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牛顿:“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文章出处:【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0-11-1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2010年7月12日,浙江师大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邵邻相教授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中心的陈科文教授等一行数人来万州考查杨德贵的“无中生有”之术时的合影,其中光膀子者为杨德贵。(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万州奇人杨德贵 “无中生有”的神奇“遁术”

西方大卫的表演轰动全世界,他炫目的机关阵仗引领人直接以精彩魔术去解读。不过重庆万州农民杨德贵的“捞钱”遁术表演,用简单不过的道具,以及光着膀子的表演,正在无神论的中国掀起新一波轰动。

2010年4月3日,大陆中央电视台第七套《乡村大世界》节目播出第14期,推出重庆万州的能人奇士。这个数分钟节目“上山下乡——寻找三峡奇人杨德贵,奇人杨德贵现场表演”一经播出,震惊全国。只见从半盆清水里不断捞出很多钱币等东西,让人惊叹不已。

谁能无中生有的变出这么多东西呢?是魔术吗?众所周知,魔术师的道具是绝不能让他人准备的,而杨德贵用的道具全是由对方代办,而且非常简单:一个盆、半盆水、一根红绳、几条毛巾和几张废报纸。当时在电视台现场,只见杨德贵赤裸上身,口念符咒,在被报纸遮盖住的水盆里成功运用“水遁”,凭空从盆里摸出了湿淋淋的几张百元人民币、一张旧日的粮票、两枚民国时期的银元,居然还有一张巴西纸币。



2010年4月3日,大陆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推出重庆万州农民杨德贵现场表演遁术,“水遁”出几张百元人民币、一张旧日的粮票、两枚民国时期的银元,还有一张巴西纸币。(视频截图)

《乡村大世界》分镜头组合的展示了整个过程,但未加入任何的评论,当央视导演最终确认杨德贵表演的是地地道道、货真价实的道家低层法术,而不是大众魔术时,着实令众人大吃一惊。

据《乡村大世界》介绍,今年4月份,他们辗转来到重庆万州,号称能表演“凭空捞钱”、“遁术”的杨德贵自然获得了邀请。原本答应表演的杨德贵曾一度拒绝表演,在独自一人闭门一段时间后才终于同意,而且要求表演立即开始。

据杨德贵自己说,20年来他在民间表演遁术,从未失败过,这次在央视表演,是最艰难的一次,也是摸出钱物最少的一次,因为这台节目背后连系着的是向全中国人播放的央视机构,即官方几十年来宣扬无神论的最高名器场所,过去是最反对特异功能的。

那天杨德贵没有像其他表演那样潇洒的由现场人士排队自由摸取,而是全神贯注的念咒诀,并由他亲自凭空取物。看得出他表演得有些吃力,他的腿和身体都在颤抖,不过,他成功了,让成千上万的人见证了道家功夫的存在。

捞来的钱,必须全数归还

杨德贵家住重庆万州新田镇新田五溪村1组,中等身材,微胖,常年穿一件西装,并没有奇特的地方,但他的名字在整个万州区家喻户晓,被当地人称为杨大师,因为他会水中捞钱的“遁术”。对于摸出的钱财如何处理,杨德贵一再强调:“摸出的钱,我不敢用分文。”他说,这些钱都是从别人身上遁来的,也就是说,钱是别人的,表演完了得作法全数归还。

当初他的师傅传授他手法时,就曾告诫他,绝不能用于邪门歪道,如果动了歪念,哪怕是用了一分钱,这一绝技将消失。“别人的钱只能是暂时借来表演一下,完了后将物归原主。”杨德贵说,表演结束后,他会将遁来的钱全部用报纸包裹住,“如果不作法归还,这些钱也会在三天之内全部消失。”

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大城市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的参观者慕名找到杨德贵请他前去表演。杨德贵从不挑场地,均应邀表演。他还在万州当地多次组织的文艺节目中上场表演,获得了“三峡奇人”、“优秀民间艺人”的称号。去年6月23日,杨德贵的“遁术”被收录进万州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名录。

与此同时,从东南亚、北美等地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学者对其进行实地考察验证。最近的一次,当属2010年7月12日、13日,浙江师大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邵邻相教授,和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整合医学中心的陈科文教授等一行数人,来万州两度考查杨德贵的“无中生有”。考察现场的录像已发布于网路上,供人评判。



2010年7月12日,杨德贵在接受考察时,除了摸出上万元的人民币和大量粮票以及银元、古币之外,
还遁出了“马上封猴”的雕像,相关的录像已在网路上发布。(视频截图)

遭遇骗子,幸得“拜师学艺”

杨德贵今年47岁,早年丧父,随母改嫁寄养于万州区新田镇大桥乡杨家,排行老二。在杨德贵十多岁时,其母去世,一家人生活贫困,小学还未毕业的杨德贵辍学在家务农,因为大哥已经成家并分居出来,所以后来经村里安排,杨德贵随其兄一同生活,下面还有一弟一妹随父亲生活。

1981年的冬季,杨德贵摘了一担红萝卜准备到万州城里去卖,他向哥哥借了一把秤就坐船来到万州码头。当时正值寒冬,杨德贵身着单衣,打着赤脚,岁数又小,很快引起人同情,到下午时分,他的一担萝卜很快就卖了9块钱,只剩下20斤不到。他想将余下的萝卜卖完后再回家。

但直到傍晚时分,也少有顾客问津。此时,一天未吃饭的杨德贵来到一摊点准备吃点面。突然来了一个青年人,很焦急的样子,提出要将余下的20斤全买了。此人拿出10元钱,要求杨德贵找补,并不断催促他称,“船要开了,我马上要上船。”当杨德贵拿出仅有的九元钱找补时,此人接过钱数了一下后,还给杨德贵说钱不够,然后收回十元钱就说 萝卜不要了,转身就走了。

此人走后,正纳闷的杨德贵马上一数身上的钱,发现九元钱只剩下一元三角了,连回家的船费都不够了。杨德贵气得在万州码头边放声大哭。

哭过之后,另一男子出现,此人给杨德贵支招说,那个骗子一定还在船上,叫他快上船寻找骗子。于是杨德贵挑上剩下的萝卜就上了靠在码头边的“东方红48号”轮。在趸船上,这名男子告诉他,这担萝卜不能带上船,就放在趸船上,由他帮忙照看。

杨德贵相信了此人,便独自上船寻找骗子,但他从一等舱找到三等舱,都没能找到那个骗子,当他下船回到趸船上时,发现他的一担萝卜连同向哥哥借的秤都不见了。他意识到再次遇上骗子,又在趸船上大声哭起来。

杨德贵认为一切都是那个骗子造成的,索性再次跑上东方红48号轮,发誓一定要找到那个骗子。在船上找了一会后,仍没有结果,又冷又饿的杨德贵就在发动机仓外的铁板上睡着了。“那里比较暖和,不知不觉就睡了,等我醒来,船已开出万州要到云阳了。”事后,他向船上其他乘客打听才知道,这艘船是到上海的。

杨德贵又哭了起来。哭声引来了船上工作人员,准备在奉节将他赶下船,但杨德贵心想如果下船,没有路费也回不了万州。所以他便死活不下船,天真地提出“随船到上海后,再随这艘船返回万州。”

当轮船行至湖北沙市时,轮船要长久停靠,此时,几名船上工作人员再次准备将熟睡的杨德贵抬下船,杨德贵拚命挣扎,因为不配合,结果被几名船员殴打。杨德贵的哭声引来了一名中年男子,此人胡须垂胸,长发,身着旧式唐装,在问清了事情来由后,中年男子和蔼地劝杨德贵不要哭了:“娃娃不要哭了,跟我走吧,保你衣食无忧。”

随后,中年男子要求船员不要为难杨德贵,由他将杨德贵带下船。下到沙市岸边后,中年男子在餐馆里为杨德贵叫了三碗抄手,两天未吃饭的杨德贵全部吃得精光。然后跟随中年男子乘车前往荆州,在一个叫大水坝的地方下车。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我的师傅朱元高。”杨德贵说,师傅家里有一大家子人,刚到师傅家,他就为杨德贵露了两手:一是水盆摸钱;另一“遁法”是,将两个手指对着一面墙,手指一退,墙就跟进,手指一伸,墙就后退。杨德贵当时就看神了,“可惜后一种师傅没传我。”

在经过拜师仪式后,师傅在四天时间里,先后传授了杨德贵逃遁法、剪刀功、防身术等,然后师傅拿出15元钱,让杨德贵自行回家练技术,等学有所成后,再到师傅家来,让师傅作最后指点。

勤学苦练,剪刀功争取得媳妇

回到家后,他向人讲起了此行的经历,但没有对外人说拜师学艺的事。在此后的三、四年时间里,在农闲时他便苦练技术,先后三次到师傅家接受师傅指点迷津后,他全部学会了师傅传授的道术。在学成离开时,师傅严厉告诫他:“所有技术不可用于歪门邪道,不可动歪念头,否则师傅不会饶你。”杨德贵说:“学成后,我曾多次到师傅家去看望他,但每次去,师傅的儿子都说师傅外出,不知上哪儿去了。”

学成技术后,他仍然在家务农,后来别人帮他说了媒,娶了现在的老婆。那时,他在当地已小有名气,有时没事,他也会给别人表演一两下自己的技术。记得第一次去老婆家时,老丈人不相信他有这些技术,就要当场试试他,他便表演了“剪刀功”。

由于当地找不到粗壮的钢筋,有人便拿了把农村烧火煮饭用的火钳来,先由众人试验,几个人都不能将火钳弄弯,更别说弄断了。他便拿了一块毛巾盖在火钳上,用中指和食指在火钳上剪了一下,然后分别用左右手各三根手指捏住火钳两端,往两边一拉,只听清脆的声响后,火钳断为两段。

事后,他才知这火钳就是老丈人家的,但他也因此征服了妻子一家人,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婚后,二人生有两个女儿,二女儿在上学,大女儿已经成家,并有了小孩。

表演为生,开始带徒弟了

随著名气的增加,开始不断有人慕名前来观看杨德贵表演。先是万州地区的,慢慢的远在成都、北京、上海、南京、苏杭、港澳等地都有人前来,并派人专车接送他前去表演功法。紧接着,国外也有不少人知道了他的名气,也因此,他先后到过韩国、朝鲜、泰国、日本等近10个国家去进行表演。

“我一年有多数时间在外地表演,我以此为生。”杨德贵说,表演多了,家里农活也就废了,他开始了以表演收取演出费为生。他说,一般在外表演,会收取三千元到五千元不等的费用,如果出国收费会更高一点。如果不收费,一家大小的生活将无以为继,杨德贵说。现在靠收演出费,一家人生活还算富足。

杨德贵曾收一名韩国人当徒弟,每次来请教时,这名韩国人都带着翻译一起来,杨德贵在将功法传授给他后,要求他自己回国苦练,等有成绩了再来。

目前还有一名徒弟跟随了他一年多,就是73岁的杨永富。退休前,他是一家中学的校长。按辈份算,杨永富要大杨德贵四辈,算是他的老辈子了。但在一年多以前,杨永富开始跟随杨德贵学习“遁法”,“现在技术有限,只能在师傅的帮助下,从水盆里摸出几千元出来。”

同是重庆万州人,对易经八卦颇有研究的姚厚均是杨德贵的朋友。杨德贵的普通话不好,文化水准较低,外出表演时,教书出身的姚厚均有时就充当杨德贵的交流翻译,他与杨德贵从90年代初杨开始表演时就相识了。

知情人:遁术是道家低层功夫

近日,姚厚均接受《新纪元》记者的电话采访,谈了他对杨德贵遁术的看法。据姚厚均介绍,以他知道的情况,到现在为止,杨德贵的遁术表演还没有失败过。最危险的就属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的那次表演了,最后还是顶过来了。

姚厚均说,一般情况,在大家都觉得他没有用功能的时候,杨德贵实际上已经是在用功了。姚厚均说,杨在用功的时候,就会看到钱在眼前,只要能看到,那就一定能遁出钱来。90年初,杨德贵开始对外表演,因为是收费的,所以本地农民看的不多,看者多是本地的一些政界、教育界以及工商界的人士,这些人有正式工作,有稳定的收入。慢慢的,一个传一个,或是朋友邀请,或是上面领导下来检查,遁术表演就成了一个节目,慢慢传开了。

对于杨德贵遁术的真实性,姚厚均表示不是看了他表演的人就都相信的,不相信的人骨子里就不相信这些东西,会想这是在用魔术骗人。但姚厚均表示,要在身上藏几万块钱,还要藏那些硬币、佛像、酒瓶,肯定是藏不住的,况且还是光着膀子表演,之前还要搜身。如果说是视频,那还可以事后作剪辑处理,但现场亲自看杨表演的人,当场受到的震撼是巨大的。

姚厚均说,有朋友告诉他,有一回表演,摸出的东西从水里冒出来,把盖的红布都顶起来了,顶起来之后,摸的人取出来的时候不小心滑下去,把表演的盆都给砸坏了。

姚厚均认为,杨德贵的最大特点是功能很稳定。过去很多特异功能大师表演,常受到观众能量场的干扰,特别是一些天生能量很强的看客,表演者的功能就被抑制住了。专家组织考察时,这种情况最多,表演者表演不出来,自然就被权威否定。而杨德贵不同,他从高官到百姓,不挑不捡,只要付费,对谁都愿意表演,一视同仁。杨即使受到别的能量的干扰,也可能只是摸出来的钱少一些而已,但他还是可以摸出钱来。目前,杨最少也能摸出几千块钱,最多能摸几万,还有摸过十万的。

杨德贵究竟属于哪门承传,姚厚均说,杨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很贫寒,也没有读过什么书,他跟人交流比较费力,但他也有典型的农民式智慧。有人说他是功夫高,文化素养低。对于这些批评,姚厚均说,杨谈不上是修炼人中的那些个大德之士,他没经过修炼,只是熟习世间低层小道的一些口诀、手诀、意念、符咒等。师傅教什么,就念什么,比如念这个遁法,念剪刀法,念定根法等。他的剪刀法表演过。所谓定根法,就是把人钉住不动,杨自己讲钉过二次,但是姚厚均说没亲眼见到。

类此的遁术,在日本或西方国家也有出现,但他们都是以魔术师的身份进行表演,这也让观众总是从虚幻的魔术观点去看这些表演秀,很少有人会从时空转移的角度去思考。这也是当前眼见为凭,一切讲求逻辑推理、实证哲学的教育制度下所营造出来的科学观点。事实上这类民间法术千百年来一直活跃在中国民间,它们的存在与否,并不会因为人能不能作出科学解释而改变。◇

本文转自197期【新纪元周刊】“专题新闻”栏目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下)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