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上海律师无奈发出跳江公告

文章出处: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7-11-10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15年中共当局打压维权律师的709抓捕案至今,各地仍不断有律师遭被干预转所、吊销律师执业证、行政处罚、威胁恐吓等。一位上海律师近日在受到一系列打压后,声称被逼上绝路,发布将要“跳江”的公告,引发外界严重关注。

彭永和遭打压 将被迫“跳江”

据美国之音报导,今年5月宣布退出上海律协后,一直受上海司法部门打压,至今无法转所执业的维权律师彭永和,11月7日晚间在微信朋友圈发出 “跳江公告” 和 “强制传唤留下纪念”的文章。


上海律师彭永和(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彭永和的“跳江公告”称,将于2018年1月15日下午1点跳黄浦江,他并详细列举了跳江的十大原因,主要是指控上海市司法局“彰显淫威” 打压,上海市律协不作为,上海几家法院不依法立案等等。

彭永和同时在跳江公告中向当局提出三项要求:一个是实现律协的咨询和财务公开;另外一个,从法律的角度去释放和停止迫害那些法轮功学员;第三,对无辜的访民国家应该给予个说法。

彭永和说,他因不满律协受官方操控而退会后,遭原律所解聘,后来先后签约转所到两个律所,但受到上海司法局的逼迫和干预而告吹,其他律所也不敢聘用,使他成为了一个无所律师,不能正常执业。再加上当局不作为或者滥作为等情况,这些都是他发布“跳江公告”的考虑。

他提及,周二(11月7日)他还遭到所居住的浦东新区当地派出所两位民警和两名便衣国保,在没有合法手续下的强制口头传唤,手机和电脑等被扣查,原因是他曾在境外媒体上发表法轮功不是法律上的邪教组织的言论。彭永和还在微信上贴了一张手指受伤的照片,称是强制传唤留下的纪念。

他说:“绿豆大小面积的皮外伤,是因为在强制传唤过程当中我的挣扎发生的肢体冲突导致的。至于为什么要强制传唤,你给我强制传唤的理由是什么?他们给出了口头理由就是说,你发过了一个什么法轮功不是法律上邪教组织的这个东西,我们要求你接受调查。”

维权律师屡遭打压 迫于无奈才发声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和彭永和一样,同样因帮助法轮功学员维权而受到打压的律师,还有湖南律师文东海。文东海也曾代理709抓捕案。他近日也收到长沙司法局的告知书,称文东海涉嫌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因案情重大,已报请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处理。

2016年6月开始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文东海被立案调查,直接原因是他在云南、广东分别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时,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利益,在法庭上与法官据理力争,被法院投诉。文东海律师认为,两个法庭都存在严重侵犯辩护律师和当事人诉讼权利的情形。

此外,彭永和表示,这种因维权而被打压的情况,在全国他不是首例,北京的的余文生律师也是这样,余文生曾是709案王全璋律师代理人;还有一些其他的律师也出现过同样类似的情况。

彭永和强调,他本人发出“跳江公告”是迫于无奈,相信外界会理解他的处境。而他们这些在第一线维护公民权利的律师,近年来为维护法律尊严所付出的代价和遭受的打压越来越严重,应当引起外界的警惕。

彭永和说:“你要问我为什么要发这个东西,我相信大家内心深处都有一个自己的解读。这个解读应当是在理性的分析下自然得出的。全社会都应当关注律师这个群体,因为律师这个群体在依法治国,在任何一个国家,是对法治这一块最有发言权的群体。在他们身上都感觉到这个国家的法治不完善、欠缺,甚至是担忧的话,那么这个国家的法治状况,实在是要全体的国民进行思考。”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