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傅政华要律师跟党走 文东海公开声明退党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07-0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7月3日,维权律师文东海公开发表退党声明。(大纪元合成)

近日中共再对律师群体进行严厉管控,修改了律师协会的章程,“加强党建”,要求律师“跟党走”,引起律师们的不满,认为有违律师法。有律师在律协的打压下公开声明退党。

71日中共建党日,北京召开所谓的律师代表大会,并在会上修改了《全国律师协会章程》,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宣称律师协会要先行党建,要求律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政治方向云云。

73日大陆维权律师文东海公开发表“退出中国共产党声明”:“刚接到湖南律协党支部的电话,他们要对我做违纪处理,并要我配合他们,为了不让有关领导操心,也为了简化相关手续,互相面见不爽,我在此声明:‘从今天起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党,声明发出之日即是我退党之日!’”

文东海律师因为代理包括法轮功信仰案、709维权律师大抓捕案等的人权案,秉持法律的公平正义,遭到中共当局的迫害,前不久刚被吊销律师执业证。

黄汉忠:法律人独立性最重要

大陆维权律师黄汉忠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大陆几十年的灌输、教育都是党领导一切,但自己经过三十多年的从业,觉得作为法律人,独立性是最重要的。

“如果都是一群听某一个组织号令的律师,那么这个组织本身把法律作为一种工具而不是信仰,那么律师听从这个组织的指挥的话,也就是一个工具,绝不是一个为法治、公平、正义、理想而工作的法律人。”

律师法规定律师有三项任务

北京维权律师程海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作为法律人首先依照法律办事。“律师法规定律师有三项任务:第一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第二维护法律的实施;第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三个要求都是统一的。”

他进一步表示,“当然有的律师使当事人的利益最大化,这样违反了法律的规定,同时我们律师履行职务的时候,也会碰到公检法公权部门对律师权益的侵犯,包括司法局,那律师就要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自己合法的权益。”

程海律师认为,傅政华的说法首先违法,因为律师首先是忠于宪法、法律的,律师法规定律师上面三项任务,不管哪个党领导,首先是对法律负责的。

“中共党章自己也写了是在宪法、法律的范围内活动,每个共产党员要模范遵守宪法。党的领导是通过立法等各个方面实现的,并没有一个单独的党的领导。他的潜台词就是不要听法律的,听我的,听有权人的。”

“律协内部建立党组织很荒唐”

程海律师表示,律协是一个社团组织,“在律协内建立党组织,这是在一个社团组织中建立另一个社团,这是很荒唐可笑的。另外,这些人在律协中有活动,用律师的费用来进行党建的活动,那就构成职务侵占,严重地构成犯罪。党建活动不能用律师交的会费和资产来搞,应该用自己的党费来活动。之前讲改革要党政分开,现在又混乱起来了,有文革的味道。”

大陆律协这些年备受诟病,甚至被众律师要求解散。程海律师介绍原因说:“我们律师碰到挨打、辩护权受到侵犯,向律协要求维权,律协不管不问,但是公检法一投诉律师,律协的头又伸出来了,开始整治律师。律协本身是律师的娘家,应该保护律师的,但反过来整治律师,从保安变成打手。”

“退党是个人自由 应得到社会尊重”

黄汉忠律师认为文东海律师发表退党声明,跟傅政华要“加强党对律师的领导”目前看来有关系,但又没有直接关系。

他分析,“文东海律师目前是中国受迫害的维权律师,之所以退党他自己也说得很清楚,他最近受到迫害,被吊销律师执照,正义受到摧残的时候,律协的党组织通知他说要党纪处分。不管怎么样,也算雪上加霜。”

他强调,文东海律师声明退党是“个人的自由,不违反法律,也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任何一个合法存在的社会团体,都应该允许成员自动加入、自动退出。任何部门如果因此对文东海律师进行迫害打击,我们认为这是违反法律规定,都是对文东海律师个人权力的侵害。”

程海律师也表示,中共党章也规定,党员有退党的自由,这是很正常的行为。“中共中央前几年公布过一个材料,全国一年退党的有三千多人。有的是死亡、有的判刑、有的是主动退党。这些年下来几万甚至十几万退党也是可能的。”

中国律师退党,文东海并非先例,先前包括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上海钟锦化律师等。

而两个月前的5月23日,“709案”律师谢燕益发声明退出中国律师协会,不再承认自己是中共统治的中国的执业律师。但他会做真正意义上的律师,用积累的经验,维护当事人的权益,坚持他的使命。
文东海:中共打击律师是有计划的政治迫害

【大纪元2018年06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萧律生采访报导)“每一个案件都存在违法。”湖南律师文东海回忆两年来代理的诸多法轮功案件说。他想要竭尽全力帮助当事人,无奈于大陆这种司法乱像与迫害政策。

曾经当过警察、教师的文东海,此前为长沙执业律师;2015年“709案”后正式转向代理维权案件;2016年1月至今年被吊照,他多代理的是法轮功学员的案子——中国30万律师中少有律师敢接触的案子。

然而不幸的是,2018年5月26日,湖南司法厅发出公告,称文东海无故不参加听证,终止对拟吊销律师证听证会,并将继续对他作出吊照行政处罚。

事实上,文东海当时被不明身份人员袭击,但他已向司法厅及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讲明情况,希望他们协商。结果,在文东海做笔录时,湖南司法厅做出违法公告。

“他们这一波打压律师的行动,是公检法系统安排报复性的行动,是有计划、有步骤、系统地安排的,发动各个法院进行投诉。”文东海说,“本来客户对律师的反馈、投诉才是律协应该了解的情况,但是这次都是各地公检法的投诉。”

去年下半年至今,中共司法当局陆续注销、吊销了曾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维权律师及律师事务所:2017年11月2日,山东律师祝圣武被吊销执照;2018年1月中旬,北京律师余文生被注销执照;2月11日,北京程海律师所在的北京悟天律师事务所被强制注销;2月12日,广东维权律师隋牧青被正式吊销执照;3月5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执业证被强行吊销;5月16日北京律师谢燕益、5月17日北京律师李和平拟被吊照听证会召开;5月19日,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被强行解散。

文东海说:“这些都是违法的。对律师的整治,要从投诉、立案起,如果参与的都是公权力的话,这些问题就是政治迫害。”

文东海被吊销执照的原因很荒唐

而就文东海本人,他被吊销执照的理由是,湖南司法部门和律协认定他在去年办理法轮功学员——云南省峨山县李琼珍和广东省汕头市彭佩珊的案件中有违法行为。

可是,据文东海介绍,法轮功学员李琼珍的案子中,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法院副院长柏为良逼迫当事人认罪和解聘律师,并且联合当事人家属诋毁律师。

“我控告他了,在开庭时,要求该院院长那汝琼、副院长柏为良、合议庭成员申请回避,并提供了当事人的笔录、家属的情况说明。”文东海表示,峨山县法院不仅没有休庭调查提供的证据是否真实,也没有让审判委员会对此做决定,而是审判长柏为良以院长已经做出决定为由驳回复议申请。

为此文东海和柏为良发生了激烈冲突,但文东海经过反复抗争,无效。

“让我忍无可忍的是,判决书下来后,我的当事人与其他人比较,判得太重。我们又没有任何救济措施。”文东海叙述当时情况,他又进行了第二次控告,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而湖南司法厅却把此事件当成吊销文东海律师执照的一个原因。

至于广东省汕头市法轮功学员彭佩珊一案,文东海表示,因为该案第一天庭审时,进度慢了,可能610、国保对法官进行批评,第二天开庭完全不让律师说话,剥夺了律师辩护权,“我就抗议,结果被赶出法庭。”

文东海说:“调查我的案子违法的地方更多。”他依据律师法、行政处理法,要求湖南司法厅对他代理的两起法轮功案件进行全面调查,但是“他们只针对、截取法庭那一小段时间,我要求对法官在看守所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他们却没有任何调查行动。”

文东海还表示,这两起案件之所以成为典型,是因为他们的投诉暴露出他们的邪恶,而他又在不断地披露真相。“中国要有法治很难。仅靠我的努力,帮助当事人,也无法直接改变。这个事情闹得大了,你不断纠缠,不断暴露真相,它就整你。”

中共当局在法轮功案中的违法怵目惊心

“709案”发生后,有侠义性格的文东海,历经犹豫,顶着压力,最终答应做当时被中共非法关押的王宇律师辩护人。

“刚开始,我对法轮功了解也不是很清晰。中共妖魔化这么多年,当时对法轮功也是有误解的。”文东海说:“但是,709的时候,我的当事人王宇,在律师界的口碑非常好,她却代理了很多法轮功案子,这促使我了解法轮功。”

原本打算向代理专利技术方面发展的商业律师文东海,转向代理维权案件的道路,2016年后更是多代理法轮功学员的案子。

据明慧网报导显示,文东海代理过湖北、广东、贵州、北京、云南、黑龙江等多省法轮功学员的案件。

“代理后,发现这些案件,违法情况怵目惊心。”文东海说,“每一个案子留给我的印象都深刻,当事人受到这样的打压,还在默默忍受。这些法轮功学员,从人性角度都是善良的,而这种善良是中国目前最缺乏的。”

于是,文东海对这个群体逐渐有了好感,一直尽力帮助,以至于一些商业案件因他代理法轮功案子而不再找他做辩护。

在众多的法轮功案子中,给文东海印象最深的有两起案例。

一起是他同山东维权律师王振江在黑龙江省佳木斯代理的法轮功学员王淑英的案子。“一个是她向最高法、国务院等投递了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另一个是,她的一同修受到迫害,她帮忙一起去控告。”文东海说,就这两件事情,却给判刑3年,开两次庭,一次把律师赶出法庭,一次在律师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开庭宣判。

另外一起是山西忻州市法轮功学员张春蕾一案。一开始文东海不被允许会见当事人,后来是截止开庭前,仍不给阅卷。

“开庭了,法官让工作人员念一遍卷宗,就让我辩护。真是奇葩。”文东海说,他还听到更“奇葩”的言论:“那个法官说,不管违不违法,只要遵守党的领导,上面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让我杀人,那肯定要杀人。”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