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官媒高调论政改 章天亮:中共无诚意、胆量和资格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0-10-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0月27日,人民日报推出署名文章《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首次公开回应有关政改问题,并在各大媒体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

对此,北京维权律师金光鸿表示:“这说明共产党是绝对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的,说明它的秉性,它也讲了党内民主,也讲了乡村民主,村民自治要扩大到城乡选举,它好像会逐步开发民主选举,但是根据它那篇文章的意思,也只是在共产党候选人中选,选来选去,反正都是一个体系,不是说选另外的人。”

文章还提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他指出这三个本身就是矛盾的。将这三个扯在一起,根本没法弄,就像以前三个至上是一个模式,什么党的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至上,这简直是胡扯。

他认为文章还讲了邓小平的关于政治改革三点,还是把稳定放在首位,所以根本不用指望它会开放党禁、报禁和言论自由。改善民生可能会作秀般的有一点,改善民权是不可能的,一切想对共产党领导地位进行挑战的所有言论和行为,它都是不会放开的。它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最多是行政机构的改革,然后逐步开发选举,党内提二、三个候选人,反正不是这个党的张三上去,就是这个党的李四上去,维护的都是集团的利益。

金光鸿还说,我看不出来有什么新意,跟国际社会和我们所希望的差太远。而且它也明确表示坚决不搞多党制和三权鼎立,你这是改的什么东西?都要受到党的制约,而不是考虑其它利益。它不愿意自己下去,赖在上面,历史的规律就是这样的,任何一个专制王朝都是不愿意退出历史舞台的,它是抱成团的利益集团,不但利益失去了,而且还要面临清算的问题,它没有动力退出历史舞台,所以就等着被别人推翻吧。

“共产党无‘诚意’、‘胆量’和‘资格’”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指出,从这篇文章中,我们看不到丝毫诚意。这篇文章的题目是“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际上则是一篇“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宣言。通篇是老生常谈的空话,没有任何行动计划。比如如果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就必须有言论和新闻自由为前提;要实现“依法执政”就必须以“司法独立”为前提。但是如何实现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官方只字未提。

我们都知道“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是一种“消极权利”,它并不是要求政府做什么,而只要政府什么都不做就行了。要是中共有诚意,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可以一夜之间实现。中共所谓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些基本权利不但是缺失的,而且争取这些权利的人遭到极端残酷的打压和迫害。这说明中共的空话其实也是谎话,只是以延续其统治为目的。所以,它才说:“政治体制改革不是要削弱而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是要抛弃而是要有利于巩固党的领导。”

章天亮指出中共政改也无胆量,他说:“有许多人一直抱着中共政改的幻想,希望中共突然一夜从良。这些人也许只看到了中国的许多社会问题,却没有看到这些社会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共产党的领导”。换句话说,中共是这一切社会罪恶的总根源,而且血债累累。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胡耀邦就曾经说过一句话,大意是如果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干的这些事,他们就会起来推翻我们了。而今又过去三十年,中共的血债更还不起了,它就更恐惧人民知道和清算它的罪行。”

他同时认为,中共无改革“资格”,他说:“就是中共有没有道义上的资格来进行政治改革。我觉得我们考虑问题不能仅仅从政治层面出发,而要从道德层面出发。面对中共,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这样一个杀了八千万中国人的邪教组织,不伏法受诛,天理难容。所以,中共不想、不敢、也没有资格来改革,罪恶太大、机会早就过去了。只有民众丢掉对中共的幻想,加入‘三退’解体中共的行列,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