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邢天行:陈光诚展示的系列惊人真相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5-09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中共媒体突然集体抽起“文革”批判疯,再耍一次党文化粪词臭语,脏水直淹陈光诚和骆家辉,臭气 熏得世界皱眉。中共外交部也咄咄逼人地围着陈光诚刺激美国。一时间,中国人被震惊了:陈光诚到底何许人也?何事如此惹恼了党国?可是在国内媒体找不到陈光 诚其人其事,网络上,那三字也成了禁词。中共如此怕陈光诚的事儿让人知道,是因为只要还算是个人,看了陈的遭遇,就可能跟“敌对势力”站在了一起,支持陈 光诚。

我这里简要整理出陈光诚出逃前的人生经历,与关心陈光诚事件的朋友分享。从中,您将知会陈光诚一草民为何能直击中共核心,政法委周永康为何与一个瞎子过不去。

陈光诚维护法律声名鹊起

陈光诚1971年出生于临沂沂南县双堠镇的东师古村,小时候生病失明。1994年至1998年,就读于青岛市盲校。1998年至2001年,就读于南京中医药大学。2003年,陈光诚与外语教师袁伟静结婚。有一儿一女。

陈光诚把维护法律当作己任,他觉得依法治国不只是政府的事情,每个人都应该关心负责,把纸上的法律落实到实际中。

1991年开始实施的《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残疾人士可减免税收,但临沂当地政府一直在向残疾人士征税。陈光诚与当地政府多次交涉未果,遂于1996年冬,到北京上访。此后临沂地方政府接到上级批示后,终于表态停止向残疾人士征税。

1997年,东师古村开始实行两田制,加重了村民的负担。陈光诚通过《半月谈》了解到上级政府不允许搞“两田制”。于1998年夏,到北京上访,最后终于终止了村里的两田制。

2000年到2001年,陈光诚在中国法学会发起并负责“残疾人维权项目”。2002年,他试图在北京成立残疾人士的民间维权组织,未果。

2003 年9月,陈光诚在北京乘坐地铁,检票员以其没有当地的盲人免费乘车证为由,要求其购买车票。陈光诚根据《残疾人保障法》第44条的规定,残疾人可以免费乘 坐地铁。将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告上法庭,获得胜诉。通过此案,终于使全国盲人都可以在北京免费乘坐地铁。同年,陈光诚以维权青年身份被评为“2003年度 临沂市十大新闻人物”。

替民众发声揭露山东“暴力计生案”

2005年3月开始,山东临沂市开展大规模暴力计 生运动,强制育龄夫妇必须有一人结扎绝育、对生二胎的孕妇暴力堕胎和引产;抓人、打人、关人、强制结扎、强制堕胎、办学习班、收学习费等。各乡镇均成立了 计生小分队,不分白天黑夜到各地抓人“结扎”,经常破门或翻墙进入居民、农民家里,抓不到当事人,就抓其父母、兄弟姐妹及其他亲友﹔后来索性以当事人家为 中心,方圆五十米的范围内的邻居都要抓,有的地方甚至株连全村,夜晚村民不敢在家睡觉,只好躲到湖(田野)里。堪比日本鬼子进村。

据不完全统计,临沂有十几万人被结扎,而受株连被关押者超过五十万之众。而当地有关部门按人头收取“学习费”,据称因此创收亿元以上。民众投诉无门,公检法不管,媒体噤声。为此,当地陈光诚跑到北京首先揭露了这个黑幕。

继李和平、江天勇等律师之后,滕彪和许志永律师也先后介入此案,前往当地调查。尽管受到很大阻力,甚至遭暴力袭击,但取得大量受害人的第一手资料。他们的调查报告在互联网上引起轰动,而后由海外媒体曝光后,暴力计生的血淋淋事实震惊了国内外。

迫 于舆论的压力,北京中央计生委也在九月派人前往调查,并在9月19日,由国家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政法司司长于学军就临沂计划生育有关情况的初步调查结果发 表谈话,承认临沂市个别县乡有关人员在开展计划生育工作中,确实存在违法行政、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行为,并表示,有关责任人已被免职、被拘留或立案侦查。 但此前被从北京抓回山东的陈光诚并没有逃出被报复的厄运。

陈光诚投告,成政法委“眼中钉”

2005年9月6 日,陈光诚在北京与美国时代周刊记者讨论了临沂计生状况。下午,他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师腾彪博士的住处门外,被山东警察在不出示任何证件、公文的情况 下,强行抓回山东。绑架他的四人把陈硬按在车座上,让他呼吸不过来。路途中陈被多次殴打头面部,昏迷了数次。回家第二天,临沂副书记兼公安局长刘杰就警告 他:为何要整他,是因为他不和党同心同德,向境外敌对势力曝光计生问题,被境外利用。此后,他被软禁在家,限制与外界接触,不准见朋友,也受到当地政法干 部多次毒打重伤;一些同情支持他(并将这种同情付诸行为)的村民也曾因他而遭殴打。

2006年12月6日,北京律师李劲松代表陈光诚,状告临沂公安局长刘杰,状告双喉镇殴打监禁他的政法干部及其雇佣者,状告沂南公安局非法限制公民行动自由的39名公安警察人,以及侵犯公民名誉的11人,诉状分别递交给相关的法院。但直到现在,无人理会,不了了之。

遭政法委报复蒙冤入狱

2006年3月11日,陈光诚被临沂警方从家中带走后与外界失去联系。3个月后,陈光诚家人收到其被刑事拘留的通知书。8月18日,山东临沂沂南法院开庭审理,陈光诚被指控犯有故意破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

这 次庭审的违法程序,与重庆构陷打黑案手法相似:辩护律师许志永博士前一天晚上被沂南公安以偷窃为藉口羁押殴打,在陈光诚庭审结束后许志永才获释;证人被绑 架不能出庭;陈光诚的辩护律师张立辉以及陈光诚的妻子不被允许进入法庭;法庭临时指派的两名辩护律师,没有为陈光诚做任何辩护;陈光诚明确拒绝法庭指派律 师的情况下,法庭并不依照法律规定进行休庭。

沂南县法院执法枉法,在几天后以故意破坏财产和聚众扰乱交通罪,判处陈光诚有期徒刑四年零三个 月。县法院的判决结果被市法院驳回,要求发还重审。显然,市法院已经发现案件判决不合法。但是沂南县法院仍然宣布对陈光诚维持原判,陈光诚再次上诉。在政 法委的协调下,县与市法院串通一气,最终,临沂市法院于2007年1月12日,宣布维持对陈光诚的一审判决。

2008年4月3日,正坐牢的陈光诚通过律师李劲松给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发出信函,指控原山东省临沂市市委书记李群(现青岛市委书记、山东省委常委)及临沂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刘杰等报复坑害,使陈光诚蒙冤入狱。然官方装聋作哑至今。

中共媒体最近谎称,陈光诚不是冤判,其对判决没有提出异议。这一点儿不奇怪:喉舌发声就是谎言,它不造谣,就不姓“共”了,也就显不出共匪的无耻流氓了。

各方正义反响被视“敌对”

自陈光诚被拘留消息传出后,多方人士都试图对北京喊话,呼吁公正对待陈光诚。陈光诚也成了世界瞩目的人物。

2006年6月,胡佳和李和平等维权律师计划在北京举行“关注光诚”记者会,但29日当天他们被各自软禁在家,记者会被迫取消。

7月7日,杜光发表《救救陈光诚》,文中写到“面对陈光诚的不避险阻、不惜牺牲的的维权精神,我感到十分惭愧。我有责任向社会宣传他的崇高精神,同时为他伸冤呐喊,大声呼吁:救救陈光诚!”

7月15日,冯兰瑞、应松年、姜明安、张思之、茅于轼、吴思联署《就陈光诚被捕事件致胡锦涛总书记及中共中央常委的信》,希望其能“关注和过问陈光诚问题,使陈光诚问题能在人权和法治的原则上得以妥善解决,为中国人权和法治事业的进步奠定一块重要的基石。”

9月29日,50多位学者发表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LettertoPresidentHuJintaotoStopHarrassmentofAdvocatesforSocialJustice》,信中多次提到陈光诚案。

11月2日,英国外相玛格丽特•贝克特女士表示,对陈光诚获准上诉,表示欢迎,并希望陈光诚的二审得到公正处理。

2007年10月,以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兰托斯为首的34位美国国会议员,联名致函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要求中国政府释放陈光诚。

2006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世界最有影响力一百人”,2007年获素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赛赛奖”。后来,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2008年度“民主奖”等荣誉。


被非法软禁虐待日受关注

当 地政府称陈光诚的问题属于"敌我矛盾"。陈光诚被关进监狱后,他的妻子袁伟静也遭到同样的非法软禁虐待,遭遇拦截恐吓,阻止其会见前来采访或慰问的记者和 朋友。德国电视一台的一个四人采访小组在东师古村被驱逐,北京记者王克勤及其一个学生,试图带点生活用品给袁伟静,但遭殴打驱赶。

陈光诚从 未获自由,只是换了个关押地点。2010年9月9日,陈光诚刑满被警车从监狱接送回家,即被软禁监控。他家被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手机屏蔽器、强光灯,他和 妻子被禁止外出,从院子到他家周围设28道岗,由数十人乃至上百人轮流把守,禁止外人来往;其生活用品只能由陈光诚的母亲带入,邻居若提供帮助即被威胁警 告。在此期间,从各地前去看望的人士(其中包括女性和外籍记者)多次受到拦截、殴打、凌辱、抢劫和强制遣返。

2011年2月10日,陈光诚 遭软禁的视频被网路公布,陈光诚在监狱被虐待到出狱后仍被长期软禁,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差。他的遭遇再次引起国际舆论的关注。国内外很多媒体和人士前往试图 采访和探视,均遭到阻拦、暴力驱逐,甚至被劫掠、殴打、拘禁等非法对待。有法国三家媒体记者,美国纽报和CNN记者,以色列记者,好莱坞著名演员克里斯汀 •贝尔,中国网络作家慕容雪村、媒体人王小山,河南记者石玉日,上百维权人士和网友等。

2011年7月2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一项特别的法 案“支持陈光诚修正案”,敦促中国政府停止对陈光诚一家的骚扰和软禁。2011年11月1日,美国国会就陈光诚被软禁召开听证会,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 问题委员会主席Chris Smith要求北京政府允许他探视陈光诚。

然而一切的呼吁都被置若罔闻。网友们开始自己想办法营救陈光诚。天佑光诚,终于逃出东师古村,到达北京,想进入中国最安全的地方,于是跟美使馆骆家辉联系上,被带进使馆。

陈光诚展示的系列惊人真相

一、 陈光诚一直是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最好公民。即使是他揭露的当地计生暴力违法问题,最上面也承认并表示追究。而陈光诚被跨省非法抓捕,遭当地政法委部门报复、构陷入狱。至今讨不到说法。

二、 从2005年被抓被监禁到2012年2月侥幸逃进美使馆,7年间他一直被与世隔离,没有发出过任何抨击和反对中共的言辞。然而中共把他一家视为敌人而加大“维稳”力度。

三、 中共所恨的“敌对势力”越来越大,其群体是所有出于同情和正义感关心陈光诚并为他奔走呼吁的人。国内的律师、记者、作家、网民、访民等,谁关心陈就让谁倒 霉被维稳。国外的记者、律师、议员、政府,谁想帮助陈谁就是“境外敌人”亡我之心不死。外交部和喉舌警告:要遵守中国法律和国情,不干涉中国内政。

四、 陈光诚捅了政法委的马蜂窝,揭穿两个秘密。一是计生委的幕后原来是政法委,政法司司长是计生委主管。各地血淋淋的计划生育惨案都是在政法委的保护下频发。二是维稳的政法委体系完全是违法乱政的黑社会。

五、 是中共的中央在支持地方迫害陈光诚。无论是民间各方对胡锦涛呼吁,还是美国对北京的呼吁,以及外交部当时答记者问,都表明中央最高层不可能不知道陈光诚的处境。然中央政法委却加大维稳费支持临沂地区的违法行为,还协调全国各地国安调查恐吓关心陈的网友和律师。

六、 外交部态度表明高压维稳不会停止,不讲人权。就在国际瞩目下,陈光诚在朝阳医院仍然没有获得正常人的自由。然外交部发言人声称:中国是法治国家。陈光诚从出狱后是没被软禁的自由人。

陈光诚的遭遇以及最基本的诉求,触及了中共最深层的根本问题:一是控制国家机器的政法委体制,一是控制舆论宣传的邪共意识形态。意识形态为其体制丑恶提供化妆美容以惑视听。所以,在政法委周永康依然能呼风唤雨之时,陈光诚要求公正的诉求就无法有丝毫进展。

被 周永康仇恨的高智晟律师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和法制国家不一样,每一个小小的案件,最终都能反映出深深的制度问题。它真实的存在而且非常沉重,但你永 远不知道在什么环节上去改 变它。实际上当你有改变它的愿望的时候,你已经很危险了。”陈光诚的遭遇再次应验了高律师的话,在中共现有体制下,试图通过法律渠道维护社会道义,不仅一 切都是枉然,还反会招来杀身之祸。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