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黄天辰:从德国人百年前备用零件谈起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8-2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朋友从国内来,大家一起去新天鹅堡看风景。途中遇到大雨,雨水打在车窗上,路都有些看不清了。让朋友惊讶的是,虽然下了这么大的雨,可高速公路上却没什么积水,雨水被迅速排掉了,高速公路上车照开,只不过车辆都变得小心翼翼的。

就这样,大家的话题集中在德国排水系统的先进上,于是有人提到了青岛。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岛的下水道系统是全中国最好的。今夏,全国28个省区连续遭暴雨袭击、很多城市遭水淹时,青岛能幸免于难,主要功劳要归结其发达的排水系统,这些排水系统是德国人在100多年前的手笔。

1898年,德国人登陆青岛,想把当时只有两万人的渔村,建成“样板殖民地”。他们在青岛建设上下了很大的工夫,调集了一流的城市规划专家和建筑设计师来到青岛,按照19世纪末欧洲最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设计了青岛的城市规划,而先进的排水系统仅是当时城市规划的一部份。那时德国人就已经把电线设在地下,这些设计在现在看来都非常先进,而且一直沿用至今。

德国人在青岛建造的下水道,当时是根据2、30万人口的小城市设计的,全长80公里,有些地方甚至可以开车,管道落差非常大,竟有6级台阶。德国造的下水道经百年沧桑,这次竟能让青岛避免了水淹的灾难。

朋友甚至提到一件事,让人唏嘘不已。

前两年,青岛市政府某部门发现德国人修建的下水道里有一个零件坏了,而在国内又找不到合适的零件替换。于是市政府就跟德国大使馆联系,希望他们能提供可替换的零部件。

其结果是,德国大使馆不但找到了原来修下水道的公司,而且该公司拿出百多年前的图纸,告诉青岛市政府,在那个坏掉的零部件附近的什么位置上,往里挖一点儿,就可以找到当年存放的一包备用零件,其中就有他们需要的那个零件。青岛市政府依言果真找到了那包备用零件,一安装,正合适。

听到这个故事,大家不由得感慨万千,对德国人的管理感到十分佩服。首先是德国人产品保证质量,再就是能找到百多年的图纸,可见德国人做事的认真。有朋友说得比较夸张,现在国内这类公司能将图纸保留5年就不错了。同时有人就开始数落起国内的产品质量如何得让人不放心了。从上海莲花路的“楼脆脆”、到汶川大地震重灾区绵竹一座基本完工的新建安居楼突然整体垮塌,从地沟油到奶粉,话题无所不包。

谈着谈着,话题又回到最近各省发大水以及水库的质量上来了。

中国有8万水库,洪水来时不敢蓄水,原因是1/3以上的大坝质量有问题。所以每年5月中国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会下达命令,把全国水库的水都放掉,洪水期要来了,如果蓄水,大坝就可能溃掉。因此有雨时水库不敢蓄水。要等9月份后才开始蓄水,但9月份后如果下点雨,可以蓄水,如果不下雨,就蓄不上水。这也就是造成西南地区今年春天大多数水库都是空的原因,也是西南五省大旱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大旱之后常常会引起大涝,因为干旱造成了植被的缺乏,下大雨时水土无法保存,就造成洪水。而很多水库因为质量和库容量问题,不光不能起到防洪作用,反而在洪水来时需要泄洪,加大了下游城镇的危险。就像刚刚发生泥石流重大灾害的舟曲,小小县城的河上,居然开发了47座大大小小的水电站,几乎每10公里就有一座。

就这样,在去新天鹅堡的路上,从产品质量到环境保护,话题一直没有中断。沿途路过的都是森林成片、绿草成茵的巴伐利亚乡村,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那些农村的红顶瓦房显得格外耀眼。

回到家中,上网看到这么一条消息,丹东目前正因豪雨引发重大洪灾,水丰水库承载成问题,不得不开闸泄洪。又是水库的质量问题,面对这样的消息,真让人无语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