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关注高智晟王全璋 高天韵:坚守在黑暗中的勇者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19-02-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新年,是阖家团聚的时刻,然而,许多善良可敬的中国人,却被迫与亲人分离、面对铁窗枷锁。佳节的万家灯火里,闪著苦涩的泪。

 “等待的时间已经够长”

1月28日早上,距中国黄历新年只有一周,李文足女士和儿子泉泉一起坐在家里,等待一个结果——中共法院将对她的丈夫、孩子的爸爸——王全璋律师,进行非法宣判。

上午10时,中共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发出公告,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王全璋律师有期徒刑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

李文足流着泪对泉泉说,“爸爸的事情有结果了;我们虽然很难过,很想立刻见到爸爸,但是我们还是需要等待,所以我们就好好生活,等著爸爸回来吧。”她对记者表示,“我们等待的时间已经够长,已经等了3年半。”

在三年半的时间里,王全璋被中共非法拘押,音讯全无。家属和律师本应获得的正当的会面一次次被禁止;李文足上书抗议、徒步寻夫、削发呐喊,一切的努力都无济于事。每一分,每一秒,她和孩子必须面对举世罕见的非法和荒唐,在思念和担忧的煎熬中度日如年。不仅如此,他们还要承受无所不在的监控、骚扰和威胁。如今,判决已定,王全璋律师却仍不见踪影。

王全璋做了什么?他天性善良,古道热肠,不求名利,坚持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去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发声、辩护。他不畏强权,他说:“就得和他们碰撞,不断地和他们碰撞和抗争!”

这样一位本应获得嘉奖的优秀律师,竟然在自己的国家被剥夺了自由、尊严,失去了为自己辩护的权利。

为民族的明天而奔走

2018年8月,著名律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强制失踪,至今已近一年半之久。在此之前,高律师经受了吊销执照、骚扰、威胁、绑架、酷刑、监禁5年、软禁等各种迫害。自他失踪后,高律师的妻子耿和及其他家属坚持向中共要人,中共耍流氓,推脱不理。

高智晟是大陆维权律师的领军人物,享誉海内外,有“中国良心”之称。他曾为法轮功受迫害案三次上书中共最高领导人,三次获得诺贝尔奖提名。他关注并帮助那些被迫害、被孤立的弱势个体与群体,坚持仰义直言、放弃个人利益而不言悔。

高律师说过:“深爱着自己的国家,是这个时代唯一能让我激动起来的原因。”“有幸为着一个世间最伟大的民族之一的明天而奔走,这足令一个普通的公民热血奔涌!”

这样一位舍弃自我、为了理想和正义全情付出的伟大公民,为何不能享有自由,为何不能与妻儿相守?!

因为信仰被迫害

2018年1月3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对法轮功学员蒋立宇非法开庭,只因她2017年5月在北京街头张贴揭露“天安门自焚假案”的不干胶贴纸。

在法庭上,蒋立宇讲述了修炼法轮功的心得,并为自己辩护,她表示,中国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有信仰自由,这是宪法赋予她的权利。

代理律师梁小军为蒋立宇进行了无罪辩护,他介绍说,蒋立宇的当庭陈述非常好,“她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信仰法轮功被抓走,孩子在家里受了很多苦,但是父母信仰法轮功,教她做一个好人,她就这么坚持下来。她觉得法轮功确实带给她身心很多的变化。”

一审判决的结果是,26岁的蒋立宇被非法判刑4年,并处以罚款五千元人民币。2018年9月底,北京市中级法院又对她秘密进行了二审,维持原判。

19年来,因为拥有一本修炼“真、善、忍”的书籍,或是因为传递、张贴讲真相、揭露迫害的资料,大批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被投入冰冷的看守所和监狱,天伦之乐、节日的喜庆都变得遥不可及。今天,涉及上亿民众的人权灾难仍在继续,多少亲人在期盼团圆,又有多少悲剧已不可逆转。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们不应无视苦难,不应淡忘坚守在黑暗中的勇者。在人生的舞台上,他们没有苟且偷安,不愿随波逐流;他们追寻真理,奉献真诚,以勇气之火照亮漫漫长夜。


高智晟被强制失踪543天 耿和辛酸话过年

“今天是2月7日,是高智晟被强制失踪第543天,依然没有消息。”耿和辛酸地说,在中国新年阁家团圆之际,高智晟律师却生死不明,令家人倍感难过。耿和表示非常感谢大纪元一直以来对高智晟律师的关注。 耿和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她在过年前的二三天左右,给高智晟的大哥打过电话,“大哥说没有消息,只有等”。

中国新年之际,耿和却难过得流泪。她说,“我是2009年1月9日离开北京的家,到现在整十年,这十年来的苦难让我不能正常地过每一天。在过年期间,因为我们家庭的状态,令我心里很酸楚,所以我们的心态跟过节的心态格格不入。”

被誉为中国良心的高智晟律师,是“中国十佳律师”。他曾代理法轮功学员诉讼、汕尾东洲事件等多起敏感案件,从2006年起,他多次遭到当局绑架、酷刑折磨并被判刑。而高智晟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恐吓、打骂,甚至是死亡的威胁,2009年耿和被迫携子女逃离中国。

耿和出国后,2009年2月4日,高智晟在陕西的家中被警察带走,与外界失联近两年。2010年4月短暂现身北京接受美联社采访。2011年12月16日,中共官方发布英文版简讯声称,高智晟已被送回监狱,继续服刑3年。随后他又失踪22个月。2014年高智晟出狱后遭到持续软禁,2017年8月13日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高智晟经常被强制失踪,这种独特的模式成了当局专门为高智晟打造的枷锁,为什么不能让高智晟回家过年?”耿和说,“以前在监狱里的时候,还数着倒计时,一到强制失踪的时候是最可怕的,它让你没有盼头,没有时间限制,生死不明。”

中共当局迫害高智晟的家人

“高智晟不在,我们这几个家庭都不好受。”据介绍,耿和家里已经和她断绝了关系。此前,新疆当局强制没收了耿和父母全家人的身份证,每个月让其家人去派出所报名登记。

由于当局给家人施加压力,耿和不敢给家里打电话,“每到节假日,我都不能跟家人联系打个电话问候下,不想给他们添麻烦,不能给家里所有人拜年。十年了,过年都是这种状态。”

耿和说,“我的心情是对高智晟的思念,对家人的愧疚,使我很难从痛苦中走出来,这十年的经历让我的面相都变了。”

“十年中,两个孩子都在重要的成长阶段,格格高中毕业典礼的时候,就我和儿子参加,人家都是全家人几代同堂去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女儿大学毕业、儿子初中毕业,都是重要的时刻,高智晟都没能参加。”她说,“现在最低的想法是只要高智晟活着就行了。有时也想,能给我打个电话也好。”

 

耿和表示,现在外界流出的只有两张全家福,有一张是以她的心愿PS的,真正的全家福只有一张。“现在女儿25岁了,儿子已经15岁了,这么多年来,我们家就只有这一张全家福。我不知道我们家下一张全家福何时能拍?”

耿和的心声

尽管遭受无尽的苦难,耿和表示,“高智晟的做为特别值得我佩服,在律师年收入那么高的情况下,他关注了大量群体被迫害的案子,引来了这十几年的动荡。”

高智晟曾多次为法轮功上书,披露法轮功学员遭受严酷迫害的具体事实,公开呼吁中共当局停止迫害。2016年,高智晟秘密出版《2017年,起来中国》一书,记录了中共对他的绑架、囚禁、酷刑,并预言中国共产党败亡。

耿和说,“这么一个优秀、才华横溢的律师,想着能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对社会大有作用的人,却被强制失踪,被中共折腾了十五六年左右,是多么可悲的事情,让人多么心寒。”

“中共不要他,我们需要他!大哥就说:‘你(中共)让他回来,我们家人养着他。’”耿和表示,“我希望他平安,希望他回家,如果他回家,对我们来说天天都是过年。”#


六大国际律师协会联合声明:王全璋无罪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讯】近日,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六大国际律师协会发表了联署声明,谴责中共司法机关无视国家宪法和国际公约,密审王全璋并对他作出判刑。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来自德国、法国、香港、瑞士、英格兰和威尔士六国的国际律师工作者协会的律师代表,近日发表联署声明,谴责中共天津二中院秘密审判王全璋并以“颠覆国家政权”的莫须有罪名判处其四年半有期徒刑的做法。

位于瑞士的日内瓦律师协会会长莱昂内尔•霍尔珀林(Lionel Halpérin)日前接受香港《南华早报》的采访时表示,中共司法机构对王全璋的判决完全违背了国际人权准则,缺乏基本法律依据和法律程序。他毫无保留地强烈谴责这份判决,并敦促中共尽快放人。

2月7日,霍尔珀林向《自由亚洲电台》确认,日内瓦律协是声援王全璋声明的联署机构之一。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戴启思(Philip Dykes)日前也对媒体表示,他对王全璋的判决感到失望,并督促公诉方公开说明他们的诉讼理由。他说,如果一位律师只是在客观地履行他的本职的话,这位律师就不该成为刑事被告。

有现居美国的人权律师指出,中共官方以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对王全璋案公开庭审,但真实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在狱中遭受了酷刑,这也是为何当局没有公开任何现场影像资料的原因。

事实上在王全璋案审判已经结束后,王的妻子李文足至今仍然无法与丈夫见面。就在本周一,中国传统新年的除夕日,李文足等几位“709案”家属前往天津第一看守所探望王全璋,仍然被看守所拒绝。于是,她们就在看守所墙外为他守年,从下午一直守到了凌晨。

现年42岁的王全璋被捕前长期为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他2015年7月10日被中共警方秘密抓捕,此后长期处于“被失踪”状态。天津市检察院2017年初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对他提起起诉,而案件直到上个月才得以宣判。从他被捕到宣判,历时约1300天。

截至目前,美国国务院、欧盟对外事务部、大赦国际、国际人权联盟等国际及政府机构就王全璋案的判决结果发表声明,表达他们对案件进展的关切和对司法程序的担忧,并强烈呼吁北京当局立刻无条件放人。

海外舆论普遍认为,王全璋所做的事都只是通过现有法律来捍卫公民权力和自由,根本是无罪的,而中共司法机构仍然一意孤行对他构陷枉判,恰恰证明了中共的统治之下没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

给五毛群体一个真实的现场直播 挺共染香替夫求人权

31消防员遇难被“丧事喜办” 中共英雄观无人性

袁斌:一个不爱你的“国”,值的你爱吗?

欧洲议会推动人权问责法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