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美国为何不禁枪 中共不敢告诉国人的真相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2-12-17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美国康州小学校园发生的枪击惨案,在美国全国再度引发持枪的辩论。大陆媒体也对此话题饶有兴趣,认为美国枪击案不断,为何仍不禁枪?对此,大陆网友给出的答案是:当政府已经不再代表人民利益时,人民有权拿起枪推翻它!

美联社报导,纽约州的首席民选官员周五(14日)表示,隔邻康州发生的小学血腥屠杀事件应该是最后一项唤醒大家的警号——必须在全国实行禁枪。

纽约州长柯谟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社会在枪械管制问题上〝必须团结〞。纽约市长彭博表示,在连串集体枪击事件发生后,要看看奥巴马总统是不是会把一项强有力的枪械管制法案送上国会表决。

不过,白宫发言人卡尼尔告诉记者说,现在不是讨论禁枪的时候。

美国人民有推翻暴政的自由

一些大陆媒体,包括中共喉舌也发表文章,探讨美国枪击案频发为何仍不禁枪的话题。而在大陆的微博论坛上也掀起相关讨论。

张 建民-微博 :【美国为什么不禁枪?】美国宪法赋予了人民持枪的权利。为什么要赋予这种权利呢?因为根据美国宪法精神,如果政府用暴政来统治,国家失去了自由和民主, 人民就有权力使用武力推翻它。同时,当国家使用武力对付人民时,人民有权使用武力保卫自己的私人财产与价值理念,这就是美国式自由的最核心的精神。

最爱电影下载 :【美国不禁枪的真正原因是中国人无法理解的!】美国宪法中规定:〝人民有持枪的权力,当他们的政府无法维护公民的权益自由时,公民有权拿起武器推翻政府〞。而且,杀人的不是枪,是人。

@袁腾飞: 不用枪一样可以杀害二十多个学生。

FoWANG王佛:的确,杀人的是人,不是枪。枪可用来杀人,也可以用来自卫。

美国不禁枪 中共心发慌?

有网友调侃,美国不禁枪,事因允许公民推翻暴政。这一点可能会让中共领导人〝吃饭不香〞,并嘲讽央视评论员〝心都碎了〞。

孔维嘉:大湿人:美国不禁枪,领导心发慌。吃饭没有味,睡觉也不香。

@作业本 :为保证我国领导安心工作,必须督促美国禁枪!

力 量为秘密 :如此鲜明的对比,原因非常简单:如果美国不禁枪,就有可能再次发生枪击案直接威胁到〝人民公仆〞的后代们;而中国的农村学校不安全,绝对对那些〝人民公 仆〞构不成任何威胁!那边,逝去的是公民的孩子的生命;这边,逝去的是和上级没有任何关系的草民(或农民)的生命!//@思想聚焦: 愤怒!!

小沙弥一念:和刑事凶杀案相比,暴政更让人恐怖。

二代症久富田:美国不禁枪,中国人急,央视评论员说他心都碎了,多么善良的中国人啊!//@独眼泥人://@作家-天佑:总之,美国是万恶的,他们是伟大的。

@幽壹 :人家美国是民主社会,美国民众不是什么"不明真相"的民众,如果"民众持枪"真的危害很大,弊大于利,那么他们自然会通过自由辩论和民主投票,要求政府"禁枪",犯得着你央视等中供官媒瞎操心吗?……

阿骚男:美国要不要禁枪?看看天朝菜刀都实名制了的效果就知道结果。

网络红文〝美国不禁枪的真正原因〞受热捧

此外,网上一篇〝美国不禁枪的真正原因〞的文章,被不少网友力捧和热传。文章举了一个美国女孩听到中国民众被抄家的故事,更是引起网友们的强烈共鸣:如果大家都拿起枪来,中共就不敢强拆了。

〝曾 经有一个美国女孩听到中国6、70年代中有抄家的事情,她几乎不相信谁会有这么大的胆子。因为在美国,短短的几条《宪法修正案》绝非一纸空文,它是由整个 司法制度在保障,有无数案例在支撑的。简单地说,凡是发生这样的情况,法律根据《宪法》是支持开枪一方的,但是为了避免误伤,必须事前发出警告,如果在受 到警告之后继续侵犯,主人有权开枪,事后不必承担后果。所以,没听说美国发生过强制拆迁强占土地的案件。

例如,如果一个美国的农民土地被掠夺了,他们告状无门,这时候房地产开发商来拆他们的房子,他们至少还可以拿起枪支与开发商打一仗,维护最后的正义。美国权利法案保证了美国人民,尤其是穷人的权利,使他们不至于落到某些国家的农民和城市贫民的悲惨境地。〞


网络文章〝美国不禁枪的真正原因〞。(网络图片)
美不禁枪民众有推翻暴政自由 中共恐慌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海天采访报导)美国康州14日发生死伤惨重的校园枪击案后,全美举国震动。沸腾的舆论将美国枪枝管制和政治纠结的老问题再度推 至前台。中共官媒对康州枪击案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全面报导,力图证明美国不禁枪给社会带来的混乱与危害,《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甚至高调质疑美国政府不作 为,但却对美国为何迟迟不禁枪的原因讳莫如深。日前,有网友在网路揭开谜底:美国不禁枪是因为宪法规定民众有推翻暴政自由。

据海外媒体报导,康州枪击案发生当天,即有4万多网民在网路上联名请愿,要求奥巴马政府颁布法案严控枪支。

参与请愿的民众说,美国枪支暴力居已开发国家之首。人口3亿的美国,民间拥有2亿5000多万支枪,每年有3万多人死于枪口下,20万人因枪支暴力受伤。网路公布的请愿书则指出,目前只有严格的控枪法律才能有效减少枪击案件的发生。

但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向本台记者表示,美国要想做到全国统一禁枪,恐怕在短期内不会实现,因为美国不禁枪的最大原因是,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禁止侵犯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

叶 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法学基础是源自一个英国思想家的政治哲学,即:如果一个政府一旦成为反人民的政府,那么人民就有权推翻这个政府,这样一来就必 须使人民用武装自卫的权利得到保障。换言之,当人民把权力交给政府去行使的时候,对政府就存在着这样一种契约性质的限制。正因如此,由美国推动在联合国通 过的世界人权宣言才会指出,为了不至于人民铤而走险,最后使用武力来推翻政权,那么人权必须得到尊重。所以,如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不改写的话,全国范围内 的禁枪是很难做到的,最多不过在对枪支的管理上出台一些更加严格的规定。〞

叶宁还表示,美国是非常讲重视法制的国家,国民对宪法在历史上的传承有非常高的尊重的态度,这就是法制精神。如果要禁枪,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怎么样在技术上来突破宪法的原则?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其次,叶宁还认为,在美国影响力巨大的步枪协会也是禁枪难以实行的主要因素。他指出,美国的〝全国步枪协会〞(NRA) 有430万会员,在美国社会影响力庞大。该协会主张民众应有合法拥有枪枝的权利,主要用以自卫和打猎。同时,数量庞大的持枪群体还涉及到经济利益。

叶宁:〝步枪协会在美国这个社会里面其实也是一个有特定的既得利益的群体。活跃的造枪卖枪行业能够保证企业的活力,而国务院则可以藉此保持大量工人的就业机会。如果在全国范围内禁枪,武器生产销售行业必然受到很大影响,那么这些有既得利益的团体就会极力反对禁枪。〞

此 外,美国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即很多美国人认为刑事凶杀案件的元凶是人,而不是武器。叶宁律师指出,最近曾有一位前康州州长提出,美国之所以频发校园凶杀 案,原因不是枪支,而是美国一些学校长期远离圣经这些书,这样造成的结果就使得各种各样不健全的思想泛滥成灾。对正信的缺失,才是学校出现个别魔鬼式凶手 的最大原因。

据了解,中共官媒尽管对美国频发枪击案幸灾乐祸不已,但对美国不禁枪的原因却从不提及,甚至在民间对此讨论时也颇为敏感。对 比之下,叶宁进一步指出,美国的政府集团对治理这个国家有一种基本的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对法制保障和对人权的尊重。中共的领导者虽然是平民起家,但是他 们对治下的人民是绝对不放心的,他们绝对不允许给中国人民武装的权利。

叶宁:〝在大陆,如果人民拥有枪支的话,我想共产党的天下是坐不稳了。因为对一个独裁极权统治的政府来说,民众拥有武器会给他们带来睡不着觉的恐惧,所以,在涉及到这样核心利益的情况下,中共是绝对不会允许老百姓拥有枪支的。〞

而大陆民众王小姐则提到了在大陆几乎无人不知的杨佳:〝因为中共没有保护中国公民基本的权利。正因为民众无法保障自己最基本的人权,才会有杨佳这样的人出现,就是:你不给我说法,我就给你说法。〞

王小姐认为,现在很多依法维权的人,真正依法去办事根本就找不到愿意主持公道的官员,也得不到应有的说法。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陆不禁枪,如果大陆百姓都可以买到枪,那当民众维权讨不到合理说法的时候,可能政府就会发生更多杨佳这样的悲剧了。

王 小姐:〝如果政府官员真的都是依法行政,对为非作歹的都公平依法惩处的话,我认为中国的百姓会比美国的更好管,因为中国的百姓其实都很温顺,都是一步一步 依着法律程序去维权。至于出现个别极端的情况,那也是实在讨不到说法的情况下,反正绝望了,守法也是死,违法也是死,当然只能靠同归于尽来解决,就像杨佳 那样。〞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