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禁言博客】以洗脑方式强迫的爱国是误国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2-09-1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以洗脑方式强迫的爱国是误国

作家杨恒均有篇文章,对洗脑与爱国的问题评论说:一个政权能够对国民造成的最大伤害,除了肉体消灭和精神折磨,再有就是“洗脑”。有 人说,洗脑不但对统治者有利,同时也可以维护社会和谐。他们却不知道,洗脑,是让一个民族脑残,让一个国家永远沦落到劣等国家的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一个 人,一个民族一旦被洗脑,他们不但在人格上永远沦落为犬类,而且在发明创造,在产生精神财富等方面,也永远落后于其他民族。因此,当一些人打着爱国主义教 育的旗帜搞洗脑的时候,我要强调的是:正因为爱这个国家,所以要坚决抵制洗脑!目前,世界上大多数人民生活水平较高、社会相对稳定的国家,都对“教育”与 “洗脑”,有着非常明确的界定:一个政权,要求民众毫无保留地接受现实,对当局的政策与成绩歌功颂德,是洗脑;一个执政党向孩子们灌输爱党就是爱国,是洗 脑; 一个教师,不启发孩子们独立思考,而是填鸭式地告诉他们,如何服从老师与当权者,也是洗脑;把大量有违事实的“知识”、大话甚至谎话塞给孩子们,并让他们 考试的时候,以此作为“标准答案”,更是洗脑。在曾经被希特勒、斯大林主导的国家里,“洗脑”的力量十分强大,强大到无处不在,一个孩子从开始牙牙学语就 被“洗脑”,等到他们长大后,基本上已经成为思想上的侏儒,精神上的畸形儿。更可悲的是,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洗脑,甚至大多数人,还参与到对自己以及对 下一代的“洗脑”接力赛中。谢天谢地,斯大林式的洗脑国家,在当今地球上,除了北朝鲜之外,还真没有几个了。文章最后说,对香港,我恳求你们,留一片净土 吧!爱这个国家的人们,就是要坚决反对以洗脑的方式,强迫人家去“爱国”,那是误国,那是残害民族,而不是爱国!

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桥垮了

前 不久,哈尔滨的阳明滩大桥塌了,据说花了18亿,通车刚一年。 网上有篇署名 凌宸的文章对此评论说:在中国出现这样的事儿,毫不奇怪。在一个贪腐横行、弄虚作假早已蔚然成风的社会里,自然会有,与其道德水准相匹配的建筑质量。可让 我不解的是,这事儿发生后,居然有这么多要求调查、追责的声音。难道这些人不知道,偷工减料是中国工程的常态吗?不知道雁过拔毛、层层剥皮,是官方的基本 办事方式吗?用磨豆腐渣的工艺搞建筑,就别指望造出来的房子能抗八级地震;按灌香肠的思路修高铁,火车出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以绝育结扎手术的方式搞互 联网,新时代的闭关锁国自然再来;用办养猪场的指导思想治理国家,也就导致了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很多人蠢得像猪。在这些社会乱象下,发生灾难不就是天经地 义、合情合理的吗? 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一座桥垮了算什么?可怕的是,继续沿着这样的道路走下去,整个民族都将会被拖入到万劫不复之地。难怪当年众多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同路人,都 纷纷改弦易辙,走上一条民主自由的康庄大道,少数几个死不悔改的,却依然喊着坚持、坚持、再坚持,好像不把这个国家搞死弄残,决不善罢甘休。文章说,中国 现在的问题,完全是道路选择错误,而造成的天灾人祸。如果国人不去反省制度性的、根源性的问题,只去纠缠于各种事物的表相,在官方划定的范围内,说些不疼 不痒的废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那完全于事无补。

杨“表哥”的手镯

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左手腕子上,换着戴各式手表,右手腕子也没闲着,在公共场合,经常戴手镯,目前,发现戴手镯的照片有8张。有网友调侃说:你说,你经常和儿子换表戴,这回,是不是又要说,经常和儿媳妇换手镯子戴?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