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二奸二假”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要赶快撤下去(图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是清算中共?

回顾:高智晟律师致胡温的第二封公开信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觉醒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方剑”是啥铸成?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的真义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诉 网络热议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自发为洪仲丘案申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想到的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全面封杀言论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度和预测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释是司法界耻辱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惊人过滤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深刺痛了中国人?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神韵艺术团公演负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的泥像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语现福建街头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字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人最尴尬的一天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为了真理 致追求民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共代表资格的时候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吗?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堪比“缩骨功”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甲情况

慧剑:装腔作势一本正,唯利是图是本性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议中共遣返脱北者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变外国人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一)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方便用“软肋”要挟民众 中共最高法称“非必要”不株连亲属

文章出处:新唐人 发布时间:2024-01-14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共普遍使用“连坐”打压民众,被批残暴。中共人大说要“废止连坐”,最高法随即宣称“非必要”不限制犯罪人亲属权利。网民解读为“必要时可连坐”,并痛批“无耻”。

中共央视客户端去年12月29日报导,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近提交给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废止株连犯罪人亲属的做法。

报告称,有地方政府发布通告,对犯罪人员的配偶、子女、父母和其他近亲属在受教育、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权利进行限制。有公民对此提出审查建议,应予停止执行。法工委认为,有关通告违背罪责自负这一现代法制基本原则,将与有关部门督促废止此类通告,并在全国范围内纠察类似做法云云。

实际上,中共一直将“连坐”手段运用到极致,特别是针对良心犯、敢于批评当局的人士,其家属或子女往往被限制出行、停发养老金、限制升学或参军、禁止考公务员、剥夺工作机会等。多地官方更狠抓民众的所谓“软肋”,迫害其子女来威胁,甚至将孩子能否上学和父母家人是否缴纳医保、是否坚持上访直接挂钩等不一而足。

上述人大报告提交后,中共各大党媒大肆炒作,试图替当局树立“开明”形象。然而,刚刚过去半个月,中共最高法的一份报告,就又再原形毕露。

根据多家中共党媒报导,中共人大高喊“废止株连”之后,最高法推出一份所谓的“调研报告”宣称要“规范犯罪附随后果”的限制,“非必要不对犯罪人亲属作出上学、入伍、就业等方面的限制”。


(中共党媒报导截图)

报告解释称,所谓“犯罪附随后果”,是指“犯过罪的人及其亲属、特定社会关系人因其犯罪或刑罚处罚记录所产生的权利或资格限制、禁止或者剥夺等后果”,并称要持续完善“犯罪附随后果制度”云云。

海外X平台上,网民纷纷留言嘲讽:“非必要不连坐,真实意思是:必要时可连坐。”“把丢人的东西放到台面上说明,不知廉耻。”“会出现这个报告,就表示一直以来是在连坐的。”

还有网民说:“必要与非必要的意思就是:随意。”“有没有必要还不是一张嘴。”“中国(中共)的法律法规的奇葩套路就在这里,永远是模糊不清,给特权者始终留着巨大的操作空间。”

也有人说:“‘连坐’完全是不符合法治原则的,竟然在当今堂而皇之盛行,作为最高司法当局的最高法还要给‘连坐’留个余地,开个口子——‘非必要不实行’,真是‘依法治国’的笑话!”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方便用“软肋”要挟民众 中共最高法称“非必要”不株连亲属

李军:法轮功其实是真假反共的“试金石”

中共为什么喜欢“讲政治”?方便其抹杀善恶是非的界限

多国相继立法 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高智晟被强迫失踪六年没有任何说法 中共无异于黑帮

天亮时分问答选:权力的本质是服从 再强大的政权也敌不过人心向

德传媒选摘:恶法非法

周晓辉:多国使馆微博忆“六四” 北京难堪

在与中共打交道时 自由世界的各国政府都不应该忘记他

不少人自以为真心热爱共产党 但这种爱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恐惧转化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