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大陆学者公开曝光江泽民“二奸二假”

还原历史:《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

吕加平: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

闪来动去!新华网这图片需要赶快撤下去(图

剑平:习近平切割江系?还是清算中共?

回顾:高智晟律师致胡温的第二封公开信

刘伯温寓言:明白真相后的觉醒

何清涟:习近平的“反腐尚方剑”是啥铸成?

新华社终于讲出“不明真相”的真义

大陆不翻墙看江泽民海外被诉 网络热议

震撼国人 :台湾25万民众自发为洪仲丘案申

由希特勒的“狼人”计划所想到的

三个天朝不喜欢的真实故事

动作之快让人震惊! 中共全面封杀言论

章天亮:对郭文贵爆料的态度和预测

法律专家:中共两高新规解释是司法界耻辱

揭秘谷歌中国对敏感词汇的惊人过滤

川人:美国总统就职仪式深深刺痛了中国人?

【特稿】港府须为胁停美国神韵艺术团公演负

胡赛萌:雷锋,又一尊倒下的泥像

“平反六四 结束专制”标语现福建街头

中共从未公布的一项死亡数字

陈破空:这无疑是中共领导人最尴尬的一天

讲政治就是耍流氓

由郭文贵爆料引发的思考 为了真理 致追求民

是联合国安理会考虑取消中共代表资格的时候

中共能挡住北非茉莉花革命吗?

令人叹为观止的挤车功夫 堪比“缩骨功”

北京公安局规定不能透露贾甲情况

慧剑:装腔作势一本正,唯利是图是本性

北韩残忍触目惊心 南韩抗议中共遣返脱北者

拒绝魔鬼的谎言

大陆人感慨“巩俐”明星们变外国人

章天亮:2017新年寄语中国(一)

从郭泉被捕看中共真实面目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民主人权>列表

潮流在变 50多国祝赖清德胜选;“如果你是台湾同胞你愿意回归吗?”网评翻车

文章出处:新唐人,看中国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赖清德赢得中华民国总统大选后,50多个国和地区发出祝贺,中共当局四处“抗议”。美国前国务卿的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表示,这些祝贺中隐含着对台湾政府合法性的认可,潮流正在转变。

潮流在转变 网络嘲讽习“自驾游”

当地时间1月13日晚,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胜选后,美国、法国、欧盟、日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都对台湾发出祝贺。

中共外交部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称各国“干涉中国内政”,但多数国家不予理会,重申台湾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顾问余茂春16日在X平台表示:“中共对美国、英国、澳洲等民主国家祝贺赖清德当选总统,为何更加愤怒了呢?因为这些祝贺中,隐含着对台湾政府合法性的认可。潮流正在转变。”

旅美时事评论员秦鹏认同余茂春的说法,他在《秦鹏观察》中说,世界潮流的确在变,这种变化,也发生在中国国内。比如,这次台湾大选,我们几乎看不见五毛和粉红的愤怒,大陆人对台湾普遍充满了祝贺、羡慕,以及对中共当局“全过程民主”的嘲弄。

余茂春稍早前在X平台发出中共党魁习近平“自驾游”的恶搞图片,嘲讽中共所谓的“全过程民主”。

图片是习在驾车,但副驾驶和后排座的人都是习本人,配文称“永远在路上自驾游”。许多网友借这张图片嘲讽习超期连任不下车,一党独裁“永远在路上”。

余茂春之后又发出一张图片,是中共国家主席选举的实时画面,显示候选人只有习近平一人,赞成票数是2952票,而反对和弃权票全部是0,意即习“全票当选”。

余茂春配文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

帖文引发大量网友跟帖评论,有网友说,“全世界只有两个国家的领导人得票率是百分百,朝鲜和中共!除了之前的萨达姆和卡扎菲两个人先走一步了!”

中国网友关注台湾大选

据中央社报导,在一些中国网路群组中,许多中国网友关注台湾大选的一举一动,有人看照片,有人看影音,还有人好奇提问“台湾是多少人口设一个投票所?”也有人问“住国外的能不能邮寄选票?”

大选开票日,在北京一家有两岸元素的音乐餐厅,聚满了无法返台投票的台湾青年,他们通过餐厅大屏幕的转播,观看大选实况。餐厅内的其他大陆客人也被台湾大选的热烈气氛所感染,纷纷询问三党候选人的政治主张和理念。

虽然中共在大陆封锁信息,但仍有很多大陆民众“翻墙”进入台湾各大媒体的网络频道,同步观看开票,有热心网友每隔几分钟就贴上画面截图,通报战况。

大陆民众邴先生对新唐人说:“(台湾)最主要的优势就是言论自由。大陆有防火墙嘛,就不让(民众)了解世界真相,所有(信息)都封锁。”

他希望台湾人守护好自由和民主,“不是说中国人没素质,不能(实现)民主,是因为在(中共)这个专制体制下,根本就不可能啊。台湾是自由的灯塔,台湾人珍惜吧。”

大陆民众蒋先生希望大陆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台湾那样的自由和福利,“中国号称第二大经济体,为什么没有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中国的老百姓是最苦的。台湾的生活福利相当高了。中国如果台湾统一了大陆的话,走向民主,意识形态整个180度转变,(实现)三权分立,普世价值。老百姓生活水平肯定要提高。”


(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月14日,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微博平台上,一位博主提出问题“如果你是台湾同胞,你愿意回归吗?”该话题的评论区,大批网民回复“不愿意”,目前该词条已被删除。

台湾总统大选1月13日落幕,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和萧美琴赢得选举,当选下一任正副总统。中共官方1月9日强调“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内部事务”,当台湾选举结果出炉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声称中国“终将实现完全统一,台湾必将回归祖国怀抱”,但民间反应与官方观点恰恰相反。

1月14日,一位IP地址显示为湖北的微博博主提问,“一个严肃的问题:如果你是台湾省同胞,你愿意回归吗?”该话题的评论区大批网民表示“不愿意”,有的人称不要面对中共的城管和强拆,有的人称不要面对活不起死不起的生活,有的人称问问南韩人是否愿意回归北朝鲜,更有网民直言“不怕自己的产被共掉吗?谁愿意啊!”

台湾回归 网民
微博博主:如果你是台湾省同胞,你愿意回归吗?(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有微博网民介绍,“你不知道的台湾。1.儿童从出生到4岁,都有生活补贴。2.幼儿园一直到高中,全部免费,还免费供应午餐。3.妈妈照顾孩子无法上班可以从政府领取补贴和工资。4.孩子成年后,买房子可以享有三十年无息贷款,农民六十岁退休后,都可以领取公务员相同的退休金。”

有网民直言,“不愿意,而且这次会投赖”、“肯定不愿意了,人家股市一年涨30%。我们跌10%!鬼才愿意回归”、“两岸不能和平统一的根本是台湾人不认大陆的社会制度”、“不回啊,回来等着房价涨,医疗短缺,活不起死不起吗?”、“问问韩国的愿不愿意回归北朝鲜的怀抱”、“不愿意,不要面对城管和强拆”。

有网民评论认为,“有谁愿意并入一个不如自己的家庭里去”、“那肯定是保持现状了”、“肯定不希望啊,他们去美国日本韩国都是免签的”、“不,面包和自由,选择自由,(为了)得到了面包(而放弃自由)可能自由和面包都会(被)剥夺,得到了自由才能争取面包”、“怎么敢打啊,自己财产都不敢公开”。

有网民嘲讽,“菜菜子疯狂挑衅,结果执政8年,笑纳八千亿美刀,台湾人均GDP超越日本,亚洲第一,股市更是创历史新高”、“你不如直接问,你喜欢加班到除夕吗?你喜欢吃地沟油吗?你喜欢公摊吗?你喜欢学区房吗?”、“不愿意,自己国家是什么样你们还不清楚吗?真的想台湾也过和我们一样的日子吗?”

微博网民
网民:天天仇恨教育还能同意见鬼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微博 网民
网民:好怕成为第二个香港。(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民
网民:自己财产都不敢公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海外社交媒体X(原推特)平台“ziyousuiwo”15日发帖文表示,在中国人人都是韭菜,“你会以任何形势被牺牲”,铁拳会砸到任何一个人。中国人的苦难都是“中共这个体制带来的”,中国人的所有悲剧都来自于中共,在中国,民众随时都可能被以各种方式被牺牲,中共是专制体制。

文章指出,如果你信中共,你的下场就是上海封城的韭菜、涿州水灾难民、郑州水灾遇难者,以及汶川地震死难者,也可能是贵州疫情期间转运大巴死难者,或无数新冠死难者,“你信中共,死神就在像你招手”,就算能活下来,还有河南村镇银行类似事件等着你,“靠近中共苦难不断,祸事一个接一个”,上述这段话适合每一个中国人,包括习近平。

文章还指,靠近民主远离中共才能幸福自由,自由的根基是民主,”感谢台湾,让我们看到中国的未来”,也是“中共崩盘以后中国的民主未来”,民主是什么?民主是你可以干你想干的事,不会因为你的政治观点被关进去。即使你是个罪犯,你的人权会得到保证。民主国家的总统与民众一样,其必须在法律范围内行驶职权,民主可以保证每个人的权利,保证我们的自由。

也有网民评论道,“全国14亿人才2952票,台湾两千多万人口就有五百多万票。谁才是公民?”“一个全民医保,投向没有全民医保的?”、“别人过的好好的就别祸害别人了”、“谁没事会愿意当人矿”、“科技与狠活,转基因食品,孩子随时被摘器官,自己随时被共产党抓走,老人被共产党注射病毒,回归中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潮流在变 50多国祝赖清德胜选;“如果你是台湾同胞你愿意回归吗?

方便用“软肋”要挟民众 中共最高法称“非必要”不株连亲属

李军:法轮功其实是真假反共的“试金石”

中共为什么喜欢“讲政治”?方便其抹杀善恶是非的界限

多国相继立法 抵制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高智晟被强迫失踪六年没有任何说法 中共无异于黑帮

天亮时分问答选:权力的本质是服从 再强大的政权也敌不过人心向

德传媒选摘:恶法非法

周晓辉:多国使馆微博忆“六四” 北京难堪

在与中共打交道时 自由世界的各国政府都不应该忘记他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