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

告中国全国人民书—&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广宇:倪萍的错误逻辑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侵犯人权 28家中共公安机构和海康威视等企业被美制裁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美国制裁中共政府的举措进一步扩大,美商务部7日公告,将把28家中共公安机构和海康威视等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川普(特朗普)政府早前多次谴责北京利用高科技监视系统侵犯人权。

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公告,将把中国监视器大厂海康威视(Hikvision)、大华科技(Dahua Technology)在内的28家中国公安机构和企业,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即贸易黑名单)。

美国商务部的文件显示,被加入“实体清单”的包括新疆公安局下属的19间机构及8家商业公司,这些公司包括海康威视、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大讯飞”(iFlytek)、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Meiya Pico)和溢鑫科创科技有限公司。

商务部文件指责这些中共机构和公司涉及违反和迫害人权,帮助中共打压和监控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

美国官员表示,这项行动与最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无关,被加入“实体清单”的公司或机关,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禁止向美国企业购买零组件。

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共为满足其成为全球监控系统最大出口国野心,积极培植的核心企业。中共政府持有该公司42%的股份。

彭博社曾报导,人权组织指责海康威视和大华都在协助中共政权迫害人民,这些企业应被限制获得美国的零部件和技术。

报导称,海康威视、大华及其它监控设备公司,从中共监控14亿人口的政策中直接“受益”。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在2016年,中国的街道、大楼和公共场所安装有约1.76亿台视频监控摄像设备。

海康威视向全球出售其监控设备,其产品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进行大规模的面部识别。

除上述28家中共企业被美制裁之外,9月25日,美国财政部官网公布的制裁对像,还包括5名中国公民和6家中国企业。

据悉,这6家被制裁的中国企业包括: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 Concord Petroleum Co.)、香港昆仑船务有限公司(Kunlun Shipping Company Ltd)、昆仑控股有限公司(Kunlun Holding Company Ltd)、飞马88有限公司(Pegasus 88 Limited),以及中远船务公司的两个部门——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Co.),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 Ship Management Co. )

与上述中国公司相关的5名高级管理人员也一起受到制裁,包括李奕(Li Yi )、毛玉华(音译,Mao Yu Hua)、沈路前(音译,Shen Luqian)、徐彬(音译,Xu Bin)和徐亚洲(Xu Yazhou)。

川普政府指责他们故意从伊朗转移石油,违反了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禁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9月25日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对偷运伊朗石油的某些中国公司和个人实施新的制裁,以进一步加大向伊朗政权施压。他强调这些制裁措施是对伊朗单方面违反美国制裁行为的回应。


(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周一(10月7日),美国商务部把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又称黑名单),限制这些实体从美国购买零部件。被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包括20个中共公安单位和视频监控公司海康威视等8家高科技企业。 这些中共机关和中国公司被指帮助中共当局打压和监控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被加入黑名单的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安局及其19家下属机构;8家商业公司,包括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巨头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Hangzhou Hik Vision Digital Technology Co. ,简称海康威视)、旷视科技(Megvii Technology Inc.)和商汤科技(SenseTime Group Limited),以及浙江大华科技有限公司(Zhejiang Dahua Technology Co)、中国“科大讯飞”(iFlytek)、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Meiya Pico)和颐信科技有限公司(Yixin Science & Technology Co.)和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Yitu Technologies)

商务部于周一晚些时候宣布了此事,并称这些实体皆与中国(共)的“镇压运动,大规模任意拘留和使用高科技监视有关”。

“美国政府和商务部不能也不会容忍中国境内对少数民族的残酷镇压。”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说,“这项行动将确保我们在个人自由和自由企业环境下培育的技术不会被用来镇压手无寸铁的(中国)少数民族。”

美国商务部称,这些新列入黑名单的实体在中国对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群体进行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使用高科技手段监控行动中涉及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

美国官员说,这一宣布与本周恢复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无关。被添加到“实体名单”后,名单上的公司或其它实体不得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及其100多家相关实体已被美国商务部列入黑名单。

海康威视市值约为420亿美元,自称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

今年5月,美国多家媒体曾报导,美国在考虑将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和其它几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禁止它们获得美国的零部件或软件。美方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担心它们(中国公司)帮助北京监控老百姓,并担心海康威视或大华的设备具有面部识别功能,可用于间谍活动。

彭博社当时报导,人权组织指责海康威视和大华都在协助北京迫害人民。这些企业将被限制获得美国的零部件和技术。

报导称,海康威视、大华及其它监控设备公司从中共监控14亿人口的政策中直接“受益”。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在2016年,中国的街道、大楼和公共场所安装有约1.76亿台视频监控摄像设备。

海康威视现在在全球出售其监控设备,其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进行大规模的面部识别。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共当局为满足其成为全球监控系统最大出口国野心,积极培植的核心企业。中共政府持有该公司42%的股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侵犯人权 28家中共公安机构和海康威视等企业被美制裁

程晓容:中共白皮书难掩70年罪恶

王友群: 中共当政70年 给中华民族带来浩劫的70年

川普联大促宗教自由 法轮功代表获邀出席

【拍案惊奇】黄之锋等人美国会发言(字幕版)

欧洲议会首次制裁香港:禁止向港警提供镇暴装备

旧闻:专家推荐 台湾2020总统参选人必读之书

章天亮:枪炮与玫瑰的故事,香港人非暴力抗争长期化的战略

陈光诚: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彻底失败

陈光诚:中国民间报仇案:是报仇 更是战争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