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历史性判决 红色高棉2头领被判种族灭绝罪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11-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11月16日联合国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判决,首次裁定红色高棉(Khmer Kraham,又译赤柬)两名前头领犯下种族灭绝罪,判处二人终身监禁。这是第一个判其种族灭绝罪的官方裁决 。

两名红色高棉首领被判种族灭绝罪

92岁的农谢(Nuon Chea)是红色高棉政权领袖波尔布特(Pol Pot)的副手,他被控消灭穆斯林占族(Cham)人。87岁的乔森潘(Khieu Samphan)是当时的国家元首,他被指控对越南裔民众实施种族灭绝。

据悉农谢中文姓名为刘平坤,有华人血统,是“一号大哥”波尔布特的副手、中央副书记,因此被称为“二号大哥”。农谢在红色高棉主管意识形态,是杀人“总设计师”。


图为乔森潘接受审判。(HENG SINITH/AFP/Getty Images)

乔森潘则先后做过总理及国家主席,受“狂人”波尔布特操控,在赤柬政权中属第五号人物。2014年他们二人已经因危害人类罪而被判终身监禁,这次再被判处终身监禁。

部分观察人士认为,这个判决太轻、太迟,代价太高。特别法庭自2007开始运行至2014年,耗资2亿多美元。

为什么这个判决意义重大

Nil Nonn法官宣读了对农谢和乔森潘的判决,很多受害者和家属在法庭旁听。除了种族灭绝,农谢和乔森潘还被判犯有一长串罪行,包括强迫婚姻、强奸和宗教迫害等。

红色高棉的罪行长期以来被称为“柬埔寨种族灭绝”,波尔布特在1975年攻占金边后,展开三年多的恐怖统治,他的“杀戮场”(the killing fields)国际闻名。但学术界和新闻记者多年来对此一直争论不休。一些专家争辩,认为波尔布特的行为不属于种族灭绝。

在审判过程中,法庭引用了波尔布特在1978年的演讲中所说的,在柬埔寨“没有一个越南人的种子”。历史学家证明,通过驱逐或杀戮,越南族裔数十万人的社区被减少到零。而穆斯林族人除了成为红色高棉大规模处决的目标外,他们还被禁止宗教信仰,被迫吃猪肉。

红色高棉和中共的关系

波尔布特以毛泽东为导师,按照中共的指导方针进行大屠杀。红色高棉在夺权后即实现所谓纯粹的“共产主义”,获得了毛共在军事、政治、经济方面的全力支持。

乔森潘本人曾多次访华,接受毛泽东和中共的指示。他在受审期间还揭露出中共支持赤柬的大量材料,柬共创造的一些酷刑手段如活取人脑机的制造,就是得到了中共专家的指导。

红色高棉掌权后,进入“新社会”的“新人”必须重新登记,交代历史,所有反对者和不满者一律格杀勿论。有产者、业主、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教师、医生及其他专业人士也属于被清理之列,连戴眼镜的人也不放过。同时展开种族和宗教迫害, 关闭或摧毁所有的教堂和庙宇,佛教徒被迫还俗,回教徒被强迫吃猪肉。这场疯狂彻底的无产阶级革命专政,得到了毛泽东的“高度评价”。

从1975年至1979年统治期间,柬埔寨共产党以暴力手段“清洗”城市,实行强制农业集体化,并且展开全国性的大屠杀。大约有200万人被迫害致死,占当时柬国人口的四分之一。

后来越南帮助柬埔寨推翻柬共政权,中共便从越南北部发起攻击帮助柬共,并且操纵中国大陆所有官方媒体造谣宣传,慌称“越南侵略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