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牛顿:“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0-22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光年”的问题恐怕是中共批判法轮功最荒诞的理由了,只因为这一个小小的学术用词,就能全盘否定法轮大法一套博大精深的理论的科学性,并进而发动迫害导致无法计数的法轮功学员家破人亡。在《转法轮》中,光年被当作时间单位,而在普通物理学中,光年是距离单位。于是中共的御用“学者”就说《转法轮》连基本常识都不符合,言下之意修炼法轮功的人都是朦昧无知的。是这样的吗?这里我们就针对光年的问题讨论一下。

光年是用时间表示距离的典型例子。用时间来表示距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比皆是。当人们说北京到上海的距离,很少有人说是一千多公里。差不多每个人都这么说:“坐火车十个小时”或者“坐飞机两个小时”。这就是用时间来表示距离。然而这样的表示却是有缺陷的。比如从上海坐火车到北京要十个小时,这是假定火车以一百多公里的时速匀速行驶。如果中途有意外,比如塌方或者什么地方修路,那么十个小时就到不了北京。同理,光年用来表示距离也是基于光速不变的假定。如果光速并不是匀速的,那么用它来表示距离也就不准确了。

那么光速是不是匀速的呢?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时间和光速是有关系的。比如在一个飞船上放个钟,当这个飞船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飞行,会发现这个飞船上的时间几乎停止了,钟几乎不走了。那么是不是可以推断,如果在一个空间中,它的时间和我们地球上的时间不一致,就说明这个空间的光速和我们地球上的光速也不一样。实际上也是这样的。宇航员们在太空旅行时已经发现这一点。他们发现在飞船上的时间和地球上是不一致的,这是不是说明在地球之外的光速和地球上的也是不同的。天文学家也发现,有些天体爆炸时其膨胀速度是光速的几十倍。倘若根据相对论,当速度超过光速时,时间就会倒流。那么那个天体是不是应该时间倒流,停止膨胀而往回收缩才对。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这说明那里的光速一定比地球的更快。现在科学家们也做了这样的实验,在某种情况下光速可以变慢。这说明光速并不是匀速的,在某些特定条件下是可以改变的。在地球上都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设想一下,在遥远的上千万光年以外的天体,那里的光速和地球上的能一样吗?从那里经过长途旅行到地球,这期间光速就不会发生变化吗?就不会遇到让光速发生变化的条件吗?如果光速不是恒定的,而是一会儿快一会儿慢,那么再用光年表示距离是不是就不确切呢?

《转法轮》里之所以用光年表示时间,是不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呢? 笔者认为是很有可能的。因为对于一个十五万光年以外的天体,如果光速不恒定,地球上的人是不可能在十五万年才看到那里发生的事情,也许两三年就看到了。所以在《转法轮》中就没有说十五万年之后才能看到,而是说“十五万光年以后才能看的到”。这样才是更为精准的表示。实际上,在量子力学和宇宙学中人类的科学家也是用光年来表示非常庞大的时间的。

法轮功修炼者当中有无数的高学历人才,其中不乏物理学博士,对于这么个简单的物理学名词,难道他们不明白吗?为什么他们还要修炼法轮功呢?因为他们知道法轮功讲的是真理,他们是抱着谦虚地态度聆听法轮佛法。人类的科学和法轮佛法相比就像是蜡烛和太阳的差距一样。如果抱着自以为是的态度去看去评判法轮功,用现代科学这些定义去解释法轮佛法,所得到的只能是困惑和迷惘。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下)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