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汤明:中国人为什么不愿意听“负面消息”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07-3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现在在中国大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举个典型的例子:当今中国有很多官员无法无天欺压人民的事情,当你和大陆同胞谈到类似这样的所谓负面的消息报导,谈到一定程度你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说 法:“每天老是谈这些负面消息干什么?这样会导致心情压抑的。多看看生活中正面的因素多好啊。”

是啊,表面上听起来很有道理,可是总是觉得哪个地方不对劲,但这不对劲一时半会还说不清。

既然一时不知道哪里不对劲,不如我们来对比一下正常社会的人们,如果听到这样的所谓负面消息 会如何反应?在这种消息面前,人们正常的反应就是震惊,然后就是对作恶者的谴责,想办法追究其责任,同时帮助受害者。于是我们大概有点明白大陆同胞的这种 想法是怎么形成的了。正常反应至少包含对作恶者的谴责,但在大陆,这可能吗?有句话叫做“仗势欺人”,有一定势力的人才会横行霸道欺压别人。在西方社会, 一切按法律行事,不管你再有钱,或是有权,违法就会被追究。有势力的人想欺负人,还想逍遥法外,不是完全没有,但难度很大。而中国完全不是法治国家,法律 就是一纸空文,有权有势的人就可以为所欲为。而特别是中共一手遮天大权独揽,如果干坏事的是共产党,那就更是无法无天,没人管的了。比如中共迫害法轮功, 竟然出现了活体摘除贩卖器官的令人发指的罪行,而到今天这些罪魁祸首还逍遥法外,你就可想而知中国社会暗无天日的现状是什么样。

在这种情况 下,是凡发生什么负面的新闻,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内有权势的人干的,谁敢站出来谴责?就连说一句“不合理”都不敢。怨不得大陆的同胞们有这样的想法,因为他 们不能也不敢有正常自由社会的人们的想法,所以听到这样的普通人被欺压的消息,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忍气吞声,一言不发,这样真的就导致了心情压抑。于是, 党文化的宣传趁虚而入,鼓励人们看问题要两方面看,要多看社会的光明面,少看阴暗面,这一下填补了面对这些消息只能忍气吞声的无奈,心情从压抑中得到了解 脱,于是很快被人们接受,成为“自己的”想法,就有了这样奇怪但有说不出哪里有问题的奇怪观念。

我们先来驳斥这个宣传所谓“光明面阴暗面两 方面”的不合理之处。看问题要两方面看,是没错,但为什么党看问题的时候很多时候只看一面呢?当发动种种运动打倒所谓的各种“分子”的时候,怎么没有听见 它说要两方面看呢?当六四屠杀的时候怎么没有听它说要两方面看学生呢?当迫害法轮功的时候,怎么没有听它说要两方面看呢?谈到党制造的种种迫害人民的恶劣 事迹的时候,党想起了要两面看了。所以,这个宣传的归根结底的目的是为党自己开脱。再说,看两方面,是在全面评价一个人或一个团体的时候,是要这样做的, 但现在不是在评价党,只是就事论事,这里有一件党和“公仆”们干的伤天害理的事。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应该秉公处理肇事人员,追究其责任,杜绝后续类似事情 再发生,扯什么两方面不两方面呢?扯开了话题,大家按党的思路,认为这是阴暗面,不应该多关注,转而去关注党宣传的“正面能量”,于是那些坏蛋们依旧快活 的欺压百姓,这就是这种宣传洗脑悄悄给老百姓灌输的真实目的。人们被这种思想洗脑后,遇到这样的“负面”消息虽然不压抑了,却扭曲了人性,人们变得冷漠, 漠视他人的痛苦遭遇,这也许是当今社会冷漠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现在我们明白了文章开头例子中的这个想法的形成的过程,以及党宣传的荒谬和其 真实目的。就是因为共产党在中国为所欲为,无人敢管,所以人们即 使知道了这样的消息,也无可奈何,还不如不知道。是,现实虽然是这样,但是,笔者还是建议大陆的朋友们,尽可能多了解一下方方面面的真相,不是为了别人, 也不是为了社会,而是为了自己。为什么?人之所以生活在这世上觉得有意义,就是因为人有思想,能分析和解决问题。而人分析问题之前,至少要先了解情况,了 解真实的信息。有很多事情发生之前会有很多信号,根据这些可以推断不久将来发生的事,其实这些都可以称之为真相。可以说,了解真相是我们人类进行思考的基 础,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不止是思考,人类的很多活动,也都要建立在了解真实情况的基础上,否则可能会使自己面临危险或给自己造成损失。

2003 年当时非典刚刚爆发的时候,中共封锁消息,人们不知道疫情真相而无法针对性的防范,导致疫情迅速扩散。而当时有人翻墙上网或收听外国电台,知道了非典疫情 的真相,避免出行到非典严重的地方,从而有力的保护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这就可以知道,了解真相有多么重要,特别在中国这个真相有意被掩盖的环境。再举个 真实发生的例子,不久前大陆一位朋友买了一个u盘,价格稍微便宜了一点,但用着还不错。不过一段时间之后,一次发现从u盘上拷出来的文件不能用,而这个文 件当时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试了很多次也没有办法,造成很大的麻烦和损失。后来他把这个u盘送到懂电脑的朋友那里检测,发现这个u盘就是传说中的扩容盘。所 谓扩容盘,就是现在的不法奸商,用不足容量的u盘冒充大容量u盘。这样的u盘,报告给电脑的是很大容量,但实际能用的只有一半或更少。这也是在当今中国大 陆才会有的事情,还比较普遍。这种u盘平时用的时候没有问题,但当里面的文件达到超过u盘的真实容量的时候,u盘上的文件就会被损坏,而这种损坏是不会告 诉你的,等你用的时候打不开了,才发现出问题了。

联系我们现在讨论的真相的话题,那个扩容盘的真实容量并没有那么大,这是一个小小的“真 相”。正因为奸商对那位朋友隐瞒了这个真相,所以才给他造成损失。回到文章开头那个例子,假如刚买那个扩容u盘的时候,如果有人告诉他真相,这是一个扩容 盘,别买,他说“不要告诉我这个,我不要听这些负面的消息”。这应该是很好笑吧?当然我们已经分析了这个不正确思想的来龙去脉,这里提这个,是想让大家再 在具体事例中回头看看,加深对这些变异思想的错误逻辑的印象。当我们得到的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时候,我们才能预见到危险并提前防范,才不会造成无谓的损 失。

其实,了解真相就是人的感官存在的目的。我们长了眼睛,不是为了看清世界上的真实的景象吗?我们长了耳朵,不是为了听清世上真实的声音 吗?我们的触觉,味觉,嗅觉,不都是为了真实的了解这个世界而产生的吗?我们的感官为了解真相而存在。有了真实的信息,通过我们智慧的大脑进行分析判断, 从而做出正确的决策,这不就是我们人生存在这世上的过程吗?

文章的最后,还想提一下,这世界上有许多真相,法轮功真相则是当今特别值得去了 解的。为什么?在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不相信传统宗教,越来越不相信神佛的存在,然而,为什么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却出现了这样一个源自中国的世界性的 信仰?而当今世界上最邪恶的是共产党,共产党迫害最残酷的就是法轮功,活体摘除贩卖器官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然而法轮功又是共产党唯一未被迫害倒 的团体,相反在全世界越来越兴旺,反而是共产党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岌岌可危摇摇欲坠了。法轮功这件事情似乎越来越大,这些的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记得 当时大陆一位朋友听了法轮功真相之后,连连说法轮功这事一定跟我们每一个人有关,否则为什么共产党要如此不计代价瞒着我们?我们的同胞在中共的洗脑之下, 还能保持如此清醒的头脑,真的让人感动和赞叹!法轮功真相真的是值得当今每一个人去了解的。愿朋友们都能了解自己想要的真相,做出正确判断和决策,从而拥 有美好的未来!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