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曹长青:利比亚之战的三个史无前例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1-03-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利比亚战事被全球关注。它至少有三个史无前例特别引人注意:

第一,联合国授权对利比亚动武,史无前例。

五十年代联合国虽曾授权美国等多国军队进入朝鲜半岛,击败当时侵略南韩的金日成军队,保住了南韩;但南北韩毕竟还是两个政府,最后是两个国家。而现在对比利亚,则是从人道立场制止卡扎菲施暴。用中共的话说是“干预内政”。这等于是开了一个先例,国际社会有权对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从人道立场进行军事干预,包括轰炸该政府的军事力量和设施等。

对国际联军的行动,中共的反应相当强烈。官方媒体说,轰炸利比亚是西方为了抢石油,人道主义是幌子等。但是,在利比亚建立禁飞区是联合国的决议。对利比亚的空防系统等进行轰炸,是建立禁飞区的必要前提。对利比亚军事目标的轰炸,是执行联合国的决议。

如果中共反对,那么中国作为常任理事国之一,为什么当初不敢动用否决权?弃权本身就是一种默许。建立禁飞区不仅是联合国决议,还得到阿拉伯联盟(有22个成员国)的支持。按中共的逻辑,难道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也是为了抢石油?而且中共当初同意联合国决议制裁利比亚,是不是中国也是为了抢石油?中共媒体的这种愚蠢谎言,陈旧到按他们自己的逻辑都说不通的地步。

当然,北京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如果中国再发生天安门事件,中共再像卡扎菲这样动用政府军队屠杀自己人民的话,国际社会就有法理和先例进行干预、制止。无论到时候它具体操作的可能性多大,但这个先例和法理已经存在了。这才是胡锦涛们最不安和恐惧的。中共政权同样是靠屠杀自己的人民建立和维持的,面对卡扎菲的末日来临,胡锦涛当然会“兔死胡悲”。

第二,美国自二战以来首次没有领衔正义的军事行动,史无前例。

从二次世界大战开始,国际上重大的西方军事干预等正义行动,都是美国领衔,因而美国被誉为“自由世界的旗手”。从二战,到韩战,到越战,到科索沃战争,再到伊拉克、阿富汗之战,更不要说用军事手段捉拿巴拿马独裁者诺利加等等,都是美国主导的。有时美国不行动,国际社会就眼看着平民被杀害。例如科索沃战争,欧洲任何一个主要国家的军力都超过塞尔维亚,但成千上万的科索沃难民在塞尔维亚的种族清洗政策下流离失所,欧洲毫无行动。最后是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制止了暴行,使巴尔干半岛获得了和平。

而这次,美国首次没有主导。为什么?因为美国史无前例地是一个只会耍嘴皮子,无能又怯懦的奥巴马在主掌白宫。所谓“奥巴马主义”就是不痛不痒、左右摇摆、模糊不清,面对邪恶不果断采取行动。奥巴马上台后,就从上任总统布什的向全球传播民主价值的外交政策后退,强调美国尊重其他国家的选择。问题是,在那些专制国家,人民没有选择,是独裁者永远地“代表”了人们,永远替民做主了。奥巴马的所谓“尊重”,就是默许、纵容独裁者施暴。

所以,在突尼斯革命、埃及人民怒吼的时候,奥巴马政府都没有在第一时间给予支持。连一向挺奥的美国左翼大报《纽约时报》的两名报导中东事务的专栏作家(纪思道,弗瑞德曼)都异口同声说,突尼斯和埃及人民全是靠自己,是“全然的自创革命”。

奥巴马为什么没有领衔这次军事行动?因为他根本不清楚什么是邪恶、怎么对付邪恶。早年的奥巴马在夏威夷成长时,导师是一位黑人共产党员;奥巴马在芝加哥的教会牧师(也是他孩子的教父)赖特,更是以反美著称。奥巴马一路得到的是反美教育。直到他当上总统,他妻子才说,第一次感觉为美国而骄傲。这说明他们夫妇以前不以美国为荣。不以美国为荣,不仅是不懂得美国的价值,甚至是反对美国的主体价值。以那种左倾和反美薰陶背景,对正义和邪恶都弄不清楚,奥巴马又怎么会懂得去对付邪恶?

这次,在关键的西方领袖商讨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时,唯一缺席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哪里去了?在利比亚每天平民被杀害的人命关天时刻,奥巴马却带着老婆孩子去了巴西。目前美国和巴西之间没有任何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从奥巴马的太太孩子穿着鲜艳的裙装在巴西下飞机就可以想像,他们就像上次到西班牙豪华渡假一样,到温暖的巴西一游去了。而且巴西对利比亚设禁飞区跟中国一样是投弃权票的。奥巴马这个时候去巴西,不等于是奖赏跟美国不一致的“弃权”行为吗?

奥巴马为什么对巴西那么钟情?因为他和巴西那个左派女总统是志同道合的“精神情人”,都迷恋社会主义。难怪在美国对另一个国家采取军事行动的关键时刻,他都不放弃那趟以国事为名的潇洒旅游。这在美国也史无前例。

也许有人会说,这次美国没有领衔,但提供支持,也发射战斧飞弹了。但是,这是在美国左右两派舆论批评和压力下的结果。保守派媒体对奥巴马的批评当然是每天的发射量比扔在利比亚的战斧飞弹还多。但对奥巴马形成更大压力的是来自他所属的左翼阵营的批评。而且这次左派的批评更加强烈。美国知名的自由派历史学教授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新闻周刊》和MSNBC上,都毫无留情地痛斥奥巴马的外交战略无能。

佛格森以埃及事件为例说,奥巴马的外交政策毫无章法,是摸石头过河,没有大战略可言。弗格森作为后起之秀(今年46岁)在英美两国学界都地位显赫。他在英国出生,曾在牛津任教,现为哈佛教授。他撰写的关于历史和金融方面的著作,成为畅销书或获学术奖。他还经常在英美两国电视上做评论。人们谈到当今大西洋两岸的在大众中知名的历史学者,右派的主要是写出《现代时代》(Modern Times)和《知识份子》(Intellectuals)等一系列畅销专著的英国学者约翰逊(Paul Johnson),自由派的可算得上这位弗格森了。

由弗格森等自由派知识份子对奥巴马发难,再加上又是在《新闻周刊》和有线电视MSNBC等左翼媒体上,还有CNN和左翼旗舰《纽约时报》等跟进,这个舆论压力,是奥巴马的不可承受之重,会直接影响他明年的总统连任竞选。所以奥巴马最后不得不支持英法提案,但拒绝美国领衔。

在这个事件中,最坚定果敢的是法国总统萨科齐,法国最早对利比亚的反抗军政府给予外交承认(美国至今没有),并在巴黎跟反抗军领导人会谈,提供支持。另外英国首相卡梅伦,还有加拿大总理哈珀,都非常坚定地支持建立禁飞区,誓言对利比亚军事干预。为什么这三位对利比亚的立场清晰、坚定、行动果断?就因为他们是懂得邪恶的保守派。

这次美国没有领衔,虽然胡锦涛们可能高兴,但从国际潮流来看,也传递一个好的信息,那就是,即使美国在左倾总统当政,没有愿望和魄力领导自由世界战胜邪恶的时候,仍会有英、法、加拿大等其他西方国家保守派领袖坚持原则,拒绝张伯伦式的绥靖主义,拒绝对邪恶的纵容。这个世界潮流,更会令所有的独裁者恐惧。

第三个史无前例,是埃及,尤其是利比亚人民面对政府武装力量时的坚持。

历史以来,只要掌握军队武器的独裁政府动杀机,人民只有屈服。但这次,在穆巴拉克宣布绝不下台的演讲之后,在开罗广场,埃及示威者喊的是“他固执,我们比他还固执,宁可死在这里”,表明誓死捍卫自己权利,要跟穆巴拉克对抗到底的勇气和决心!正是这种势不两立的气概,吓跑了穆巴拉克,改写了埃及的历史!

更令人钦佩的是利比亚人民,那个疯子卡扎菲不仅公开动用军队,甚至花钱买雇佣军杀害自己的人民。但即使面对如此的残暴和血腥,利比亚人也没有后退和屈服,他们仍然顽强反抗。如果他们早被吓住、退缩的话,那今天国际社会也很难采取有效的行动了。事实上,由于美国没有在第一时间果断地领衔支持利比亚反抗军,已经严重地耽误了国际社会干预的最好的时机。

在奥巴马犹豫不决,迟迟不赞成英法提案设禁飞区时,卡扎菲的军队节节胜利,毕竟反抗军没有正规武装和训练,都是临时组合的老百姓,许多人临时学习使用武器。卡扎菲曾扬言要秋后算帐,全国大清洗。卡扎菲的疯狂,世界第一。但在如此这般的威胁下,利比亚人仍是选择抗争,这份勇气和决心,感动了全世界!更是教育启迪中国人!

不少中国人总是强调策略,但其实有两千年计谋文化的中国人,最不缺的就是算计,中国人可谓个个是人精,哪国文化也没像中国有“三十六计、七十二变”那些计谋。中国人其实最缺的是埃及人、利比亚人那种率真和固执。事实上,只要中国人能拿出埃及人、利比亚人那种敢给独裁者脸色看的精神,胡锦涛们的独裁地基就会被人民的气势震垮了。

无论如何,今天已是电脑网路和脸书、推特时代了。流动的信息在解放人,每一个人敲一次键盘,都是在敲打专制的长城。自由的信息和力量,终将把所有的城墙都轰塌成道路。在战斧飞弹和利比亚反抗军的交响乐下,卡扎菲的末日指日可待!

中国的“史无前例”也一定会在我们眼前发生!

——原载“曹长青网页”caochangqing.com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