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智利救援震撼中国 民众羡慕“把人当人国度”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10-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被困井下两个多月的智利矿工奇迹升井伴随着欢呼声,掌声和泪水,也把全世界民众的目光凝聚到一起,而作为世界上最高矿工死亡记录的中国,民众感受的却是另一种滋味,用网民的话说“差距太大,震撼太深!”

截至智利时间早上8点50分,已有10名矿工搭乘“凤凰号”救生舱脱困,其中包括年龄最大和最小的矿工。每一次矿工的升井,都会带来一阵阵的沸腾。有报导称,历史上从未有人在如此长时间被困地下后还能够重见天日。

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这次艰巨救人行动对矿工与智利都是“真正的重生”。目前,救援行动以平均40分钟救援一个人的步调持续进行。这个救援时间比此前预计时间大大缩短。

“要是在中国,后果不堪设想……最恐怖的是当工人们还在井下等待救援时,井上领导已经宣布他们已经没有生还可能.....”有大陆民众在网上留言。

据官方数字,2009年2631名矿工死于煤矿事故。有最危险记录的一年是2002年,6,995名矿工死亡。但独立劳工团体表示,由于许多意外被掩饰了,实际的死亡人数远高于此。


智利总统皮涅拉与救援矿工在一起。(AFP)

智利总统皮涅拉与救援矿工在一起。(AFP)

庇护所 中国矿工:听过没见过

“我们都活着,在庇护所里,全部33人。”这是智利被困矿工给救援人员的第一张纸条,不仅让所有人知道他们都活着,更让人知道“庇护所”对于矿井安全的重要。

“一般大矿井中才可能有庇护所,小矿井很少有。我做矿工5、6年,之前只是听说,从来没见过。”曾在晴隆矿难中被困25天获救的矿工赵卫星对中国媒体说。

在去晴隆煤矿之前,赵卫星已经当了5、6年矿工,对于这位矿龄不短的矿工来说,他一直知道庇护所,但“只是听过,从来没有见过”,而且据他所知“只有国有矿井才可能有庇护所,私人的小矿井很少有”。

金枪鱼、牛奶vs树皮、渗透水

金枪鱼、牛奶、饼干、牛肉、米饭、水果……这是智利矿工被困井下两个月中的食物,同时他们还要做做运动防止长胖。

树皮、渗透水,这是赵卫星他们被困井下25天中唯一能吃的东西,等被救出来时,他们的皮下脂肪消耗殆尽,医生连称奇迹。

“没有吃的,没有喝的,那时候我们只有一点点渗透水能喝。”被困第5天后,他们把井下架棚子木头上的皮剥下来吃,却发现根本消化不了,胃疼得厉害。


矿工家属焦急等待(AFP)

矿工家属焦急等待(AFP)

看电视 玩牌玩游戏 vs黑暗中的等待

能看电视直播,能录音、录像,还能唱歌、玩牌、玩电子游戏……在地下700米深处,智利33名被困矿工的生活并不单调。

但对于被困25天的赵卫星来说,那些天中他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在黑暗中等待。“矿灯里有电,但我们只有听到响动后才会打开一下,发个信号。”最后令他们获救的,也正是这微弱的亮光。事后救援人员说,一般矿灯仅8个小时就没电了,而他们的矿灯居然还有电,这是个奇迹。

在采访中,每当问起两个矿井的比较,赵卫星总会先说句“国情不同,国家不一样”。他说自己看电视播智利援救矿工,最常出现的念头就是:智利这个矿下面的安全设施真好。

民众感慨对比强烈 羡慕人性国度

此次一个智利小国对矿难的态度,让更多中国民众感动和佩服得一塌糊涂。

“真羡慕把人当人的国度!” “要在我们这里就不是升井了,是升天了”

“他们敢向全世界直播,而我们连记者也不让进。”

“唉,国和国不一样,人与人也不一样呀。看人家,仿佛是外出旅游了一段时间,回来时身体健康、精神饱满、服装整洁!哪像我们那些矿工,出来时仿佛是从地狱里扒出来的......”

“矿难一出,煤老板首先想到的是:1、炸塌矿洞口,掩埋真相;2、疏通关系,欺上瞒下;3、威胁家属,收买记者,封闭舆论;4、携带巨款潜逃!”

“我们的矿工升井后,第一件事是感谢领导。第二件事是感谢国家,第三件事是开表彰大会,第四件事是拍个电影,影片名字叫《生命的奇迹》”

“我很想知道他们到底是高举了什么旗帜,在什么理论的指导下,贯彻落实了什么样的精神,结合了什么样的讲话指示,强化了什么,建立了什么,然后才能将矿工救出的。”

“天朝的矿工们,记得下次投胎一定要先看地图,弄清国籍。”

“我断定新一轮的矿工跳槽潮流到来,CHINA的矿工纷纷移民或者偷渡涌往国外。”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