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政府的虚伪和虚伪的政府

文章出处: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1-02-06 作者:一丁 点击:

 
【宇明网】

政府是作什么用的?这谁都知道是管理社会的,没有了政府的管理,社会就全乱了。可是如果政府掺进去搅局呢?那就是国家和民众的灾难了。现在中国广大底层的民众正在被灾难笼罩着。直接涉及到民生的一系列问题长年危害著民众的生存,如住房、医疗、就业、子女上学、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不断上涨等问题。有些是连智障人士都看得出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而管理社会的政府却不去实行,面对广大民众日益高涨的不满情绪,政府装模作样做些“无用功”以糊弄、安抚百姓。说它管理了吧,不但没效果反而越管越涨价,说他没管吧,一个又一个的文件不断出台,其虚伪性越来越明显了。

政府的虚伪

以房地产为例,国务院不停地出台了几个调控房价的措施,全都没起到制止房价上涨的作用,相反却起到了为开发商搞促销的作用了。这有迹象显示政府是有意而为之。

原因是:第一,政府没打算改变卖地财政的政策,限制地价从来都没有被包括进抑制房价上涨的措施中,地价仍旧大幅度上涨,房价当然也在上涨。第二,房地产商对房地产开发成本至今三缄其口,原因基本上是国有企业垄断的产业,而且其中有很多官商联合操控市场的成分,其主要的土地又是全民资产。开发商拒不公开成本的做法,政府给予了默许。第三,政府对银行提供资金方面没有进行有效的限制,致使开发商有资本屯积房源以抬高房价。第四,政府没有严格地执行“开发商拍得土地后二年不开发政府就予以无偿收回”的规定,使得开发商可以高价转让所拍得的建设用地,从中谋利从而又提高了地价成本。政府这样做是可以得到巨大的好处,房价提高了,政府的税收可以相应提高,使财政多得一些钱,GDP可以上去,政绩可以增加。第五,在房地产开发中,腐败行为一直伴随着经营而发生,而且日益严重,但是政府却一直没有予以有效地防止。虽然也抓了一些这方面的贪官,但这些贪官也都帮助政府达到了推高房价的目标。

在这个问题上,政府却屡屡将调控的矛头指向买房方面,而且每一轮调控之前都是先公开打招呼,通知全国人民,或说要提高按揭利率了,或说要提高什么买房的税费了,煽动欲购房者赶快在措施实施前抢购。这又促使开发商突击卖一批房子,等于给开发商作了促销。而每一轮的措施实施也都起不到调控作用。

许多专家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而政府却不予采纳。从这里就明显地看到了政府的虚伪。

虚伪的政府

在涉及民生的其它方面,政府主要负责人不停地高喊“暖民心”、“顺民意”的话语,但却一直见不到其采取什么有效行动来解决在民生方面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解决堵车问题首先就想到向老百姓们收费;解决自然灾害问题就拼命向社会募捐;供火、供气、燃油一次又一次不停地涨价;召开的听证会还要事先做点手脚,将听证会变成协助涨价的工具。这一系列的做法所对付的不是帝国主义反动派,也不是阶级敌人,而是广大民众。这种表里不一的两面派做法又明显地显示出了我们的政府成了虚伪的政府。

“执政为民”的虚伪

根据现在政府的行政事实来看,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政府垄断一切社会公共生产资料和自然资源,国家的支柱产业和与民生有直接关系的一切产业都由政府直接掌控经营。政府一边管理国家和社会,制订和实施国家的发展路线、方针、政策、法律和法令并制订调拨运作的规则;一边又自己经营并垄断市场,参与并主导商业运作,所得收入全归政府所有。民众只有出卖劳动力的份儿。民众出卖了劳动力所得的“必要劳动价值”还按政府制订的市场规则交回给政府。政府在“执政为民”的虚伪幌子下,对广大民众实施了最大限度的剥削。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政府只是极少把全民所有的企业搞经营,从全民身上挣的社会财富用于民生。据专家调查在全世界各国中,中国是将全国的GDP用于民生最小的国家。而政府本身行政支出却占全国GDP总量的百分之四十左右。解放六十多年了,中国民众在衣、食、住、行、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仍面临很大困难,而政府却继续只讲好听话不作实际事,其虚伪程度足矣。

现今社会不稳定、不和谐的因素都是源于虚伪的政府的虚伪作为。然而引起了不稳定的因素后又耗用民众的公帑成立“维稳办”,这又是一虚伪之举。谁都知道,制造“不稳”的人和“维稳”的是同一伙人。

随着国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哄”字诀已不灵了,国民要的是实事求是、实话实说、实实在在、实际效果。只有实心实意地服务于民众才能真正做到稳定发展。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