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林子旭:中国为什么没有世界级品牌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09-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前几天偶然看到了由一个名为华通明略的机构推出的本年度全球最有价值100大品牌的排名。不看不要紧,看了着实让我吃惊不小,中国移动的logo居然超过了通用、宝马等大品牌赫然被排在了第七位。开始的时候我还有些不相信的自己的眼睛,仔细一看的确是中国移动。不仅仅中国移动挤进前十,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企业也都排得非常靠前。

作为中国人谁不希望自己的国家能拥有世界级品牌呢?但是看到这个排名不禁让我产生一种被羞辱了的感觉。我不知道上面提到的排名机构的评选标准是什么,但是作为消费者大家对于品牌的优劣都有一些共同的认知。一个世界级的品牌首先应该是一个被全球熟知的品牌,同时良好的品质以及服务也是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是其必须具备一些鲜明的特质。比如LV给人的感觉是奢华;宝马给人的感觉是尊贵;苹果给人的感觉就是时尚、创新等等。

回过头来让我们看看中国移动,单单拿出它的logo,别说外国人就说中国人我相信也有很多人会说不清楚这是哪家公司的标志,要拿到外国就更别提了,大家不信可以去问问试试。同时中国移动几乎没有自己的什么技术,其使用的设备几乎都是进口的。要谈到服务就更不用提了,中国移动凭藉自己的垄断地位提高资费,因此在国内消费者中的口碑并不是很好。我不知道这样的企业,这样的品牌是怎样超越欧美的大品牌跃居世界前十的。就是和亚洲的三星、LG、华硕、明基相比,中国移动的品牌知名度都逊色很多。因为在中国的垄断地位,中国移动的确财源滚滚,但这种钱多并不等于品牌。

从严格意义上说,中国目前没有一个世界级的品牌。像Haier这样的品牌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但绝达不到世界级水平。到国外的卖场看看,这些产品也主要是靠着低价占领了很小的一点市场。那么诺大个中国为什么出不了世界级的品牌呢?难道是中国人不聪明吗?当然不是,说到底还是中共的问题。

中共夺权后在中国大搞计划经济,搞大锅饭,中国人在这种生产环境里没有竞争压力,创新意识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慢慢地被消磨殆尽。“反正工厂不是我的,对付一下就行了,天塌下来有高个儿顶着,我的工资能发下来就成。”很多中国人就这个想法。出国前我在外企工作过,在搞产品研发时企业的实验标准比中国企业严格好多倍。

同时在中共建政后不断地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又把人不断地向金钱方向引领,中国人渐渐地失去了古人做事下功夫的那种精神,同时凡事向钱看齐,只要能赚到钱,别说是降低产品质量,就是往产品里投毒很多人都敢干,大家想想这样的人如何会想到去创造品牌呢?

今天中共政府好像也在大力提倡品牌建设,但在中共的专制体制环境里想要创造世界级的品牌是不大可能的。在这里,企业的生存只需要符合中共的政治口味,而不是通过优质产品的竞争力。再说,大家想想,如果在中国出现了一个游离于中共控制以外的富可敌国的“通用”帝国、“谷歌”帝国,中共能坐得住吗?它能不想尽办法把触角伸到企业里面去吸血、渗透、操控吗?这样的话中国的企业根本不可能强大起来的。

只要中共在,中国就不可能出现世界级的品牌,因为世界级的品牌就像世界级的高校一样是要出现在文明、自由、公正的环境中的。中国目前的社会环境不仅创造不出世界级的品牌,相反还会毁掉品牌,大家如果不相信的话,IBM电脑、Volvo汽车未来的发展会证明这一点。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