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北京为何反对出兵叙利亚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3-09-01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叙利亚当局上周使用化学武器杀害平民,遭到国际谴责,引起广泛关注。北京当局在联合国反对采取军事行动惩罚叙利亚。我们邀请了专家学者一起讨论:中共为什么反对出兵叙利亚?

30号,美国国防官员表示,美国海军已派遣了第5艘神盾级导弹驱逐舰“史陶特号”赴东地中海接替“马汉号”,这是本月21号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杀死大批平民后,美国采取的第一个军事动作。

叙利亚反对派日前曝光阿萨德政 府军8月21号在首都大马士革附近使用化学武器。无国界医生组织24号表示,21日上午在阿萨德政权袭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部不到3小时后,那里的3家 医院就接收了3600个神经中毒症状的病人。最新的数据是已经有1300多人死亡,有迹象表明他们是受到无色、无臭、无味的毒气的伤害。在叙利亚民众上传 到Youtube网站的视频上,受害者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呈现出中毒后失去意识、四肢瘫软的样子,他们的亲人不停地用呼吸泵帮助他们吸入氧气。

美国国务卿克里指出,作为证据的视频是真实而有说服力,阿萨德政府是无可抵赖的。29号,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中,由于俄罗斯和中共的反对,安理会不会表决由英国28号提出的谴责叙利亚使用化武的议案。美国政府此前决定,将独立对叙利亚独裁政权采取军事惩罚。美国国务卿克里30号首次公布,叙利亚政府军上周在大马士革郊区发动的化学武器攻击造成了1429人死亡,死者包括426名儿童。他还说,叙利亚政府今年已经多次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同一天也明确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对叙利亚采取“有限的、小范围行动”。

叙利亚民众在北非民主革命浪潮的推动下,在反对阿萨德独裁政权的过程中,已经死伤了上万人,现在他们又遭到化学武器的毒杀。美国这时候出兵是正义的吗?为什么中共反对美国出兵?就此我们采访了中国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先生和纽约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先生。

陈晓天:“刘因全先生,美国出兵叙利亚,是否符合道义,算不算干涉别国内政?”

刘 因全:“美国出兵是符合道义的,不算是干涉别国的内政。因为叙利亚政府既然已经动用了化学武器——这种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对付他自己的平民,这已经犯了 反人类罪,凡是人类都是应该反对的。美国政府作为世界人民公认的应该担负起世界警察这种职责的一个政府,是应该管一管这件事情的,是不应该允许流氓在世界 上、这个地球村里,横行霸道、屠杀人民的。”

陈晓天:“英国政府29号公布一份法律文件说,即使联合国安理会不支持,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也符合国际法,因为当前的叙利亚局势符合‘人道主义干涉’的条件。唐柏桥先生,您能为我们的观众朋友介绍一下为什么任何国家使用化学武器,其他国家就可以对它作出人道主义干涉?”

唐 柏桥:“现在这个国际社会有惯例,有两种武器,任何情况下不可以使用的,一旦使用,国际社会就应该予以强烈谴责和制止。一个就是核武器,一个就是化学武 器。化武它可以形成大规模的杀伤,牵扯到可能会给地球、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所以这个是必须制止的。就在这个地球上只要有任何人使用化学武器,其他国 家去干涉也就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地球生态,因为它有相关的条约。”

陈晓天:“刘因全先生,您认为中共为什么反对美国出兵叙利亚呢?”

刘 因全:“他们是同病相怜,因为中共也是人权很不好。在89年屠杀学生,以后又屠杀法轮功学员,也是犯了同样的罪行,就是反人类罪。所以他们是惺惺相惜啊, 所以他们就要反对美国出兵。美国和整个民主世界不应该妥协,应该坚决出兵,惩治屠夫。我们如果允许一个政权使用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对付他的人民,包括屠 杀妇女儿童,已经跌破了人类的底线,美国应该坚持普世价值,坚持维护人类的底线,坚持惩罚那些违反人类底线的屠夫民贼。如果美国坚决出兵打击了叙利亚独裁 政权,对包括中共在内的世界的邪恶集团的当权者们都是一种警示,都会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们,不管你在国内多么有权势,你一旦跌破了人类的底线,以美国为代表 的世界人民会坚决地同你们进行斗争。”

陈晓天:“唐柏桥先生,中共反对联合国出兵,您认为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呢?”

唐 柏桥:“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它是独裁政权。它非常恐惧。因为独裁政权它不是人民授权,它没有合法性。人民一旦知道真相以后,人民就会主动去改变它,因为政 治权利、公权力是属于人民的权利,所以它会时时刻刻恐惧。每一个独裁者的灭亡,对它来说,它都感觉到越来越接近灭亡了。全世界所有独裁政权都灭了,它单独 这个政权是无法存在的。尤其是现在社会是一个民主化社会,现在全世界大多数其实已经民主化或者半民主化了,所以它现在越来越显得孤单。这个是必然的,所以 它希望叙利亚这些国家存在,遮盖它的邪恶和丑陋,给它壮壮胆。”

叙利亚阿萨德政权29号对美国将出兵表示,将战胜美国。同一时间,世界舆论对美国出兵打击叙利亚独裁政权的前景普遍持乐观态度。外界估计,为了减少人员伤亡,美国只会派出空军和海军,以高科技定点歼灭,决胜于千里之外。

美国这次出兵叙利亚,是否会像打击卡扎菲、萨达姆和本.拉登那样,不仅在军事上赢得胜利,还在政治上获得声誉,我们将拭目以待。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