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朱鎔基豪言成空 温家宝难有作为的原因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1-09-10 作者:叶科 点击:

 
【宇明网】

大陆前总理朱鎔基在副总理、总理任内发表的重要讲话、文章,9月8日由人民出版社以《朱鎔基讲话实录》为名集结出版,据称内容绝大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南方周末》同一天,以三大版摘录其中文章,冠以敏感标题《如果本届政府都是〝好好先生〞,我们就对不起人民》和《如果不去关心人民的疾苦,我当什么总理》报导。报纸发行后,在北京等地出现朱鎔基专版整个被抽掉情形。舆论认为,《南周》刊载这些针对性讲话,是有意暗批现任的总理温家宝。针对这个话题,本台记者采访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先生,请他对大陆这两位民众抱有极大希望的总理进行了评论。我们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我感觉朱鎔基和温家宝都是有能力又比较实干的人。

朱鎔基他当时就说过一句名言,就是: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他都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他还说,他准备了100口棺材,99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他自己。所以他不是一个拉帮结派那种人,他是一个有魄力,能够大刀阔斧,想要干一番事业的人。

他当时做出各种改革,也做了经济调控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被人称为经济沙皇,但是,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的话,发现他基本上所做的一切,最后也都成为泡影一样,过去了。

比如说,他在经济上制止过通货膨胀、制止过农村打白条、国企三角债的问题,还有制止过房地产热啊、炒股票热啊。可是在中国,看看今天的通货膨胀,那简直就是到了不可想像的地步,几个月那个菜都不知涨了多少,比国外正常社会一年、好几年涨得都多。

那房地产呢,大家都看到了,完全就是不法商人和政府官员的权钱交易、特权捞钱的这样一个地方。所以,在经济上,或者是说控制通货膨胀,最后在中国也并没有得到实现。

他当时也做过一个大幅度的精简政府机构,就是采用高薪养廉,可是,大家都看到了,公务员在中国差不多是最热门的职业之一了,油水很多,福利很好。当初是高薪养廉,现在大家都看到了,高薪是高薪了,但是也没有廉洁起来,而且是越来越腐败。

当然这不是说他自己不好,这是中共的整个畸形制度造成的。他自己有再良好的愿望,他自己有多大的能力,最后也是没有办法。

他当时也说过惩治腐败,他自己也说给他自己留口棺材。最典型的就是当时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赖昌星走私案,他当时发誓要一查到底,逮捕了很多高级官员,也枪毙了不少。但是,赖昌星最后是江泽民自己的人马把他放走了,帮他逃走了。最近传闻江泽民快死了,所以赖昌星才被抓回去。可是当年“远华案”的一个主角,就是现在还是政治局常委的贾庆林,大家都知道,他跟赖昌星那边的关系很密切,可是朱鎔基也无能为力。

所以,在共产党的统治之下,像朱鎔基已经是非常难得的这样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可是,最后他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徒劳无功,也都很无奈。

还有一个就是,朱鎔基当初,比如,迫害法轮功,朱鎔基当时是非常反对的,他“4.25”还跟法轮功学员见面,还有个批示,说法轮功学员本来就可以和平的炼功。最后江泽民把朱鎔基臭骂了一顿,后来就发动了这场迫害,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停止。

所以我就说,他作为一个总理也好,作为什么也好,他最后没法制止共产党真正要做的各种政治迫害,或者是其他的对国家、对老百姓不利的这样一个方向,他扭转不过来。

温家宝也一样,温家宝他自己其实还是有他个人的亲民的形象吧。他自己也说过这样一些话,就是希望中国能够有民主呀,一些个普世价值,让百姓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他自己甚至也替民工讨过债。

在汶川地震时,他当时调动不了军队,他当时也发了火:要记住是人民养活了你们。他以前到农村去视察的时候,故意绕开官方给指定的路线,他是真的想看一看中国农村和农民是什么样子。可是那么多年了,大家看到温家宝流了不少泪,可是中国社会底层的民众生活并没有什么改善。

所以,像朱鎔基、或者温家宝,或者这样类似的人物,不管他们怎样希望为国为民做一些事情,为这个国家做点事情,即使他们有这个心,即使有这个能力,但是,在那种环境下,他做不了什么事情。就是他们身上都戴着共产党的铁链,都是共产党这个体制的囚徒。他们不管什么样的愿望,最后都碰的头破血流,折戟沉沙。

如果从管理学的角度来说,在各种资源当中,最宝贵的资源就是人才资源,就是人本身这个能力。一个社会如果能够人尽其才,物尽其力,那这个社会发展会非常好,也一定会使这个社会振兴起来。

可是大家看到在中国社会,因为共产党的哲学是斗争哲学,虽然它表面没有像过去那样搞政治运动,但是其实它的整个斗争哲学、这个思维是没有改变的。只要一看到有大的团体啊,独立的团体啊,或者有不同的声音呀,它一定是要打击的。就是他一定是要打击人的精神,独立思想,灌输党性,扭曲人的思维,毁灭人类传统人的价值,就等于把这个社会发展最主要的动力、最重要的资源就毁掉了,基本上所剩无几了。

其实在中国是不缺各种人才,不缺仁人志士,不缺为国为民、忧国忧民的这种人的,但是,它就没有这样的土壤,它也没有这样的一个机制。一个人的成功,他必须有他的才能、有他的理念、有他的行动,另外还有一个外在的环境和机遇。就像一个人再有能力,你跑到沼泽地上去,那你肯定也建不起大厦来。所以我觉得现在的官员就是这样一个状态,这也就是中国社会困境的一个真实写照。

我有时也很为他们的这种命运感到叹息,就是在共产党统治之下,就像一个人说的,这是一个荒诞的时代,真的是很荒诞,你觉得一个人那么有热血的时候,作为一个总理那么有权力的时候,可是他竟然不能按照自己意志去好好地为老百姓做几件事。我就觉得这是一个表面很平静,其实怎么看都感觉是个乱世似的,怎么就会出现这么荒唐的事情,这是一个让人走向堕落,让任何英雄都折戟沉沙这样一个时代。

所以我真的是很希望能够推荐那些共产党的官员们好好读读《九评共产党》,也许他们会更清楚他们的处境,还有他们的出路。

我觉得现在中国社会最重要的、最需要的一个改变,就是改变共产党这个机制,改变人的思想,能够跳出来,能够真正看到中国社会现在很多问题、很多困境、很多悲剧的原因。我觉得从最根本上说,这些都是共产党这个体制所造成的,所以必须从那开始改变,中国社会才会有好的改变,不然的话,谁也没有办法。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采访报导)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