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官媒称多党制重蹈文革动荡 专家驳斥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1-07-04 作者:记者骆亚报导 点击:

 
【宇明网】

七.一中共建党日,中共官媒提出照搬多党制将重蹈“文革”动荡史,引起舆论哗然,海内外专家对此进行了把脉。

7月1日,新华网发表《中共信心十足坚定践行“中国道路”》,次日大陆财新闻上总结该文的要点:“中国的主流民意担忧,在当今中国,如果照搬西方的多党竞争议会民主制度,仍然会重蹈辛亥革命后政党林立和‘文化大革命’派别丛生的混乱动荡史,代表局部利益和无政府主义的势力以及代表分裂国家的势力等都将堂而皇之地登场。 当代一些国家的政局动荡、经济倒退、社会失序也证明了这一点。这不仅会破坏经济增长,最终更是要损害人民的利益。”

目前旅居美国的著名政论家曹长青和大陆因为政治观点被多次关监狱的著名异见者秦永敏,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详细分析中共出台此言的背景、用意和当局目前的进退失据窘境。中共就是这样用掌控的媒体胡说八道,用一切互相矛盾的办法来维持目前的专制高压的局面。

混乱是专制带来的 中共御用文人无知

著名政论家曹长青认为,中共强调现在不能实行民主选举,理由是不能重蹈辛亥革命后的政党林立和文革混乱,但这两个例子恰恰说明,混乱是上层,是专制带来的。他分析说:

“辛亥革命后,中国最主要的进步恰恰是体现在出现政党,有了国会,有了选举,而不是过去皇帝说了算,迈向民主政治。而辛亥革命的夭折,不是政党林立,而是袁世凯要称帝,恢复帝制,还是要一个人说了算。是专制的复辟,给中国带来的混乱。文革更是如此,是毛泽东等上层发动的,是共产党独裁者人为带来的混乱。中共的御用文人还好意思举这两个例子,真是无知无畏。”

他还表示,所有专制制度、独裁者,都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不稳定的根源。

独裁者残酷迫害所有不同意见

著名异见者秦永敏也表示,这些人都已经丧失了理智,如果他们还记得他们所谓的“新时代的改革开放的设计师”邓小平曾经做过著名论断的话,他们就不会再说这些蠢话了。“邓小平自己就说:‘在资本主义这个国家,是不可能发生文化革命这样的灾难的’。原因就在于高度的中央集权,彻底的独裁统治,才可能自上而下的在国内发动这样的运动,造成大规模的社会动乱。

他指出,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目的是整所谓党内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包括刘少奇、邓小平在内的开国功臣,利用他的绝对权力,把老百姓都整个发动起来,你整我、我整你,用毛自己的话说,‘八亿人口,不斗行吗?’就这样你死我活的互相争斗,这样他才好高高在上的统治。因此从整个人类历史来看文化革命是史无前例的,只有在独裁专制的国家才可能发生。”

他还认为文化革命的特点和斯大林、希特勒统治的特点是一样的,那就是“不宽容性”:一个最高统治者的思想、观念决定这个国家的一切。在这种情况下,他对所有的不同意见都进行最残酷的迫害,文化革命就是人类历史上这样一个特点的登峰造极的运动。

多党制前提是宪法至上 保障一切人民权利

秦永敏进一步分析指出,如果搞多党制,开放党禁,它一个前提就是要言论自由、思想自由、结社自由。而这些自由的保障是靠法治、靠国家机器真正的成为公器。多党制的前提就是要宪法至上,公正的规则至上,保障一切人民的权利,国家机器成为了全体民众的人权的守护神,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还允许发生文化革命那种荒唐的事情那?

所以新华网这种说法的荒唐,已到了完全置人类历史的事实和经验以及所有的理论不顾的地步,实在是不值一驳。

人民内心的呼唤都是自由

曹长青表示今天北非中东的革命,人民起来赶走独裁者,要求民主和自由,更加说明了,不论什么肤色,什么种族,内心的呼唤都是自由!红色苏联解体了,东欧的全部共产政权垮台了,连中东和北非的国家,也在结束专制,走向民主了,甚至连伊朗这样的政教合一的国家,都已经举行选举了。

共产党的新华社还在那里鼓吹中国不需要选举,中国只需要共产党的千秋万代的统治,真是像一位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所说的,党报上只有出版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谎言。

台湾没有共产党领导 政治稳定经济发展

中共强调中国国情不同,跟西方文化不同,说只有共产党领导,中国才会有经济发展和稳定,强调它的唯一性。但曹长青对此指出质疑说:“同样台湾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同样是中国文化背景,怎么那里就可以成功地选举?更不要说,西方实行民主的国家,都是政治稳定,经济也同样在发展。”

他例举了美国权威的民间研究机构“传统基金会”(HF)发表的年度报告: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人均收入最多的前2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香港和新加坡,全部是民主国家!他说:“这说明民主选举,不仅能避免中共说的那种文革混乱,更能带来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西方国家的经济繁荣,体现的不是在国家外汇有多少,而是个人收入增多,美国人均收入三万多美元,是中国人的十倍以上,台湾都人均收入一万六美元,这些数字起码可以证明,选举制度带来的繁荣,更不要说民主选举,人们可以投票、选择国家领导人了,才是自由人,才不再是政治奴隶了。

最后他表示,台湾的民主变化,投票选举和经济繁荣,中东、北非的民主变革,都在证明和预示,民主是世界潮流,不可阻挡。中国也不会例外,茉莉花的火种正在中国大地燃烧,山雨欲来,人们在“于无声处听惊雷”!

中共进退失据 维持专制高压

秦永敏指出,目前中共当局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早已进退失据。不管说什么事情,它都没有道理。他进一步分析:“因为它所有的做法都是互相矛盾的,在暴力夺权之前和暴力掌权之后,它们的宗旨、方法,依靠对像、目的,什么都是反过来的,它不管做什么都没有任何事实的依据。只要在言论自由的前提下,所有的人都能看出他们的胡说八道、无根据可言。在这种情况下,他们除了维持专制高压外,没有别的办法。

他还表示,同时由于它控制了主要的媒体,它永远可以胡说八道,用一切互相矛盾的办法来使目前的局面能维持下去。在社会上,人们已对它做了很好的概括,你跟它讲法治、它跟你讲政治;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耍流氓……总而言之,它永远有办法逃避人们正面的诉求,原因在于:一、它已完全没理论可言;二、它还垄断国家的政权和全部传媒,它可以胡说八道。因此,连它们的前总理朱镕基提起包括央视在内的这些,都说“看他们怎么胡说的!”说的话,他们自己也不相信,只不过是需要那么说而已。在当前当局的宣传中,互相矛盾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而且没有任何理据可言,也就不值一驳。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