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从王全璋到孟晚舟 中共与西方司法制度原来差别这么大

文章出处:希望之声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王全璋案,举世瞩目;孟晚舟案,全球关注。 同样两个受到世人关注的案件,在抓捕、开庭、审理等等方面,所有的遭遇都截然不同,从其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共所谓的“法制”和西方的司法独立的不同,值得人们去回味。

  王全璋是一名精通法律的维权律师,因为依法为弱势群体,法轮功学员辩护,或依法维护他们正当合法的权益,冒犯中共当局而被抓捕;孟晚舟因为涉嫌商业欺诈等罪名,被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请求加拿大政府按照美加引渡条约的规定依法抓捕。两起案件,两个当事人,在中国大陆和在加拿大受到的对待天壤之别。

(1)首先不同是从抓捕开始的,王全璋被抓后1102天,他的家人不知他是死是活;孟晚舟被抓当天加方就通知了中方

王全璋于2015年7月10日“被失踪”后,直到2018年7月17日,长达1102天,好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他的家人和全世界所有关心他的人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直到2018年7月18日,王全璋案的官办律师刘卫国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已见到王全璋,王全璋的家人才知道他还活着!

孟晚舟是12月1日被加拿大警方抓捕的。据加拿大司法部官员讲,12月1日当天,已将此事告知中共驻温哥华总领事,中共驻温哥华总领事获准探视。

(2)王全璋不能依法保释;孟晚舟可以依法保释

王全璋被抓后,他的妻子李文足聘请的律师根本见不到他,王全璋没有任何可能获得保释。

孟晚舟在法院举行3场公开的保释听证会后,法官裁定孟晚舟在交纳1000万加元保释金并附加若干条件后可获得保释。12月11日,孟晚舟已经回到她在温哥华的家中,跟她的丈夫刘晓棕住在一起。她可以通过微信给朋友发信息,她还可以点匹萨饼,招待门外的记者们。

(3)王全璋案,中共不敢依法公开审理;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向全世界公开

王全璋案,因为中共是非法抓捕,强加罪名,非法关押,非法剥夺律师依法会见、阅卷、辩护的权利,中共一直在知法犯法,执法犯法,欺上骗下,践踏人权,利用公、检、法破坏法律实施,所以,中共不敢依法公开审理。

孟晚舟被逮捕,被拘押,以及出庭参加保释聆讯,全部都是依法进行的,因而,加拿大司法当局敢向全世界公开。其做法充分体现了加拿大的司法独立,公开、公平、公正。

(4)王全璋案,“姓党”的新闻媒体没有报道自由;孟晚舟案,新闻媒体有充分报道自由

王全璋案,在中国大陆,在媒体上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中共的声音,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媒体可以自由的、客观的、公正的报道王全璋案。虽然海外媒体强烈关注一个律师的基本权利以及其妻子的基本权利,但是国内的媒体却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孟晚舟案,无论加拿大媒体,还是美国媒体,还是中共的媒体,还是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媒体,都享受最充分的报道自由。

(5)王全璋的家人不能依法请律师;孟晚舟的家人可以依法请律师

至法院开庭那一天,王全璋被关押1264天,他的妻子李文足依法聘请的所有律师依法履行职责的所有正当合法的权益全部被中共非法剥夺。

孟晚舟被抓,她的家人在第一时间为她请了外国律师David Martin,她的律师的依法履行职责的所有正当合法权益,全部得到加拿大政府的充分尊重和保障。

 王全璋被抓捕后,被剥夺了根据自己的意愿依法聘请律师为他辩护的权力。中共只能同意它认可的律师,即通常所说的“官办律师”(即根据中共官方的要求为被告进行所谓辩护的律师)出庭。王全璋被失踪1000多天之后,不得不接受官方认可律师刘卫国为他出庭辩护。但是,2018年12月26日,法庭开庭审理不到1分钟,王全璋便解聘了刘卫国。从这个细节中,笔者分析,王全璋之所以接受官办律师刘卫国,是他以这种智慧的方式让他的妻子、家人、朋友知道他还活着。根据法律规定,王全璋解聘刘卫国之后,法庭要给他至少15天的时间再委托新的辩护人。但是,法庭没有依法这样做,而是用4个多小时匆匆忙忙结束了庭审。这样,在整个庭审过程中,王全璋没有律师依法为他进行任何有效  的辩护。

孟晚舟的律师依法在法庭上为她做了最充分的辩护,媒体对此已做了大量报道,这里不再赘述。

(6)王全璋不能请求法官传证人到法庭质证;孟晚舟的律师可以依法这么做

中共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凡证人证言,必须经法庭质证、查实后,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王全璋根本不能依法请求法官传唤任何一个证人到法庭上质证、查实指控他有罪的任何证据。

孟晚舟的律师可以依法向法官请求传两名证人出庭。证人之一是狮门风险管理公司(Lions Gate)的首席执行官Scott Filer,证人之二是电子监控程序公司—— Recovery Science的Stephen Tan。两名证人依法在法庭上陈述了他们有能力在孟晚舟获得保释后对她进行24小时的安保和监控。

(7)王全璋的家人不能依法进法庭旁听;孟晚舟的家人可以依法进法庭旁听

12月26日8点30分,王全璋案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2月26日清晨5点30分,住在北京的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与709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试图赶往天津,旁听王全璋案的庭审,但是,遭到中共警察的围堵。根据王峭岭的记述,李文足居住的小区有6个出口,直到6点44分,两人都无法走出小区。王全璋案开庭,没有一位亲人能够依法到场旁听。

此前一天,12月25日早晨,李文足出门送孩子上学,即遭到中共国保人员拦阻,不让她去天津。当天共有5辆车,20多名国保及维稳人员在李文足楼下驻守、监视

王全璋案开庭审理,连她的妻子都不准进去旁听,更不要说其他非官方安排的人能够根据自己的意愿依法进法庭旁听。

孟晚舟的保释听证会,她的丈夫刘晓棕坐在法庭旁听席的第一排旁听。

孟晚舟案庭审,完全向公众开放,能容纳149人的法庭很快便座无虚席,剩余的人则在法庭外的监视器上关注案情进展。华为的律师莎拉·莱蒙(Sarah Leamon))和华为高级副总裁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都出席了保释听证会。

(8)王全璋的支持者在法庭外被拦截或抓捕;孟晚舟的支持者在法庭外没遇到任何麻烦

王全璋案开庭,中共如临大敌,法庭外有大批国保人员、便衣警察驻守。法院门口设置了关卡,限制车辆进入。

持续关注王全璋庭审的网名为“德国之音”的推特发消息称,法院对面,来自杭州的张哲诚举起“无罪释放王全璋”的标语后,被天津警察控制、带走。王全璋前辩护人余文生律师的妻子许艳赶到现场声援,被天津警察拉到警车上,警察还强抢她的手机,许艳奋力抗争,警察将她带往某派出所。另一位围观人士王素娥也被警察抓走。维权人士杨春林在法院门前说:“我支持王全璋!释放!释放王全璋!王全璋是好人,是中国最好的好人!”杨春林立即被多名便衣警察强行带走。

广西维权人士李燕军,12月25日就买了飞往天津的机票,当天中午12点发现他的家已被包围。李燕军对记者说:“我家的4个角每面墙都有人看住,起码20多个吧,他们太紧张了,从来没有过,我只是出去看看怎么回事,他们想押走,说拉回去调查,后来我挣脱了,跑回去。”

孟晚舟案开庭,法庭外面聚集了很多人,无论是支持的,还是反对的,没有一人受到非法对待。

(9)王全璋的妻儿都受到中共迫害;孟晚舟的家人没有受到任何迫害

王全璋被抓捕3年多,他的妻儿饱受中共迫害。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为了救丈夫,遭遇了警察的各种威胁、骚扰、跟踪、脱衣检查、逼迁、非法限制人身自由,也遭遇死亡威胁,几十次到天津公安局、看守所、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等部门呼吁并控告,送出几百封控告信,至今都没有获得立案。

2018年4月,李文足从北京徒步前往天津“千里寻夫”,被中共当局阻挠绑架,押送回北京软禁;一名男子堵在她家门口恐吓说:“只要你们敢出来就弄死你们,你信不信?”李文足回应说:“信,太信了,因为你们就是一群流氓无赖,知道你们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如果,我们娘俩儿失踪了,被弄死了,请广大朋友们帮我们把这段悲剧写在历史上。”王全璋的儿子没法正常上学。

孟晚舟被抓捕后,她的家人没有受到任何迫害。

(10)王全璋案,未审先定罪;孟晚舟案,严格按照“无罪推定”原则办案

2015年7月9日,中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抓捕维权律师。7月1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发表一篇题为《北京锋锐所案件追踪》的报道,谈到了王全璋的不少“犯罪事实”。根据中共法律规定,对犯罪嫌疑人采取“无罪推定”原则,即在法院认定被告有罪之前,按照“无罪推定”原则对待犯罪嫌疑人。王全璋刚被抓几天,还处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就给王全璋们定了罪。

孟晚舟被抓捕之前,美国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调查,掌握了确凿可靠的证据之后,才请求加拿大警方抓捕。尽管这样,至今为止,孟晚舟案仍然是按照无罪推定原则办理。

  有网友说,作为一个“企业家”,孟晚舟落在美国人手上是“幸运”的,比起那些落在共产手上,共产党要整治的“企业家”,孟晚舟可以在自己的豪宅中等待引渡、庭审,可以与家人团聚,与中共官员见面。估计连法庭的起诉该怎么对应大家都已经“串供”好,这就是西方的司法制度。而一个中国的律师,居然在整个司法执行过程中,已经被剥夺了几乎所有的基本权利。妻子1100多天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连丈夫在哪里都不知道。这就是活生生的故事,活生生的案例。


袁斌:中共为何不敢公开审判王全璋律师?

【大纪元2018年12月28日讯】刚刚结束的对中国著名人权律师王全璋先生的非法庭审,就是一场中共导演的彻头彻尾的闹剧! 为了降低国际社会的关注度,中共特意选择在耶诞节的第二天开庭。由于是秘密审判,美国、英国、瑞士等国家的大使馆人员申请进入法院旁听均被拒绝,就连王全璋律师的家人也不允许到法庭旁听。他的妻子李文足在庭审的前一天(12月25日)便被警察控制在北京,不许她去天津旁听对她丈夫的庭审。开庭当天一早,李文足与另一709案家属王峭岭从北京寓所出发,打算前往天津听审,但被国保阻挠。其寓所的社区所有出入口都有国保把守。在法院现场,警方重重戒备,使得采访记者和民众也无法靠近。

尽管如此,这次审判还是吸引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开庭当日,不仅多国驻华外交官、海外媒体到了法院附近,更有多名大陆维权人士前往声援王全璋,抗议当局对他的非法审判。

26日上午10点左右,来自黑龙江的维权人士杨春林在天津法院外高喊“我支持王全璋”,“王全璋是天底下最好的好人”,并要求“无罪释放王全璋”。杨春林还痛斥中共当局:“法西斯统治,一党专政。中国搞成什么样了?太荒唐了你们。”之后,好几名便衣警察涌上将杨春林扣住,推进等在一旁的黑色休旅车。此外,来自杭州的维权人士张哲诚在法庭外举起“无罪释放王全璋”的标语,也被天津国保人员控制、带走。

对于发生在中国大陆的这场闹剧,我想肯定会有人感到纳闷:中共为何不敢公开审判王全璋?人是你抓的,审也是你在审,为何要紧闭法庭的大门呢 ?

按照法院的公告,王全璋一案之所以不公开开庭审理,是因“涉及国家秘密”。那么究竟是哪门子的国家秘密呢?

留心此案的人不难发现,709案中已开庭并宣判的涉案人士,皆依“颠覆国家政权罪”入刑,但王全璋的这场庭审有违过往709案的作秀式审判,官方异常低调。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没有刊登任何法庭上的照片、认罪视频、文字,像是不存在这场庭审一样。同时,官媒也完全噤声,没有像之前周世锋、胡石根等人庭审后,立即刊登出理直气壮为官方辩护、振振有词批判被告人如何颠覆国家的报导。另外,据王全璋的官派律师刘卫国在其微信圈发消息称,开庭不到1分钟,王全璋就宣布解聘他,然后休庭。从这些迹象不难判断,王全璋至今没在中共的高压下低头。

试想,如果真是这样,公开审判王全璋中共将会面临怎样的情形?显而易见,王全璋一定会在法庭上为自己做无罪辩护,甚至可能将在押期间中共迫害他的内幕当庭统统抖落出来。考虑到他作为著名人权律师的专业水准,他在法庭上的发言很可能会造成相当程度的轰动效应,不仅让法官难以下台,而且势必导致国际社会对中共践踏人权的又一轮强烈谴责。如果真是这样,中共岂不是脸面尽失?我想,正是为了避免给造成这种负面影响,中共才对王全璋采取了秘密审判的方式,并千方百计试图降低此案的社会关注度。然而,正所谓偷鸡不成蚀把米。中共这么干,干的又是这么拙劣,恰恰暴露了它的做贼心虚,在光天化日之下再一次扒掉了自己“依法治国”的底裤。


孟晚舟们为何在美加安家?重要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8年12月28日讯】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获保释后,在温哥华的豪宅中“坐牢”。有不少中国人因此提出质疑,孟晚舟如此富有,又在中国享有特权,为什么要在海外购置豪宅安家?有分析称,这是因为中共特权阶层都明白“人权”比“特权”更重要,一旦在中国失去“特权”,什么意想不到的事都可能发生。

孟晚舟口称爱国被讽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法令以及金融诈骗,在加拿大被捕,美国要求将她引渡。中共闻讯乱作一团,完全无视美加的司法独立,蛮横要求加拿大放人,还连抓3名在华加拿大人做“人质”,威胁加拿大政府。中共此举遭到美加及盟国的强烈谴责,加拿大更公开表示,不会让政治因素影响司法。

近日,孟晚舟已获得保释,正在温哥华的住宅中接受监控,等待是否引渡。中共驻加拿大大使一行人随即登门看望,而孟晚舟激动之余,还在朋友圈发了一句“我以华为为傲,我以祖国为傲”的话。

对此,中国知名律师颜雪明在微博发文嘲讽道,“被加拿大逮捕后,孟晚舟一夜间成了民族英雄。可是她曾经拿过加拿大的绿卡,仅在加拿大就拥有两套豪宅,四个孩子全都在西方接受教育,这又说明了什么?”

他质问,孟晚舟既然想当英雄,“保什么释?”

颜雪明还表示:“孟晚舟在加拿大的遭遇,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什么叫保护人权?什么叫疑罪从无?什么叫公开透明?什么叫法律程序?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一些中国同胞在加拿大法院门前举牌示威,也不用担心被抓捕,更不会被判寻衅滋事罪。看来,西方国家的政府,确实是被关进了法治的笼子”。

“人权”比“特权”更重要

法广刊文称,不少中国民众对此也提出疑问,孟晚舟算是中共权贵阶层的一员了,她在中国要什么有什么,享有的特权别人无法比,为什么丢掉特权,偏偏要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购置豪宅安家?而且四个孩子也都在西方读书。

有网友给出自己的观点,认为人活着“人权”比“特权”更重要,你的“特权”是拥有更大“特权”的人给的,能给就能剥夺;而“人权”是制度保障的,制度在就谁都拿不走。

该网友称,“如果孟晚舟是被中共抓了的话,她会很悲惨,更别提保释了。”那些中共高官,亿万富翁一夜之间被双规、被剥夺、成为阶下囚的事,随时都可能发生。

还有人说,孟晚舟事件不过是冰山一角,中共高官权贵们能往外跑的跑,不能往外跑的也要把子女安置在国外,把钱藏在国外,他们害怕有一天会失去所有。

日前,中共又抓了“第4名”加拿大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七一八研究所原党委委员、所长卜建杰被抓。外界这才知道,原来卜建杰早已悄悄地给自己弄了一个加拿大国籍,可惜他腿短了一点,没有来得及跑就被抓了。

美国之音报导说,在中国,拥有双重国籍是违法行为。但许多中共官员和商人实际上都拥有其他国家国籍。刚刚抓的这个卜建杰,还牵扯出另一个问题,他掌握了中国制造航母的秘密,这就牵扯到国家机密的问题。

至于中共高官中到底有多少人对国家忠诚,像他们嘴上所说的那样?一位网友表示,中共高官骨子里忠诚的对象是钱,是像加拿大一样富有安静美好安全的西方国家,他们的忠诚值得严重地怀疑。

中共高官的“金蝉脱壳之计”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早前曾在Youtube频道上发布评论影片,嘲讽中共十九大是一场“欧美学生家长会”。

他批评说,与会的中共高官不仅是马列子孙,还是假洋鬼子,这些裸官的子女、家属、财产都在国外,很多人口袋里悄悄揣着几本外国护照,中共开这些会其实是“欧美学生家长会”。

《自由亚洲》2011年的一篇报导称:“美国政府统计,中共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的达到91%或以上。”

2012年,中共内部一项调查显示,有九成中央委员的直系亲属移民海外。直系亲属通常指三代内的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如子女、孙子孙女和兄弟姐妹等。

2016年,中共党媒《廉政瞭望》报导承认,海外置业是贪官外逃常用的“金蝉脱壳之计”。例如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就躲到了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脚下的一处豪宅。

而对于外逃的中共官员来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成员国是他们落脚的主要国家,其中美国最多。港媒曾报导,美国是中共外逃贪官的首选,有超过7000名贪官藏匿在美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