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奥巴马住豪华酒店 芮成钢杞人忧天

文章出处:人民报 发布时间:2011-11-11 作者:周晓辉 点击:

 
【宇明网】

没消停几天的央视记者芮成钢近日又在微博上大放厥词,奥巴马在戛纳住豪华酒店还带了800多人的G20代 表团,因此认为“美国领导人铺张浪费有时比其他国家多得多”。看来,芮记者还没有从骆家辉就其质疑的回应中,没有在众多网友的讽刺挖苦中清醒过来。在其脑 中,似乎时时刻刻牢记着要揭露美国的虚伪,哪怕自己手中早已因为向往之而拥有了美国绿卡(有网友披露,本人无法核实)。

其实,芮记者大可不必替美国纳税人担心其领导人是否“铺张浪费”,奥巴马再住豪华的酒店,再带众多的人随行,自有美国政府的审计和监督部门监管;而且如果真的是“铺张浪费”,美国国内的反对党和媒体也不会放过奥巴马。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有多大胆量敢浪费纳税人的钱?

窃 以为,有两点芮记者也许没有想明白,其一就是认为钱花的多就是腐败,即“清廉就是焦裕禄”(李承鹏语)。其实,以美国的国际地位,虽然遇到了这样那样的危 机,但美国的经济情况不知比中国好多少倍,出于维护大国形象考虑,出于身份地位的考虑,让代表美国的总统去住廉价的酒店能说的过去吗?难道一晚3万英镑 (约30.5万人民币)的酒店美国就负担不起?难道这就是腐败?想必美国纳税人也绝不愿自己的总统在外如此寒酸吧。既如此,身在局外的芮记者何必杞人忧天 呢?!

其实,真正的腐败是当纳税人没有授予官员“挥霍”的权利时的非正当支出。想想在中国,官员们什么时候、怎么花钱要提前得到老百姓的同意?认为美国腐败的芮记者还是先查查有多少中共官员倒在贪腐之路上吧。

其 二,奥巴马随行的800多人中有多少人的费用是由美国政府买单,多少人是自掏腰包,芮记者不妨去查个清楚。以本人有限的知识,想必奥巴马的白宫官员、美国 政府官员、警卫、特勤等是由政府买单,也是纳税人必须承担的合理支出;至于记者、公司总裁等理应是各自承担费用,如果查出这部份是由纳税人买单,奥巴马绝 对是吃不了兜着走。因此,随行人员看似众多,但未必都由政府买单。关于这点,芮记者是真的不知道吗?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说的是美国总统 去各州履行公务,不但所有的费用都由自己掏腰包,州长还不得出面陪同。因为州长是本州人民选举产生的,总统升不了他的官也降不了他的官,所以他不会放下本 职工作去陪同总统,更不会拿本州纳税人的钱去“盛宴款待”总统。一个小小的州长都不敢随意花纳税人的钱,更何况被那么多双眼睛关注的总统?相信奥巴马绝不 愿仕途栽在这上面的,所以所有的支出,不论是公务的还是私人的,肯定是罗列的一清二楚,为的就是让纳税人看得明明白白。

我曾看过2008年 白宫的开支表,足足有29项,非常详尽。大到总统的补贴、白宫日常运作和维修、白宫人员的办公室、安全委员会、雇员工资等支出,小到白宫邮局、特殊安全服 务等,一一列出,总额为$1,592,875,254,虽然超出了$12,814,000的批准额,但似乎也问题不大。如果美国纳税人对于哪一项支出不满 意了,也尽可提出抗议。

由此可见,同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领导人花了多少钱的中国人想比,美国纳税人至少还享有知情权,知道自己纳的 税都用在了何处,至少在不满时还可以去抗议抗议。而中国人呢?面对着中国每年“三公”超万亿、足够美国总统大选费用的支出,面对着层出不穷的贪腐官员,芮记者可曾大加挞伐?至少我没有看到。那么,虚伪的到底是谁呢?


拿国家领导人开涮
杨宁

在国外呆的久了,发现西方人很喜欢拿国家领导人开涮,不仅在日常交谈中讲起他们的笑话眉飞色舞,而且报刊杂志的漫画、媒体主持人的“脱口秀”也不放过讽刺他们的机会,就连一向严肃的德国人也是如此。

记得有一幅2005年获奖的漫画画的是总理默克尔和副总理兼劳动部长明特费林在共舞一曲华尔兹,动作定格在两人微微欠身的一刻。要知道,跳华尔兹,不仅要有娴熟的技巧,还要有稳定的心态。漫画表现的正是德国两个最有影响力的大党在组成新政府之后将要面临的巨大挑战。

另 一幅获奖的漫画讽刺意味就更明显了。硝烟滚滚,四面楚歌的默克尔从一辆吉普的车门后面探出头来,惊魂未定地问另一个人:“我们的人呢?”旁边的人说:“这 些就是我们的人啊!”这幅漫画将默克尔的困境淋漓尽致表现了出来,因为反对的声音不仅来自反对党,也可能来自自己的党派。

不过,德国人对于 首位女总理还是手下留情,或许是因为默克尔比较低调。然而,欧洲其他国家的媒体却并非如此,比如2007年波兰媒体制作的默克尔“哺乳”波兰总统总理的合 成照片就在德国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与之相比,德国媒体和漫画家对于前总理施罗德和前巴伐利亚州州长施托伊伯尔的讽刺可谓是比比皆是,施罗德甚至还在漫画中 被脱光了衣服。

再来说说美国。美国人更是不把政客们当回事,尤其喜欢拿总统开涮。就在刚刚过去的西方万圣节,总统奥巴马在一款游戏中居然被恶搞成了一具僵尸,并且眼睛与额头部份显示有中弹的痕迹。虽然这次开涮有些过了头,遭到了一些政客们的抗议,但在恶搞者道歉之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至 于奥巴马的前任小布什总统更是美国人恶搞的“宠儿”。2006年,在美国十分火爆的网络竞赛直接拿布什开涮,名为“三十秒布什”,并专门向社会征集讽刺布 什的幽默短片。短短数月里,该网站共得到200万人的注册,并征集了1,512部讽刺影片,其中的14部“经典之作”进入决赛。

而当年在美 国NBC晚上11点半的“深夜秀”节目中,布什的笑话更是层出不穷。有这样一则流传甚广的笑话:“今天白宫传来了好消息,说布什总统已经通过了年度的身体 检查。不过目前,大脑检查方面还没有消息。”据说,在美国的“脱口秀”界混,不讲布什笑话,就跟去竞选世界小姐却不肯穿泳装一样,根本不可能赢得民心。

当然布什并不孤单,克林顿、戈尔、切尼……也时常是媒体大众“消遣”的对象。而西方国家领导也是个个“厚脸皮”,对于被如此“戏弄”,大多一笑了之。谁让人民有这个权利呢。

或 许,判断一个社会是否有足够的自由度和安全感的指标之一就是:一个指着鼻子骂总统的人是否会被关进监狱。借用布什总统的一句话:“人类千百年的历史,最珍 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大师们经典著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 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

当有一天,中国人能够随意在公开场合和媒体上拿自己的领导人开涮时,中国才真正实现了民主和自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