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民间热议:央视指美大选史上最贵 中共免除50国家到期债务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2-11-0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近日中共喉舌央视在新闻直播中指责美国2012年总统选举是历史上最贵的一次,引起民间的迅速围观和抨击,认为央视是找骂,连平时多见的五毛也不见出来帮衬,网上一面倒地对准央视“开火”。有评论认为,央视播出的是一部荒诞喜剧,比电影还要荒诞的现实。

十八大:史上最贵的大会安保

11月2日,央视午间新闻节目主持人称,根据美国研究机构推测,美国总统和国会的总花费将达到60亿美元,其中两位候选人各自花费都将超过10亿美元,使今年美国总统的选举是历史上最昂贵的宣战。

央 视的这条报导引起网络上中国民众的极大反弹。作家天佑直接回应叫板央视说:“央视能告诉我这次开会花了多少钱吗?”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也质问 道:“140万人北京维稳,全国各地誓死保障,多少钱?” 北京海淀区的“打灯笼找路”也说:“我也想知道这次开会花了多少钱,会务、维稳神马的都算上。而且我还想知道这钱是从哪里出的。奥罗大战花费虽多,但是人 家用的是政治捐款。”

就美国大选花费60亿跟北京140万人的维稳费开销,北京IT评论员谢文调侃表示,不好比,一个是用于选举,一个是用于不选举,性质不同。安徽合肥的“宰步龙”则总结表示:史上最贵的大会安保。还有民众认为央视是绝对不会告诉我们斯巴达(十八大)用了多少钱的。

民间热议竞选经费来源

北京通州的市民“丹凤长歌碧湖天”回应央视:“你一年三公够人家选几次!也敢笑人家,不怕丢人!” 广东的“牛几冷大叔”也说,况且人家不是花财政,竞选经费是政党自筹募捐来的。

北 京东城区的“能与虎谋皮吗”不满骂道:尼玛人家花的是民间捐款,我们这里花的财政的钱,是纳税人的钱,性质是完全不同的。人家任何党都不能花财政的钱。黑 龙江大庆的“月半月巴球”认为,不管怎么样人家再贵也有个数,这个数是否合理是可以拿出来讨论的。咱们开了多少无价的会啊,有多少数目字是可以说的,甚至 可以讨论的。

山东淄博的“一喝多就醉”觉得这些钱不算什么,他说:“一个不到1千人的村,竞选花费要50万”。也有民众表示,看来美帝真是要亡了,走下坡路了。看偶们bo(薄)书记一家就捞了60亿美元。北京的市民Hecate认为这是一部荒诞喜剧,比电影还要荒诞的现实。

美国200年总统选举花费不及大陆近年一年三公消费

天涯社区上有关于美国竞选制度的浪费问题与中共一年三公消费的专题讨论。讨论认为,中国媒体曾给国人灌输美国选举制度的浪费,与中国的公款消费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一年中国公款吃喝3千亿人民币花费(约470亿美元),如果按目前奥巴马和罗姆尼用于美国大选的费用将近20亿美元计算,这笔花费则相当于23次美国大选的费用。因美国总统选举四年一次,所以,中国一年的公费吃喝支出相当于92年的美国大选费用。

中共人大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几年前曾在央视《新闻1+1》节目中透露:中国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一年达9千亿,占这个行政开支的60%。那中国一年的“三公”支出相当于276年的美国大选费用!

广东的梁律师表示,米国200多年来总统选举总共花的钱还比不上近年一年的三公消费款。还好意思说别人的选举是“被大资本家操控的,虚假的……”

湖 北武汉的李枝旭还表示,美国总统竞选花的是私人赞助的钱,可以提振经济;我们维稳用的是纳税人的钱,劳民伤财!加拿大华裔京游子也调侃道,如果你们敢要查 问这次党国开会花多少钱,你就是干涉内政,会极大的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希望你们认清形势,回到和谐共处5项原则的基础上,否则一切后果将由你们承担!

媒体人:“指着秃头骂和尚”

湖南的媒体人罗毅表示:“央视午间新闻称,本届美国总统大选注定要成为史上糜费最巨的金钱的盛筵——咱小声点行不?免得人家以为咱指着秃头骂和尚。”不少人还反讥央视说,央视是绝对不会告诉我们斯巴达(十八大)用了多少钱的。

还有媒体人刘向南对比国共两党的党代会说,中国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2009年10月17日在台北县新庄体育馆举行,折叠椅,吃盒饭,据说连场地都是租来的,太寒酸!深圳的刘兆兼则认为,这是央视一巴掌滑到自己脸上。


近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报导,中国10年来累计免除50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近300亿元人民币到期债务,承诺对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的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这则报导得到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应,包括一些拥有数十万以至千万粉丝的微博博主纷纷或直接或间接的在网上发表看法,认为中共政府在没有解决中国百姓穷困的情况下,对外撒钱是一种坑害百姓的行为。

《人民日报》在11月4日在上述报导中声称其“不附带任何政治条件对外援助原则,切实履行援助承诺的行动”而做出免除50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近300亿元人民币的到期债务的行为。

这条报导一出,很快在微博上一片质疑声。有民众迅速讽刺“其实是收不上来,然后装阔佬”,“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

名人感慨:中国的钱中国百姓不能用

实 名认证的北京乐足国际联队创始人质问:“中国累计免除50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近300亿元人民币到期债务”300亿??在中国能救活多少个贫困家 庭??有人在思考吗??300亿??是多少纳税人的辛苦钱??有人思考吗??在中国去边远山区去农村看看有多少个“重债穷家和最不发达家”。

拥 有20万粉丝的实名认证敦仁企业管理谘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普会对《人民日报》的报导借题发挥,发出微博:【为什么中国人勤劳而不富有】一年财 政税收达10万亿,相当于5亿城镇居民一年可支配收入,为什么还穷呢?著名华人经济学家、耶鲁大学陈志武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的钱美国可以用,非洲 可以用,朝鲜可以用,政府可以用,官员可以用,富二代可以用,二奶可以用,唯独老百姓不能用!”

上述发挥得到众多民众转发,博友评价上述观点:“一针见血!”。这则微博也得到网络名人李开复、唐师曾、任志强、但斌等人的转发,其中李开复及任志强均拥有超过1千万粉丝。李开复评论称:陈教授犀利而易懂的解释~转发。

民众推荐中日学生餐对比共上头条 评论:为什么对中国百姓狠心

民 众“张莉0313”发出微博推荐出另外一份资料:“二战战败后,日本国力遭受重创,但日本依旧倾力保证日本孩子们的营养(请见下图,1950年日本学校午 餐标准),同时政府压缩各项开支,以保障能对国民教育依旧注入巨资。2012年中国GDP超越日本,而中国孩子们却吃不上62年前的日本午餐标准。”并讽 刺道,这条应配合上述《人民日报》新闻一起共上头条。

这则微博配出日本学生62年前的免费午餐图及中国贫困学生目前的自费餐食图,两者差别极大,令众多民众心生感慨并迅速评论和转发。

民众“打灯笼找路”转发并评论称:“整天对外捐款,做好人,为何对自己的人民这么狠心?”

民众“D丁达伟W”说:“对自己的国民却反其道而行之,恶心。”,“狮子座de芒果”称:“打肿脸充胖子,也不先把自己家孩子喂饱了再说!”,“返怼党”称:“共产党孙子可以做到全球各地,但爷爷只在中国能做!”

中共政府洒钱民众穷 法国学者:“太不可思议了!”

还 有一条针对《人民日报》上述报导的微博也得到众得博友支持及转发。民众“地球人震惊了”称:“法国学者布赫勒:我曾经到中国广西和贵州山区做过调究,那里 人过的生活让我震惊!有的穷得连玉米饭都吃不上,小孩根本就没衣服穿,更别说什么上学了……这是第二大经济体每年向外援助几千亿的国家?太不可思议了!当 我回到北京大学,向学者们说出我看到的一切,却说我造谣。”

对于上述现象,署名“华盛顿驻上海总闹事馆13”的民众总结:“中国是因为在党的领导下的结果。”

而此前,曾有评论称,由于中共独裁体制不受世界认同,只能热衷于到世界上到处撒钱买“形象”,但由于与普世价值相违背,最终导致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观点是,“中国到处援助别国,却缺少朋友。”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