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中美人权对话 中共外交部恼火 环球胡编再浇油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07-3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中美第17次人权对话在华盛顿举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坚决反对美方“攻击”中国人权状况,中 国的人权状况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共的党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公开力挺,并指责美国政府利用人权牌在国际社会压制中共外交工具和筹码。中共外交部发 言人和党报胡编的话激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弹,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对此进行的全方位的批驳和嘲讽。

环球胡编说胡话 再惹风波

7月29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微博上推 出力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有关人权的言论,胡编说:“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中国的人权状况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最近30多年中国的人权水平快速上升,他没说 错。人权无止境,但美国的人权攻击是外交战,美国政府没那么好,会比中国政府还关心中国人权事业。打人权牌他们在国际政治中压制中国的外交工具和筹码。部 份中国人在人权问题上同美国结盟是愚蠢的。”

胡编的话引起上万人愤怒围观和批驳。西南民族大学教授肖雪慧驳斥说,给胡总讲一下常识:人权是 政府权力必须止步之处,而不是政府拿得出多少钱来保护人权。严峻的事实是:在中国,人权没能构成政府权力的屏障,而政府向人权伸手太深,用在侵犯人权上的 钱太多,只要想一想为了钳制言论、结社,动用了多少人力物力资源,就心中有数了。

广东东莞的“风萧萧兮水很寒”也提出一个现象来回应胡编观 点。他说:“小到偏远村庄,大到世界级的都市,仿佛一夜之间,全国各地的派出所都改成了维稳办公室,啥叫维稳?维什么稳?哪不稳了?你们这样的做法是不是 当我们所有人都是不稳定分子了?你们预计我们会干什么不稳的事呢?人权?民主?我希望撤销所有的维稳办公室,一个和平民主的国家,到处都是维稳办公室,我 觉得可笑。”

网络独立评论员立里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既然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为何不许中国人民发言呢?为何要封禁网络,网友发言动不动被过滤,被跨省追捕被劳教呢?至于美国是否打人权牌,让中国人民来评评理呀,如果中国人民欢迎美国政府打人权牌帮助他们,你外交部就得乖乖听从”。

他还说,如果美国政府对美国人民不好,不但每隔4年就会被人民选票换其他党执政,甚至做不完一届总统就会被弹劾下台。如果中共政权对中共国人民不好,该怎么办?是不是该下台滚蛋?

中美结盟PK中苏结盟

就 胡编提出如果部份中国人在人权问题上同美国结盟是愚蠢的,他说:“那么和苏联结盟呢?部份中国人曾经和苏联结盟,武装颠覆北京中华民国政府,又武装颠覆了 南京国民党的党国政府,通过《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1950)》、《中苏东段国界协定(1991)》、《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2004)》等把大量 国土拱手送给苏联俄罗斯,这算是聪明还是愚蠢呢?好像看起来是卖国贼吧。”

专家:胡编胡说惯了 把谎言吹得像“环球”那么大

著 名政论家曹长青先生向大纪元记者分析道,《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力挺中共外交部,夸赞中国人权做得好,真是无耻之极!这张报纸本身都被政府拥有和控制,是 当局的喉舌,毫无新闻独立,更无新闻自由,就凭这一点,胡主编怎么还好意思夸赞中国人权?胡主编可能胡编、胡说惯了,把谎言气球吹到“环球”那么大,也没 什么羞耻感了。

专家:人权美国PK中共 至少三点不同

曹长青进一步分析说,每当谈到人权,中共官方和御用文人 们总是强调美国有多少凶杀案,监狱人满为患等等。尤其最近美国影院发生恶性枪杀案,更给了《环球时报》们机会,渲染美国的暴力,美国人没安全感,美国的人 权并不好等等。但其实中美人权问题,起码有三点不同,特别需要明确:

第一,暴力来自哪一方。美国的恶性凶杀案等暴力事件,都是个人行为所 致;而中国的镇压迫害,是来自于政府。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性质。《环球时报》们热衷报导,美国连圣诞之夜都发生凶杀案等;但在中国,平日也常发生政府抓人 (有时还像维权律师高智晟那样被戴上黑头套殴打),强拆民房,剥夺百姓的基本权利。美国的暴力来自个人(很多有精神疾病,或用毒品),中国的暴力多来自政 府(他们也有精神疾病,主要是权力狂)。

第二,对暴力行为能不能制裁。美国的监狱是关押很多犯人,这起码说明美国政府是保护人民、制裁罪犯的。而中国的暴力主要是来自政府,它本身就掌权,怎么可能“制裁”自己?

第 三,每当美国提出全球人权报告,其中有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内容,中共当局和《环球时报》等喉舌们就“饶舌”般地抨击说,美国干预中国内政。随后他们就忘了 基本逻辑,又对美国的人权评头论足,“干预”起来。但基本的常识是,作为全球主要民主国家,美国有权对那些不民主,仍用《环球时报》等宣传给民众洗脑,用 军队暴力统治的极权国家,提出人权报告进行批评;而像中共等独裁国家,则没有资格谈论美国等民主国家的人权。正如一个现行强奸犯(强奸民意)就没有任何资 格评论(批评)其他绅士的人权怎么样。

所以,评论中美两国的人权,主要的判断标准,一是暴力来自哪一方,是个人还是政府;另外施暴者是否得到制裁。只是从这两个指标,就可以看出,《环球时报》们还在用谎言给读者洗脑。当然,离开这种宣传,单靠共产党的暴力则完全无法统治下去。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