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公安操控案件致司法不公 两会60律师联名谏取消年检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03-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玉清心:司法界一个不依法审判的大黑洞

刚闭幕的全国政协会上涉司法改革的234项提案中,对“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提升司法公 信力”的呼声甚高。这表明中国社会司法混乱,司法不公,冤案遍地。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说,政法委应该被取消。现在律师在接触具体案件时,实际上是公安在操 控整个案件,检察院和法院都不得不作出有罪判决。

刘卫国律师说的情况,尤其表现在法轮功案中。也正是因为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开始有了法轮功案件,“由警察 操控案件”的情况才日益猖獗。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审判,给司法界捅开了一个不依法审判的大黑洞,随之带来的是空前的司法腐败,甚至法官和警察合伙倒卖法轮 功学员器官和尸体。

劳教所关闭后,被绑架的法轮功学员要么送洗脑班继续迫害,要么送法院被非法判刑。据说,现在各法院积有越来越多的法轮功案件等待判刑,因为公安在不断地绑架抓人,往法院送。

法 轮功案都被定性为刑事案件。刑事诉讼牵扯公安、检察,法院三家。有人把这三家的办案过程比喻成一场饭局:公安局是做饭的,负责抓人和侦查犯罪事实,然后移 交给检察院;检察院是送饭的,对公安移交的案子整理后,提起公诉,移交法院;法院则是吃饭的,饭是公安做好的,检察院送来的,现在法院都囫囵吞枣给出判决 了事。

随着江泽民集团的颓势,对法轮功案,公检法三家中的检查院和法院,比起公安来显得消极。检察官、法官心里清楚,对法轮功学员的有罪判 决,无法律根据,而是根据上级指示。虽然嘴里嚷:“判错了,也是上级领导的事!”但对公然违法判决,还是心虚害怕,怕日后翻案自己承担罪责,另外也确实犯憷庭审的难堪压力,面对质问理屈词穷。所以出现检察官退卷给公安,检察院不送饭的现象。

例如无锡市施炳君一案。2014年2月20日,无锡地方检察院将法轮功学员施炳君犯“破坏法律实施罪”一案退回公安,材料不够起诉条件。律师说,仅凭几张有法轮功内容的光盘定罪,没有法律依据,目前持有法轮功的资料,不构成犯罪。

又 例如原广东梅州市梅江区法院法官李美萍一案。2013年12月底,梅县区检察院将李美萍的案卷作了退卷处理,但国保警察再次编造证据,迫使检察院对李美萍 提起公诉。梅县区法院于2014年2月27日非法开庭。北京律师为李美萍做了有力的无罪辩护,要求法庭立即释放李美萍。

国保警察疯狂抓捕法轮功学员,公安“做饭”积极;检察院接了饭没送,以“证据不足”为由退回给公安。公安补充了些假证据,犹如在饭里添加些毒药,命令检察院再送饭给法院,法院接了,随后非法审判……参加庭审的人说,公诉人、法官的反应显得很虚弱。

为 什么公安国保有这么大权力,命令检察院、法院?按法律规定,公、检、法各自独立行使职权,之间是相互配合、制约的平行关系,没有上下级的隶属关系。而中共 体制在三个权力机关之上设有一个政法委,后来又多了一个更加无法无天的610,它们领导公、检、法,凌驾于司法之上。很多地方公安局长兼任政法委书记,国 保大队长兼610头目。这就变相形成了公安指导检察院、法院的实际情况,检院、法院还有什么独立地位?检查权、独立审判权随之被架空了。非法庭审上,旁听 席上常有610、警察在监控,检察官、法官时不时查看他们的脸色,明显是被操控。

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些年中,公安权力急剧膨胀,尤其国保,想 抓谁就抓谁,想判谁就判谁。最近曝光的山东济南市派出所警察米光亮,对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柴迪云敲诈勒索500万人民币。米扬言:“我叫她生她就生,我 叫她亡她就亡。”警察不止是控制整个案件,还掌控一个人的生死!是谁给了警察这样践踏法律、迫害无辜的权力?这样的权力不该早早关进笼子里?

因 中共镇压法轮功而导致全社会法律真空,司法混乱,使国家滑入深层混乱的失控边缘。要寻求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走入法治,必须从祸害的根源上下手。首 先停止迫害法轮功,终止对法轮功学员的非法审判,废除一切“法轮功类案件不允许出现无罪判决”的类似邪恶政策。否则公安照旧肆意抄家抓人,检察院非法公 诉,法院继续枉法判决,整个案子还是610打手警察说了算,乱世的中国会越来越乱。法官、检察官继续如此办案的话,就不知道2014年的“司法改革”中, 要求法官、检察官“建立案件质量的终身负责制”该从何谈起,这样的司法改革能解决什么问题?


大陆两会60律师递联名信谏取消律师年检制度

(大纪元记者万方报导)2014年3月13日中共两会的最后一天,12个省的60多位律师向中共国务 院、司法部、人大寄出了联署建议信,建议“废除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检制度”。 律师表示: “律师年检,无非是检年费交了没有、是不是敢反对‘官爷’的无理要求,胆敢造次,年年定期让你难过。非年检,是年关:年年的关卡,勒索的隘口。”

60多律师递信 建议取消律师及律师事务所年检制度

2014年3月13日,两会的最后一天,12个省的60多位律师向中共国务院、司法部、人大寄出了联署建议信,建议“废除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检制度”。

建议信从3月11日下午开始征集签名,至3月13日已经征集到60多位律师的签名,并在人大会议最后一天分别寄给中共司法部和国务院。

司法厅律管处和律协  向   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施压

13日当天,河南鼎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辉写了一封检讨书在网上流传,起因是此前王辉将关于“废除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检制度”建议信进行了转发,随后中共司法厅律管处领导通过其执业的律师事务所主任进行施压。

司法厅律管处声称,本次转发的行为和内容是不能被接受的,并要求律师事务所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及责令律师本人进行检讨。

王辉在检讨书中讽刺说,其深刻认识到“这样的行为很可能导致律师事务所和本所律师无法顺利通过律师年检”。14日,该检讨书遭到官方删除。


因为转载“废除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检制度”建议信的律师王辉,司遭法厅律管处领导施压,被迫写检讨。该微博已经遭删除。(网络图片)

年检标准:“只要听我的话和交年检费 就让你通过”

律 师唐吉田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实行年检是律师协会自我授权,对律师进行控制、收费以便维持执行者的开销,是经不起法律推敲的。律师协会 的官员的出国考察、旅游活动大多从律师会费中出。按法律规定,通过考试获得的律师资格应该是终身的,司法厅律管处和律师协会这样盘剥律师是没有法律依据 的,是非法的。”

“司法厅律管处和律师协会的年检标准就是,‘只要听我的话和交年检费,就让你通过’。你不听话,不但你通不过,你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和所里的其他人也不给通过。大搞‘连坐’,挑拨离间,利用手中的权力挑动所有力量针对你,他们这是软刀子杀人。”唐吉田表示。

据 唐吉田介绍,他是2008、2009年间因为接了多起法轮功信仰案和异议人士的维权案子,遭到司法厅律管处和律协的暗示、警告,2009年的年检不给通 过,此后他以其它方式继续帮助公民维权,2010年被行政处罚吊销执业资格。他申请行政复议,北京西城区法院耍赖不受理,直至现在还进入不了司法程序。在 大陆,像他这样,因为接法轮功信仰案和异议人士维权案子而不被允许通过年检的律师,还有很多。

约束公权力的律师被公权力年检 如同律师头上装一个“紧箍套”

律 师王朝峄认为:“律师执业证应实行终生免检。目前,律师执业证每年检一次,年检除收费外,当局还可以对不听话的律师实行限制。律师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基于约 束公权,维护私权利益,说大点就是权力制衡。律师在与公权抗争过程中,难免与公权产生矛盾,如不配合公权等。若让公权对律师证年检,如同在律师头上安装一 个紧箍套。”

刘卫国律师和吕良彪律师表示 :“律师年检制是‘有罪推定’思维的制度载体。除非重婚并产生严重后果,政府不得主动干预婚姻效力;除非出现重大违法违规,政府不得吊销企业执照;除非被 依法处罚并中止执业资格,政府不得否定律师执业证的效力。——律师年检制,骨子里是基于‘有罪推定’而对律师进行的歧视性审查。”

东梅律师:“律师年检应取消!律师需要维权时律协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律协所谓的指导监督的直接表现就是每年年检时收取不低的会费,而会费支出没有释明,已经演变为掌控人员的小金库。企业年检已经取消,律师年检更待何时?”

自 由律师杨慧文表示:“律师的年检,检什么?检查律师的能力?律师不过是一种没有危险性的文职工作,靠的是脑力智慧。从业越久,越发老练。岂因一检就有效 果?一定要检,无非是检年费交了没有? 是不是敢反对‘官爷’的无理要求?胆敢造次,年年定期让你难过。非年检,是年关:年年的关卡,勒索的隘口。”

律师王全章表示,律师执业考核有新突破。福建的邹丽惠律师已经走在前列,她的律师执照因为律师事务所没有交二万元年费,司法部门没有给她盖年检注册章。经过行政诉讼后被认定:律师法并没有关于未经年检不予执业的规定。故她虽未经年检,但一直照常执业。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