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辽源司法系统创世界奇迹!审判长不满辩护律师发言 将其当庭带走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4-12-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2月11日大陆律师张科科在吉林为法轮功案进行依法辩护时,被旁听的国保大队长从现场带走,被扣押了5个小时才获自由。(网络图片)

大陆律师张科科12月11日在吉林为法轮功案进行依法辩护时,被旁听的国保大队长从现场带走, 被扣押了5个小时才获自由。该事件引起了律师界的震惊与义愤,当即展开声援营救,次日160名律师联署发表严正声明,呼吁人大、最高检就律师权益进行监督 检查,追究审判长和抓人警察的刑事和行政责任。

辩护律师介绍法庭上出现荒唐一幕

张科科律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介绍:“昨天法官不让我做无罪辩护,检察院说我的当事人‘执迷不悟’,我说‘思想不构成犯罪,宪法法律保障公民的信仰自由’,结果审判长特别恼火,跟旁听的警察合计,把我关了5个小时才让我出来。”

张科科律师表示,在代理法轮功案件时,他们感到律师辩护权受到限制,比如:被打断辩护,不让做无罪辩护,发言的时候还要自我审查,且律师自身也没有安全感,不知道在庭审发言时会不会被带走,令他觉得很荒唐。

他表示,中共官方既然说要“依法治国”,就该落实到实处,法庭相关人员和旁听人员都应该遵守法庭秩序和相关规定,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保障律师的辩护权、保障公民的人生安全,不能光空喊。

律师同行表示震惊与愤怒 发出联合的严正声明

大陆张磊律师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辩护律师在法庭上维护律师的职责,因在法庭上的发言被警察当庭带走,非常令人震惊和愤怒。现在已经有160名律师对此有一个联合的严正声明。

严正声明中表示:“吉林省辽源市公安部门此举开了极其恶劣和危险的先例,是对中国律师制度的巨大破坏,执行抓捕的警察金振宇、审判长周凤武等都应当受到滥用职权或非法拘禁犯罪的刑事和行政责任的追究。 ”

严正声明还说:“鉴于近期全国多地非法阻挠律师会见、非法拘押、殴打律师等损害律师合法权益的事件频发,呼吁全国人大常委会、高检就律师权益进行督导检查、法律监督。 ”

让违法单位和违法者付出法律乃至道义上的一些代价

唐吉田律师向大纪元记者介绍,辽源这个案子它真的是创世界奇迹。恶劣性在于张科科律师正在依法辨护,审判长觉得接受不了,就和在下面旁听案件(其实就是监 庭)的一个国保大队长金振宇(此案侦办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后,国保大队长将履行职务的张科科律师带到了国保大队进行了讯问、威胁等等,令其人身安全 受到了非常大的威胁,也就是说一个庄严的法庭,变成了公安、尤其是国保肆虐之地,谁还敢请律师,还又能相信中国大陆的律师能够依法为自己辩护,谁又会相信 法庭是一个主持公道的地方。

他还表示:“在庄严的法庭上,律师的人身权利都无法得到保障,何况是在看守所、在监狱、或者说在其它场合。作为 张科科的朋友,同属于法律人,我们对这样一个现象必要予以严厉的回应,对此进行谴责,同时也会协助张科科律师对违法者追究责任,让他们的违法行为为天下人 所知,也让相关的这些违法单位和违法者,付出法律乃至道义上的一些代价。 ”

律师打电话、发短信要人 警告恶警

昨天事发后,很多律师和公民向抓人的国保大队长打电话、发短信要人。张磊律师向其发短信称:“从法庭上直接抓走正在履行辩护职责的律师,是世界丑闻,也是滥用职权破坏法律实施的犯罪行为,望你及时中止犯罪行为,立即释放张科科律师,并且赔礼道歉。”

大陆唐吉田律师也向其发短信说,如果一意孤行,你们会和李东升、周永康等人一样,构成反人类犯罪,光明与黑暗你自己选吧!

网上民间舆论也予以极大关注。宁波一家企业的副总经理表示,在法官眼里,他们就是统治阶级,(你跟他)大谈法治,就是撕开了他们的遮羞布,就是刁民!

媒体人王智新表示:“辩护律师不准从法律方面进行辩护?律师不准当庭讲宪法?这是谁在搞笑呢? ”

还有人说:“中国司法系统的无耻和卑贱再创新高。”
  
1999年7月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掀起的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的灭绝式镇压,使得中共的宪法成为一纸空文。很多律师在为法轮功当事人作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时,法官面对合法抗辩,公开在法庭上宣称“不要跟我讲法律”。

对 于中共时常给法轮功学员强加的所谓“涉嫌共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律师们出示中共国务院文件中明确的邪教组织,以及中共公安部认定和明确的邪 教组织的公告,指明其中根本没有提及法轮功,因此不能在没有任何法律明文规定的前提下定罪,并质问法庭:一个普普通通的法轮功修炼者,他有什么能力或者权 力能导致一部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全部或部份不能在实际中应用或施行呢?!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