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曹长青:只有先拿回钓鱼台,才谈得上要回钓鱼岛

文章出处:自由亚洲 发布时间:2012-08-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日前很多“保钓人士”开船去钓鱼岛,誓死爱国。但是,如果真的爱国,真的看重领土,他们首先应该去跟自己的政府交涉,因为中共政府,早就放弃了钓鱼岛。

我在“钓鱼岛吊愤青胃口”一文中,曾例举了毛、邓时代,中共政府跟日本签的两个重要文件(1972年的《中日联合声明》,1978年的《中日友好条约》),这两个中日间的重要条约,全都没提到两国有领土纷争,更无一个字提到钓鱼岛。

1972年中日建交,按道理,如毛泽东们认为钓鱼岛是中国领土,这当然是跟日本交涉的最好时机。即使不能解决,起码也应在《联合声明》写上一笔,留 待以后解决。但是,这个联合声明,不仅只字没提钓鱼岛(更别说什么争主权了),甚至连二战时日本侵华造成的二千万中国人死亡的战争赔偿,毛泽东们也都一笔 勾销,全都放弃了!

八年抗战,中国人在小米加步枪,以一个农业社会,各方面条件都不如已进入工业社会的日本的情况下,惨烈抗战,死保家园,付出了二千万生命的代价!经济损失(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资料)达五千亿美元!

二千万条命值多少钱?生命无价!但即使每家赔偿五万美元,也要一万亿美元。而日本的外汇存底全球第二,至今年八月,才是一万亿美元多一点。要日本赔 这一万亿美元,还是归还全部面积还不到七平方公里的钓鱼岛等八个无人小岛,日本会算这笔帐。但是,毛泽东们却大笔一挥,全部对日战争索赔不要了,钓鱼岛, 更没有提,等于全是日本的了!

后来邓小平复出掌权,跟日本签的《中日友好条约》,更是被中共政府重视,前两年,江泽民、胡锦涛还在北京隆重庆祝《中日友好条约》签署三十周年,把它视为对日政策的基石。但是,在这个条约中,也是没有一个字提到钓鱼岛,更无任何字样,说中日两国有领土纷争。

不仅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们,都不跟日本人争钓鱼岛,即使后来的中国掌权者江泽民、胡锦涛,他们也没有争。江、胡作为国家主席,都曾去日本访问,但他们在日本的公开演讲、谈话,从来没有提过钓鱼岛主权属于中国!一次都没有!

如果他们因为是到日本访问,考虑东道国的感情和面子,不便提钓鱼岛,那么他们在北京,在自己的钓鱼台国宾馆接见日本客人,又有哪次提过钓鱼岛?起码我没有看到任何这方面的报导和记录。

钓鱼岛作为琉球(冲绳)群岛的一部分,二战后一直由美军管辖。但是,当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大陆,跟毛泽东谈中美建交时,从毛当时跟尼克松的所有谈话记录,都没有看到提过钓鱼岛,更没有要求美国把它还给中国。

在美国把钓鱼岛还给日本“管辖”,日本把它正式划入冲绳县行政区之后,毛泽东、邓小平们,才跟日本签的上述那两个中日声明和条约,他们清清楚楚知道钓鱼岛的归属情况,但却在跟日本签约时,全都回避了这个问题。这不等于是默认了日本拥有钓鱼岛吗?

共产党的掌权者,从毛泽东、邓小平,到江泽民、胡锦涛,全都放弃了钓鱼岛!所以那些热血沸腾的“爱国者们”,就别顶着风浪开船去钓鱼岛了,先开车去北京的钓鱼台吧。先去跟皇上问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当然没人会告诉愤青们,中南海的主子们才不在乎什么钓鱼岛呢,他们只要钓鱼台。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随心所欲地跟外国人签任何条约的权力、永远坐享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的绝对主子地位,才是他们真正要保住的。

那些连自己的“蜗居”都保不住的愤青们,轰轰烈烈地誓言“保钓”,实在让钓鱼台的“皇公”们开心。因为,他们清楚,如此“保钓”实在不错,转移了不满对象,绝对是帮助他们保住“钓鱼台”,保住大共帝国。

那些作秀的愤青们,哪怕有一丝真正的爱国情,也应该明白,只有结束共产党的统治,使中国成为民主国家,才可能有真正的外交,真正的国格,真正的国家尊严。一句话,只有先拿回“钓鱼台”,才谈得上要回“钓鱼岛”!


曹长青: 钓鱼岛吊愤青胃口

中国渔船在钓鱼岛水域被日方扣押,再次掀起钓鱼岛的主权争议。但这是个老问题,北京政权并不想真正解决,只是需要时,拿它煽动民族狂热,转移民众对共产党的不满情绪而已。而那些咋咋呼呼、高调“保钓”的爱国愤青,很多也是作秀,人们也不必拿他们当真。

一提到“主权、领土”什么的,最能让愤青们热血沸腾,吊起他们(炫耀、招摇)爱国的“胃口”。但事实上,无论是中国官方媒体强调的“中国比日本早四 百年发现了钓鱼岛,史书有记载”,还是日本人强调的“他们祖先就在那些岛上采过中草药”,对于今天这个重视条约、法律的世界,都无多大意义。因为哪一方都 可能从史书或什么传说上,找到一些根据,这种争论,没完没了,也不会有结果。

所谓钓鱼岛,实际上是由八个小岛组成(全部面积6.34平方公里,平均每个岛不到0.8平方公里),座落在台湾和日本之间。认为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一个理由是,它靠近台湾,在行政区上曾属台湾宜兰县管辖。

今天世界主要国界的确定,基本都是近一百年左右,尤其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确定的。而且从常识来看,距今天越近的“确定”,越有法理意义。

近代涉及中日领土问题的第一个重要条约,是1895年的《马关条约》,清朝把台湾全岛和附属岛屿以及澎湖列岛“永远让与日本”。所以,即使钓鱼岛曾属台湾管辖,但经这个条约,也由中国让与日本。日本当时把钓鱼岛改名为“尖阁群岛”。

第二个重要条约,是1951年的《旧金山和约》,二战的战败国日本跟46国签署。在该和约中,日本宣布放弃对台湾、澎湖的主权;但没有提到把它给当 时已成立两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流亡到台湾的中华民国(这也是今天台湾人说“台湾主权未定”的主要理由之一)。在该条约中,日本详细地写明,放弃对 (朝鲜)济州岛、巨文岛、郁陵岛的主权,放弃对千岛群岛、库页岛(及邻近各岛屿)的主权,放弃对南沙群岛与西沙群岛之所有权利,但却没有一个字提到钓鱼 岛。

第三个重要文件,是毛泽东时代(1972年)签署的《中日联合声明》,在这份由周恩来和日相田中角荣签字的文件中,只字没有提到钓鱼岛,甚至连两国有领土分争字样也没有。

第四个重要条约,是邓小平时代(1978年)签署的《中日友好条约》,该条约被视为中国对日关系的基石,但无论是序言,还是正文中的五个条款,也是只字没有提到两国有领土争端,更无提到钓鱼岛主权。

第五个重要条约,是1952年在台湾的蒋介石政府跟日本签署的《中华民国与日本国和平条约》,里面除了再次确认日本“已放弃对于台湾及澎湖群岛以及南沙群岛及西沙群岛之一切权利”之外,没有提到钓鱼岛,更无任何领土争端字样。

日本强调对钓鱼岛拥有主权,还有一个理由,即七十年代美国跟日本签署了《琉球返还协定》,把包括钓鱼岛在内的琉球群岛(即冲绳群岛)“行政管辖权” 还给了日本。在这次日本扣押中国渔船事件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就此回答记者时明确表示:“钓鱼岛是在日本政府的行政管辖之下,《美日安保条约》第五 条明定,条约适用于日本政府管辖的领土,所以,如果你问条约目前是否适用于钓鱼岛,答案是肯定的。”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美国宣布把包括钓鱼岛在内的冲绳等岛屿归还日本,是1970年,而两年之后,中日两国才签署《联合声明》,但毛泽东、周恩来 们,却在联合声明中没有一个字提到钓鱼岛。当时日本已把钓鱼岛正式划入冲绳县行政管辖。毛泽东们的这种态度,实际上是默认日本对这个岛屿的主权。

后有报道说,周恩来曾提出,搁置钓鱼岛主权争议,留待以后条件成熟时解决。邓小平掌权时表示,钓鱼岛问题可留待子孙后代解决。这种所谓“留给后代解 决”,明显是一种推诿,甚至是变相默认(日本拥有钓鱼岛的现实)。因为如果对一个房子有产权争议,双方同意搁置争议,留待以后解决,那必须房子是空的,谁 都不去占用,那才有“将来解决”的真实意义。但美国不仅把钓鱼岛还给日本(以条约方式确定),日本也正式将其划入自己的行政区管辖,而且还派军舰保卫“领 土”;而共产党在正式条约中对此只字不提,私下也只是说“留给子孙后代解决”。这是实质上的放弃,起码是在他们这一代。

所以今天中共政府发言人一板正经地说,钓鱼岛是中国领土云云,实际上只是摆个姿态,安抚一下爱国愤青的情绪而已。他们也许会批准“爱国者”游行抗议一下,但共产党很会拿捏分寸,需要控制时,就会收了。玩这种政治,他们是最老道的行家。

而那些动不动要开船“保钓”的,更是作秀。他们对历史,对条约,对共产党是怎么回事,真的不知道吗?但起码他们知道,钓鱼岛是个无人岛,那上面只有 鸟粪。而中国那些大活人的住房,被政府强行拆迁,他们不为近在眼前的被欺压、被迫害的弱者发出一点不平之声,却要开船到几百海哩之外,喊什么争国家主权。 个人的权利都不去争、争不到,还谈何争国家主权?不是作秀是什么?退一万步说,即使争到了,又是谁的呢?强化独裁政权的筹码又多一块而已。

2010年9月16日于美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