员,“人民的公仆”坐在车上,真是威风八面。

这些豪华车是从哪来的呢?映秀镇的灾民透露,映秀镇政府本来没有钱,而地震镇政府只有几个旧面包车,这些豪华车都是在大地震后用各地捐的钱买的。

难怪每年全国城市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人数成倍增长、人人争当“人民公仆”了。比较早的“因公牺牲”可以追溯到延安时期的死的所谓“重于泰山”的张思德,根据披露的史料,人们到现在才知道张思德根本不是死于烧炭,实际上是在为党烧制鸦片时,窑洞坍塌被活埋而死。

从表面上看,因恭牺牲、开胸验费、豪华车展只是三个互不关联的个例,但是从这三个事件中可以看到公权和腐败官员对民众基本权利的侵夺、对民众利益的吞噬、对民众尊严的践踏;受伤民工痛苦的呻吟、失去家园地震灾民的哭泣哀号,都已经无法唤醒政府官员们那沉睡的良心,都无法打动他们那已经冷血的心肠,因为泯灭的良知和被狗吃掉良心是维持这个杀人体制正常运转的基本需要。

以后老百姓们再看到诸如此类“因公牺牲”的消息后,不必惊奇也不必气愤,因为这正是当今的“和谐社会”下的“正常”现象,一个又一个类似因恭牺牲、开胸验费、豪华车展等等这样活生生的闹剧和悲剧不断出现在人们面前的时候,人们或许终于明白,开始不再对这个体制、这个政府、这个党抱有改良的幻想和希望了。

无数用千万民众血写的事实说明,任何对党和政府抱有幻想和希望都是在为其犯罪提供帮助,都是善良的民众在帮助中共继续为祸国家、残害百姓,同时也使自己面临危险的境地。@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