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牛顿:“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肉身不腐匪夷所思的报道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09-06-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相关文章:"肉身不腐”现象探秘 修炼人无声的慈悲善念

1998年7月22日《北京青年报》报导的河北香河县老妇人(俗称香河老人)死后肉身不腐的超常现象。香河老人生前品性温良,乐于助人,一生勤于修德,还总结出做人的5条标准:第一、走到天边口要对着心,心眼儿要放在正地方;第二、遇事多替别人着想,不要光想着自己;第三、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第四、钱财是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走,不要把它看得太重;第五、一个人做好事有人知道,做坏事也有人知道,最终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香河老人在逝世前,似乎已经显露出了其逝后异常现象的某些征兆。老人的儿孙们用文字详细地记录了整个过程:

从进入11月份,老人似乎开始有意识地为自己以后身体不腐做了充份的生理和心理准备,从禁食、呕吐、排泄、咳痰到净口、净身,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历时20余天。

到11月15日,在9天未进食未排便的情况下,这一天上午,老人出现异常排便,呈喷涌状,量大粘稠,颜色紫黑。此后直到老人停止呼吸,每天都大量排便。

16日凌晨,老人又开始大量咳痰,达3个小时。痰中含有五颜六色形状奇怪的块状物。这天晚上,老人又要求用凉水漱口,整整一天一夜没有间断。

17日下午,老人跟儿孙说:“我的事大着呢,不但要让香河知道,还让全中国知道,最后让全世界都知道”。当时家人都感到不解。

20日夜里零点,在家人安排下,老人离开香河回北京长子杨守德家,从此不再进食。家人为其准备了氧气袋。24日(农历十一月初一)夜22时45分,老人在神智非常清醒的状态下自己拔掉氧气管后说:“我要睡觉了,不需要它了。”随后安详地合上双眼,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接下来便发生了用现今的自然科学理论也无法解释的一系列奇异现象。老人停止呼吸后24小时内,体温一直没有下降,身体未出现任何僵硬现象。24小时后体温降至室温(约22度),但肢体仍柔软如常。11月29日夜,指间颜色开始变红,手背和胳膊表皮内开始出现红色液体。12月1日,身体开始出现充气现象,一天后,全身呈气囊状。12月2日晚,身体表皮部份破损,有大量无异味的红色液体排出体外,此后随着液体不断排出,身体充气逐渐减少,及至12月25日,液体基本排完,身体恢复原状。12月30日晚,家人为老人换下了浸透液体的衣裤。1993年元旦后,老人身体开始排出油性分泌物,6个月后分泌量开始逐渐减少。

  现在,老人的遗体在自然条件下停放,历经了十几度严寒酷暑的考验,盛夏室温高达摄氏34度,相对湿度高达90%;冬季室温则降至零度,仍没有受到影响,至今完好。

央视《走近科学》栏目报道了此事,可是却把香河老人的身体充气现象说成腐败现象,把老人的肉身不腐现象说成是老人去世前的住院治疗,抗生素消灭了身体里面的部份细菌,老人呕吐、腹泻、很少喝水,去世前一周不吃饭,长期服用朱砂(含汞)综合作用的结果。这些解释真的符合事实吗?

有医学常识的人知道,尸体腐败是会伴随恶臭的,并且一旦发生是不会自然停止的,所以香河老人的身体充气现象不是腐败现象。另外,空气里,鼻腔、口腔、消化道里、皮肤表面等部位的细菌是静脉滴注抗生素所不能杀死的,细菌是会大量繁殖的。所以抗生素治疗与肉身不腐没有关系。老人呕吐、腹泻现象是造成了一定程度的肉身脱水,可是在采老人腿部肌肉作标本时,是清楚可见白色肉组织的,所以这也不是肉身不腐的理由。

至于长期服用朱砂,更是《走近科学》节目组成员的臆想猜测。采集了老人的头发样品,未做发汞检测,就推测老人服用了大量的朱砂。老人的上吐下泻,也被说成是长期服用朱砂的症状。事实上,急性汞中毒(一次性大量服用朱砂)症状是上吐下泻,而不是长期服用朱砂的症状。老人如果体内含汞量高,通过发汞检测是可以检测出来的,这些都是医学常识。

可是,《走近科学》这样一个在“专家”参与下做的科学节目,竟然违背这些医学常识,简直让人匪夷所思。除了上述神奇现象外,藏传佛教(西藏喇嘛教)中还有神奇的“虹化”现象。由于篇幅所限,在此不做详述。

中国素有神州之称,是神的国度。皇帝被称为“天子”,即天之子,天坛是皇帝祭祀天地之神的地方。国家发生任何天灾人祸,皇帝都要礼敬神天,自我反省。“观天之道,执天之行,尽矣。”这是《黄帝阴符经》开篇第一句话,或者说是中华民族有文字记载的第一句话。

中华远古神传文化留下的针灸、易经、八卦等文明,虽经几千年,今天的人类仍然只能惊叹而无法完全理解。从轩辕黄帝向神仙广成子问道,孔子向老子问道,再到佛法东传,儒释道为中国人奠定了重德行善的文化内涵。人们敬畏天地神佛,坚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是真实的存在,在内心约束自己不做坏事,从而维持了人类道德达五千年之久。


周凤臣居士肉身记

附注:此文是作者瞻仰周老居士法体时,依杨学强先生亲口所述整理的(除一些论述成分外)。毫无夸张之语。周老居士以她生前的身体力行和往生後的奇迹,感化了她的长孙--一个顽固的军人。杨先生深为感慨地对我们说:「以前老奶奶跟我们讲她的那套理论时,我常跟她老人家顶嘴,对她说,您知道什麽呀,老人顶多只是掉掉泪,对我们说:『我现在也说不服你,总会教你明白的。其实,我闭著眼睛都比你们睁著眼明白!』现在我才知道老人家是比我们明白,以前只怪我太幼稚。」现在杨先生已开始学习佛法了。

吃素念佛,享年八十八岁,已往生两年多的周凤臣老居士肉身不腐的事,已传遍了整个北京城。《新民晚报》《人民公案报》《人民日报》海外版等传媒均对此作了报导。一九九四年十月三日,我们中国佛学院一行十四名学僧,专程去河北省香河县瞻仰了周老居士的肉身。

周老居士的长孙,北京某部的一位少校军官--杨学强先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领著我们观瞻了老居士的遗容。

  老居士的肉身安置在她旧时居住的房间里。这房子是单独的一个套间,是老居士生前叮嘱儿孙千万别拆而留下的,其馀的都被拆除。里间不到十平方米,只放著一张供桌和一张床。供桌上方的墙壁上挂著老居士的遗像,老居士就躺在床上,身下垫著一条毛毯,身上盖著一块黄布。杨先生对我们的前往非常高兴,给我们以特殊照顾,一般的人前去,他说只是随便的给他们看看。而对我们,他不但把盖在老人身上的布拉开,而且还捋起老人的袖子和裤脚管给我们看。老人的肌肉已呈琉璃,透明状态。一看之下,我们不由得产生十分恭敬的心情。他还指著老人的头部告诉我们,老人头上额角两个地方,在往生不久脱水时不慎被擦破了皮,细菌也未能感染,到後来自动愈合了。确实,头上有两处硬币般大小痕迹,还露出新鲜的皮肤,真是不可思议!人停止呼吸两年多肉身不腐烂,这本就很不可思议,况且把皮肤损坏了细菌还不能感染,这就更难以理解;又没有采取什麽措施来防腐,里外间是相通的,可供人进去瞻仰,老人的第二个孙子就住在外间,还每天进去给老人烧香和看护老人。对於周老居士的肉身,人们都感到不可思议,而当人们知道了周老居士形成肉身的过程後,却不知会作何种感想了?

  老居士七六年随长孙来到北京居住,直到一九九二年。九二年三月份,老人提出要回家,从三月份拖到七月,长孙一家没让她走,到了八月份,她说一天也不能再待了,於是杨先生才送她回香河老家。从八月到十一月,老人身体都还很健康,到了十一月六日,身体就发生了转变,突然得病,病得也很怪,医生诊断是肺炎,体温却一点都不高,只是咳嗽,其实应该说是呕吐;不进食,只喝点水,喝一口水进去反而要吐一碗多的东西出来,是一些方的圆的长的短的,红的黑的黄的褐的等各种形状各种颜色的痰块物。一连五天,把胃里所有的东西都吐了出来。不但每天呕吐,而且每天也排大便,排大便也和常人完全不同,她不是排而是喷,一说要排便就喷然而出,量也特别大,而且也是各种颜色的都有。排到最后,连一种油质的东西也排了出来,真不知这麽多的东西是从哪儿来的。老人本来是在医院住院的,但到了十一月十号上午,她就再也不愿在医院待了,要求回家,家里人不让她回家,她就说,你们不让我回家,我让你们都後悔,说完就不动了。家里看护她的人一看她声息全无,一摸之下,心脏和呼吸都停止了,不由大惊失色,赶紧说,那就回去吧。老人奇迹般地又活了过来,高兴地说:「行,咱们回家吧!」家里人都非常惊奇,老人家怎麽能控制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当时老人的女儿亦在场。

  十一月十日晚上杨学强先生也从北京回到老人身边,他是老人的长孙,从小老人特别疼爱他。家中的人以为老人怕是不行了,於是按照传统风俗习惯,给她穿好了寿衣,准备办理後事了。岂知老人回到家里後反而出人意料地康复了许多。

  十一月二十日老人要求回北京,孙儿又把她接回了北京,一九九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十点半许,老居士就在北京长孙家里安然往生了。老居士在往生前给儿孙们留下了五条遗训:一、走到天边说话都要口对著心;二、遇事要多为别人著想,不要光想着自己;三、受人滴水之恩要涌泉以报;四、钱财是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去,对化缘修庙的和讨饭的人,要给钱;五、做一件好事会有人知道,做一件坏事也会有人知道,要多做一件好事,少做一件坏事,告诉他们做人的道理之後,就说她要睡觉了。

  老人往生後二十四小时体温不退,还保持著正常的温度,多日後肢体仍柔软如常,手背及指甲由白变红有血液流动,肌肤红润如生。全家人本就对老人十分依恋,真只当奶奶睡著了,在感觉中一点也没把她看成已与世长辞。因此,老人仙逝多日都没有对她的身体怎麽处理,看到这异常情况後,就更没有把她火化或运回去土葬,只盼她能在某时醒转过来。现在儿孙都出息了,家庭条件早已改善,正是老人家享福的时候,孝顺的儿孙谁不希望自己的爷爷奶奶多活些时候?所以老人的遗体一直停放在长孙家老人的卧室里。

  杨先生对我们说,在老人停止呼吸的时候,他们根本还不知道什麽叫肉身。直到老人往生的第十五天,他上班後到一个同事家去聊天,看到桌上有一大摞报纸,顺手拿起一张,就看到一则报导九华山大兴和尚肉身的报导,你说奇不奇?他一看这报导所载和他奶奶的情况很相似,就赶快拿回家里给家人看,於是才知道老人可能变成肉身了。他们就想把老人的身体保存下来。杨先生就去广化寺找怡学法师。跟他说起这事。学愚法师对他说,老居士留下这肉身,就是给世人留下一个生动活泼的修行榜样,要好好保护,佛教团体的力量太小,应该借助科学部门的力量。後来他又去找中国人体科学研究院,人科院派了一位一级教授带队前往,他是学密宗的,他看了老人遗体後,特别激动地说,老人家是靠自己的修持,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在二十世纪的末期我们中国能出现这样一位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之後,人科院就下达了保护老人肉身的通知。杨先生在当天早晨做了个梦,梦中奶奶对他说,从今天开始,你们办我的事就不用再偷偷摸摸了。人科院就是在那天中午派人去的。

  对於老人肉身存留的整个过程,完全是周老居士自己一手安排的。回到北京,这是首要的一个条件,如果在农村往生的话,不要说不知道她的身体能保留於世,即使知道,谁又敢把她留下?按照农村的风俗,两三天後就得埋葬。其次,她没有告诉孙儿一家她要在什麽时候离开这个世界,於是孙儿一家在老奶奶往生後,没有慌恐,没有惧怕,只是在恍惚中期待老人回来。老人回北京时还告诉家里人不要让乡亲们知道她回了北京。老人这样做是有深意的,她知道,如果说出某日某时她要往生,儿孙们一定会很悲痛,这样不但会使她的往生西方受到阻碍,而且也会打乱她的计划,使身体火化掉。即使不作处理,但乡亲知道了她仙逝,也绝不会同意把她的遗体存放这麽久,这都是老人预料之中的事。肉身几经周转,从北京运回到河北老家,经历重重困难,冲破层层阻力,特别是社会舆论,到如今总算能得到一些社会有识之士的认可,以及社会的善意的宽容了。

  周老居士的「预知时至」虽然没有亲口说出,但从她所做的具体安排就完全可以看出,老居士是预知时至的,因为老居士是有修行的行者。她所达到的境界,非吾辈凡夫所能知。

  老居士心地善良,从小就发愿长大後要给人治病,也不知她是否学过医,不过後来她的确真的能给人治病了,而且往往手到病除,曾治好许多连医院也治不好的疑难杂症,对於有病的人,别人来求她,老人给他们治病,别人不来求她的,她知道後也会到人家里去给人医治,而且她给谁治好了病,从来都不跟家里人讲,这都是乡亲们後来自己谈起,要不家中人还不知道。

  在文革期间,老居士也受到了攻击,抄她的家,不准她再给人治病。家中值钱的东西都给抄走了,但老居士却把一瓶给小孩治病的白蜂蜜设法保存了。虽然不让她再给人治病,但她还是坚持给人医治,白天不准看就叫乡亲们晚上来。她说哪怕让她第二天就活不成,别人有病,她也得给人治。老居士给人治病,从不图报酬,别人给她,她也不收,最多只取一些水果之类的东西拿来供佛。

  她的娘家也在香河县。父亲是清朝的一位官员。老居士出嫁时娘家的陪嫁物中给了她一个佛龛。这个佛龛我们都看见了,古色古香的,现在还供著西方三圣的圣像。在周老居士所住的落後农村,没有寺院,原有的寺院在文革中被毁坏了,那些村民们没去过寺院,没见过什麽出家人,他们对佛教没有亲切感,对出家人没有恭敬心。从我们这一次的行程中已真实地体会到了,他们根本谈不上对佛教的信仰。然而盛唐时「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的佛教传统,至今仍具影响力。周老居士从三十八岁起就断荤茹素,直到终年八十八岁,五十年始终如一。她反对杀生,特别是计划生育的打胎,要是成了人形而把他打下来,等於杀了一条人命,罪孽深重。

  在周老居士身上有著许多不可思议的神通感应,比如说她到北京住以後,农村家里发生了什麽事她都知道,而且有时家里人或乡亲们中的那一个人要到北京来看她,她早晨就知道了,说要留饭,今天中午有谁来,一定来,这一天就真有人来,分毫不差。周老居士虽然八十多岁了,但思路一直非常清晰,在要往生之前的时候,曾安排搞过一次卫生,各人分工不同但都合适,吩咐她的女儿擦地板,这不是用拖把拖,而是手拿抹布蹲在地上擦。她的女儿在以前腿上有老病,但自擦过地板後就不治而愈了;老人往生前,有二十多人看到一二里远的西方上空有几个红红的火球在燃烧著,(包括家人和外边人)有人看到的是三个,有人看到的是四个,大小也各自看到的不同,但都同时看到了。对於老人的许多奇怪的事情,老人的小孙子要把它记录下来,老居士在另一个房间都知道,告诉他不要写,以後有人会写的,老人的孙子没有听,但写著圆珠笔的笔芯却突然不翼而飞,大家无不惊奇。

  在老居士往生後一个月左右的时候,老人的女儿和杨先生的两位同事无意中用手触摸了老人的身体,手上就沾上了一股香味。有的是左手触到,有的是右手触到,左手触到的左手香,右手触到的右手香,另外一只手却不香。这种香不是一般化妆品的香,而是一种说不出的幽幽清香。香是一直延续了一个月,洗都洗不掉;周老居士的肉身已经历了两个多春夏秋冬的严寒酷暑的考验,一点也没有腐化的现象。这许许多多的怪异之事,对社会中一般人来说是确实不可思议,难以相信的,他们可能不会认为这事是真的,即使有些人相信,也会觉得这只不过是十几亿人当中的偶然罢了,末法时代的众生当真难调难伏!就是我自己,也是如此,信疑参半,特别是对这肉身,也认为这可能是存放地方的地质或环境特异而已。

  我虽然是个佛教徒,出家亦几年了,但仍有一种眼见为实的科学的固执态度,实事求是,从不轻易相信道听途说。自我亲自观瞻了老居士的法体,亲耳闻听了老人长孙杨先生的叙述後,才真正对老居士钦服了。因为在老居士身上并不存在偶然,她的遗体在往生後已移动了许多地方,亦不是封闭的,而是存在自然环境之中。这对於一般的人的遗体来说,自然是无法解释的,而对於茹素学佛的人来说就不难解释了。佛法能解释一切,无论精神的,物质的,乃至宇宙人生,都可以对之作出透彻的解释。这就是佛法的不可思议。

  周老居士在这个世界上示现肉身,留下肉身,是为了在这众生颠倒妄执,不信因果,贪嗔痴丛生的末法时期,示现修行证果的事实,从而让大众都对佛法生起正确的信仰,都来学佛信佛。她老人家生前曾说,要让全北京的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的名字,都来信奉佛法。在老居士往生後不到两年的时间,北京市的人绝大部分都知道了老人的事迹,一提起周凤臣老居士,几乎人人皆知。外地亦有不少人知道了,且有一部分不远万里亲到河北瞻礼。老居士的初步愿望已基本实现了,相信她的最终愿望也定会实现的。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下)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