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杨宁:王宇律师失踪 重现韩国电影一幕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5-07-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一 名为了人权而呐喊的律师被捕,99名律师出庭为其辩护。当法官一一点名,这些律师一一站起,恍若战场上的勇士准备迎接一场战争时,影片戛然而止,而观者的 感动也盈满心间……这是韩国2013年公映的电影《辩护人》的结尾,此片公映后连续高居票房榜首,并再一次突破千万人次观看的记录。

影片以上世纪八十年代第五共和国初期发生于釜山的釜林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叫宋佑硕的律师的蜕变,其原型是韩国已故前总 统卢武铉。只有高中商业科学历、既没钱也没背景的宋佑硕,苦读了七年,方才考取了法官。为了赚更多的钱养家糊口,他辞去了法官一职,当起了律师,从事不动 产登记,取得了巨大成功,其后又改当税务律师,赚取了更多的金钱。

为了回报曾在自己贫困时给予资助的小饭馆老板娘崔顺爱,受良心驱使的宋佑 硕,不顾被当局的威胁,顶着家人被报复的压力,决意为被冤枉为“赤色分子”而惨遭国安人员逮捕和酷刑折磨的崔顺爱的儿子朴镇宇等人,在不公正的法庭上辩 护。他有理有据、富有激情的辩护,让当局尴尬不已,同时也唤醒了更多有良知的记者、律师。

在不公正的制度下和不公正的法庭上,最终宋佑硕的 辩护没能使朴镇宇等人无罪释放,但从此以后,宋本人走上了维权律师的道路,并成为了民主斗士,因为他“想让我的孩子们不要生活在因这种荒唐的事踩刹车的时 代”,因为他清醒地意识到:“即使岩石再坚硬也是死的,鸡蛋再脆弱也是活着的生命,岩石最终会碎成细沙,而鸡蛋终究会孵化越过岩石。”

在宋 佑硕的感召下,在他因反政府示威而被捕后,釜山100多名律师中的99位罔顾当局,走上法庭为其辩护,就代表了民心所向,而当局对此不能不有所顾忌。韩国 的历史也表明,正是韩国民众持续的抗争,才最终结束了军政府的威权统治,并在1987年之后,第六共和国开始逐渐建立起一个自由民主的政府。

如果说韩国人为了民主自由的抗争业已取得胜利,那么在当今的中国,这样的抗争仍是进行时,而大陆众多的律师们就是走在前列的勇敢者之一,他们中有高智晟律师、唐吉田律师、江天勇律师、刘晓原律师、王宇律师……而最近,《辩护人》那震撼的一幕也在中国出现。

据 海外媒体报导,大陆知名维权律师王宇一家三口在7月9日突然均被警察带走,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就在他们失联的当晚,上百名律师发出严正声明,对此予以强烈 谴责,民间也发起了公民联署声援行动。10日到11日,全国各地有20名律师或被带走,或遭到警察传唤,或被警察上门骚扰,足见警察对此声援的恐惧。而笔 者也相信,如果王宇律师被非法起诉,将有更多的律师站出来,走上法庭,为其辩护。

在这个让人恐惧、窒息的社会中,我们虽然不能指望所有人都 有站出来的勇气,但我们依旧相信,还是有一部份勇敢者会克服恐惧,站出来,“向生而死”,从而不让另一部分人的恐惧酿成大祸,而《辩护人》主人翁的经历和 韩国从专政走向民主的历程也在告诉中国人,沉默和麻木只会让施暴者更加猖狂,而抗争虽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终将换来自由。可以说,走在中国这抗争前列的 法轮功学员、众多的律师们,正在改变着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