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高天韵:棒喝中共 美政府历史性文件意义重大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07-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宗教自由是一项意义深远、普遍而深刻的人权,所有善良的人民和国家都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维护。”

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发布历史性文件《波托马克宣言》(Potomac Declaration),敦促世界各国政府维护宗教自由。这是川普政府捍卫宗教自由的重要举措,它将鼓舞各国追寻信仰自由的民众,同时震慑那些迫害善良宗教信徒的政权。对中共而言,这无疑是一记沉重的棒喝。

宗教信仰自由是美国的立国之本。美国国父、首任总统华盛顿曾告诫国人说:“国家兴盛的两大支柱,是宗教和道德。”

川普总统自上任以来,不畏强大的阻力,引领美国回归传统价值观,向神奉献荣耀。他以非凡的勇气和行动,树立了敬神、爱国、爱民、抵抗邪恶的典范。一年多来,川普及其领导的内阁正在逐渐把传统和正气带回美国,也以此影响和改变着世界。

《波托马克宣言》体现了川普总统对创国先驱的教导的遵循,对宗教和道德两大基石的守护。

美方声明和文件 世界不应沉默

7月24日,美国国务院启动了全球首个部长级会议,促进宗教自由,关注宗教迫害。三天的会议和后续计划明示:对宗教自由的压制必须停止,世界不应沉默。

7月26日,美国国务院宗教自由部长会议发布了一份针对中共的特别声明,里面写道,“中国许多宗教少数族裔团体——包括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天主教徒、新教徒和法轮功—— 因其信仰而遭受严重的镇压和歧视。”“这些团体一直报告中共对其成员施行酷刑、身体虐待、任意逮捕、拘留、判刑、骚扰……”

在当天会议的主题发言中,美国副总统彭斯说,“这种宝贵的自由(宗教自由)不是由政府赋予的,而是由我们的创造者赋予的。我们相信他不仅属于美国人民,而且属于所有人。”

“那些拒绝宗教自由的国家在其公民中滋生激进主义和怨恨。他们在自己的国土上播下暴力的种子 ,而暴力往往蔓延到邻国和世界各地。”“历史已经多次表明,那些剥夺自己人民宗教自由的人毫不犹豫地践踏其他人的权利,破坏了整个世界的安全与和平。”

《波托马克宣言》的前言写道:“对许多人来说,因为宗教、信仰或不信仰而受到迫害、镇压和歧视是当前现实。现在是时候直接来对付这些挑战了。”

“对宗教自由的保护直接有助于实现政治自由、经济发展和法治。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就会有冲突、不稳定和恐怖主义。

当宗教自由蓬勃发展时,我们的世界也变得更美好。有信仰的人在我们社区中发挥着宝贵的作用。信仰和良心激励人们促进和平、更近宽容和正义、帮助穷人、照顾病人、慰藉孤独、参与公开辩论,并为他们的国家服务。”

这些论述,公告世界,特别指向中共。目前,公然挑战人类文明、突破道德底线的,唯中共之祸最烈、最毒。

中国的信仰自由现状

就在《波托马克宣言》发布一周前左右,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举行了“720”反迫害活动,呼吁制止中共对法轮功长达19年的残酷迫害。

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是人类历史上对信仰自由最严重的侵犯,制造了史无前例的人权灾难。大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致疯,受迫害的人数达上亿之众。中共打压“真、善、忍”普世真理,摧残善良真诚的修炼者,导致整个社会道德急剧下滑,乱象丛生。

中共不仅迫害法轮功,还迫害不臣服于中共的基督教和天主教徒,以及大批维权律师。中共对宗教自由的压制,直接表现为严酷迫害各界信众,即打压社会中非常善良、正直的群体。因此,中共必须对当前的腐败、动荡、冲突、诸种安全事件等一切问题负责。

最近,中国大陆民众频频向川普总统求援,期望美国来解救被压迫的中国人民。苦难中的呼喊,透出对自由的渴望,饱含对川普的信任和赞赏,凸显中共党给中国带来的耻辱。

承载五千年文明的神州,信仰为本,道德为尊。儒、释、道文化的浸润,令东方古国熠熠生辉。然而,西来幽灵肆虐,扫荡传统,摧毁文化,毒害人心,破坏了天人和一的谐和有序,窒息了人与神相联的生机。

中共不仅在本土上播撒暴力,还把仇恨输出海外,扩大冲突和纷争。中共的假、恶、暴基因决定了它容不得真诚、善良以及人与生俱来的敬天信神的本性。中共注定与人类的和平安定为敌。

维护宗教信仰自由,实则是维护人的尊严,回归人对神的谦卑,唯此,人类社会才能享有真正而持久的繁荣昌盛。

在生命追寻信仰的道路上,岁月见证了良知与邪恶的对垒。在罪恶面前,已经有过太多的默许,太多的纵容,良善为此付出了惨烈的代价。今天,庄严的声音在说:结束苦难,让世界更美好,让明天充满希望。神在检验著所有的人。


美发布历史性宣言 吁信仰自由作各国要务

(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周四(7月2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代表国务院发布了《波托马克宣言》(Potomac Declaration)和《波托马克行动计划》(Potomac Plan of Action),敦促世界各国政府把宗教自由作为优先政策。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推动宗教自由的进一步举措,被外界评为“历史性”文件。

“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

7月26日,美国国务院举办的“推进宗教自由的首届全球部长级会议”在华盛顿举行,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名部长级代表在内的八十多个代表团与会。

这次会议的重要成果是《波托马克宣言》和《波托马克行动计划》。《波托马克宣言》中说道:“宗教自由是一项意义深远、普遍而深刻的人权,所有善良的人民和国家都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维护。”

“在现代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发布的任何文件,能够如此全面和切实地针对当前全球的宗教自由现状。”“这是真正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与会的宗教自由倡导者摩尔(Johnnie Moore)说。

呼吁各国政府把维护信仰自由作为首要任务

自去年上任以来,川普就非常强调宗教自由。蓬佩奥说,川普总统承诺将宗教自由作为本届政府外交政策的“优先任务”,《波托马克宣言》和《波托马克行动计划》证实了这一点。

《波托马克宣言》是一个正式的肯定,首先说明美国严肃对待宗教自由问题,我们将与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帮助那些因为信仰受到攻击的人。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领导人也要维护宗教信仰,把这作为他们的首要任务。”蓬佩奥说。

今年10月,美国国务院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一个名为Boldline的研讨会,以支持和扩大创新的公私伙伴关系,促进和捍卫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

“是时候来直接对付”宗教迫害了

在《波托马克宣言》中,美国政府强调,全球近80%的人受到严重的(信仰)限制;太多人因为宗教、信仰或不信仰而受到迫害、镇压和歧视,现在是时候直接来对付这些挑战了。

蓬佩奥表示,这次会议的成果“真的令人难以置信”,并补充道,“我们所做的工作具有永恒的意义。”

这些文件要求:

人们有权改变自己的信仰、改信新宗教;

宗教团体有权进行印刷、进口和发传单等活动;

不应以国家安全为幌子压制宗教言论;

国家无权挑选和选择在本国可以信仰哪些宗教;

应废除《亵渎法》[注:《亵渎法》(blasphemy law)是伊斯兰教中的规定,侮辱穆罕默德的人可处以死刑,毁损《可兰经》要坐牢等];

各国不能要求人们登记其宗教信仰。

《波托马克行动计划》提出全球具体方案

《波托马克行动计划》提出很多具体办法,帮助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更好地保护宗教自由。

比如,美国国务院设立了一个新的国际宗教自由基金,这是一个与其它国家共同设立的基金,用来支持宗教自由维护者的工作,并协助受害者。

国务院还创建了一个名为“国际访客领导计划”,这个为期十天的项目将帮助那些在宗教自由前线工作的人来到美国。该项目侧重于促进宗教多元化和保护宗教少数群体的权利。

美国政府还准备发起“恢复种族灭绝罪和迫害反应”倡议,这将有助于受迫害的团体。

“虽然我们首先关注的是我们对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实施的种族灭绝,但我们希望这个计划能够帮助许多不同地方的受害者。”蓬佩奥说。

国务院还发布了一些声明,谴责对宗教不容忍或迫害的国家,包括缅甸、中国(中共)和伊朗。在有关中国部分,声明说:“我们对中国(中共)对宗教自由的箝制深感关切,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尊重所有人的人权。”“包括维吾尔族、回族和哈萨克斯坦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天主教徒、新教徒、法轮功,由于他们的信仰面临严重的镇压和歧视。”

《波托马克宣言》前言部分的翻译:

《世界人权宣言》第18条宣称:“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和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享有信仰自由是神赋予每个人的人权。寻求神并付诸实践的自由——包括个人按照良心做事的自由,是人类至关重要的经历。

政府不能理所应当地把它(这项权利)拿走。相反,每个国家都有捍卫和保护宗教自由的庄严责任。

今天,我们跟70年前《世界人权宣言》所宣称的理想——“人人享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相去甚远。这项权利在全世界受到攻击。据报导,全球近80%的人受到严重的(信仰)限制。对许多人来说,因为宗教、信仰或不信仰而受到迫害、镇压和歧视是当前现实。现在是时候直接来对付这些挑战了。

捍卫宗教或信仰自由是​​全球的集体责任,宗教自由对于实现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在保护宗教自由的地方,其它自由如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集会自由也会得到充分保护。对宗教自由的保护直接有助于实现政治自由、经济发展和法治。没有宗教自由的地方,就会有冲突、不稳定和恐怖主义。

当宗教自由蓬勃发展时,我们的世界也变得更美好。在整个人类历史中,个人和团体的宗教信仰与表达,对于社会的繁荣至关重要。有信仰的人在我们社区中发挥着宝贵的作用。信仰和良心激励人们促进和平、更近宽容和正义、帮助穷人、照顾病人、慰藉孤独、参与公开辩论,并为他们的国家服务。

宗教自由是一项意义深远、普遍而深刻的人权,所有善良的人民和国家都必须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维护。#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