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茅于轼:共产思潮已过去 很多知识分子想退党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8-12-1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越来越被中国民众所唾弃,人们不再对其心存幻想。大陆知名经济学者茅于轼近日透露,中国知识分子中间很多人都跟他一样,不想再留在党内了。 茅于轼是在就“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话题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对于改革开放本身,茅于轼说,总结起来可以说,市场化是成功的。但却缺少政治上的清明做保障,所以长不了。而现在可以看出来,中国的市场化主要的障碍就是来自权力的干预。

茅于轼认为,尽管邓小平对改革开放在市场化这方面有成就,但是在中国政治的进步方面,邓小平起到的极大的阻碍作用。 64开枪,中断了80年代的发展过程,赵紫阳、胡耀邦下台。邓小平之后虽然仍不断还在喊改革开放,实际只是变成一个口号,没有实际行动。

谈及给中国社会造成重大伤害的共产主义。茅于轼说,“ 现在这个时代,共产主义的思潮已经过去了。我也想明白了,不想再留在党内了。知识分子中间很多这样的想法。”

茅于轼说,“党章上是可以退党的,实际上是不允许你退党的。所以想退党的想了一个办法,我不交党费,那你可以把我开除了吧。所以就多少年不交党费。”

据公开报导,在中共实际上不许退党的情形下,至今已有超过三亿两千万的中国民众,选择透过在海外退党网站tuidang.epochtimes.com以真名或化名发表公开声明的方式退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这自2004年11月《九评共产党》一书在海内外流传开始,在海内外形成一股热潮

对于中共要求的在各个企业里建立党支部,他认为“实际上是做不到的。特别是在私营企业里头,你根本管不了他们。”

但“建立党支部跟创造财富有什么关系呢?可能就有一个关系——你跟政府的关系比较好,你安全一点。这个他们愿意建立党支部,可能是这样的出发点。”

茅于轼还说:“中国的宪法里写的实行人民民主专政,这个是天大的笑话。一个实行民主的国家是不可能同时又实行专政的,实行专政的国家也不可能实行民主,但是现在宪法要求我们同时实行民主专政,全世界要笑掉大牙。这么不讲逻辑的宪法写在庄严的宪法里头。”

不过茅于轼乐观地认为,这个世界在变,国内国外,各方面的力量,它的方向是朝着民主、法治、宪政、人权,朝这个方向。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这是个客观事实。不会很久,这个变化就会实现的:“我有信心的。当然,我不一定看得到,我已经九十岁了(笑)。”

茅于轼还提出一带一路是怎么来的,“跟西方国家比较,中国(中共)政府除了税收还有垄断行业的大量的巨量的收入。这个收入是不可以拿来消费的,中国公有制的结果,它一定是资本过剩,消费不足,老百姓收入低,政府收入非常高。这些收入在西方国家是老百姓的收入,在中国变成政府的收入。这部分收入它一定是拿去投资的,所以我们的基础设施也好,生产企业也好。我们现在产能过剩,老百姓收入低,没钱买啊,那生产那么多东西怎么办?那出口吧,搞一带一路吧。”

茅于轼说,“中国的国企,国家不可以办企业,因为国家是管理者,你不能去赚钱,你去赚钱谁能赚得过你啊。”

茅于轼表示,这个世界在变,国内国外,各方面的力量,它的方向是朝着民主、法治、宪政、人权,朝这个方向。所以,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这是个客观事实。领导人和中产阶级都把孩子送到美国去嘛,这个就说明这个潮流的力量在起作用。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