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牛顿:“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人体神秘现象:他心通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0-23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他心通指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不通过语言或行为的交流而洞悉他人思想的功能,也被称为心电感应。日常生活中,熟识亲密的人之间相处时,常有“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的感受;然而,此类感受似源于基于生活经验的推理分析,到底其中是否搀杂着神秘的心电感应,大家便不得而知了。我们不妨看一看专事超感知觉研究的心灵心理学家们如何探讨这一课题的。

类似对天目,心理致动,遥视等功能的研究,科学家们设计了严谨的实验以检验他心通功能的存在与否。此类实验通常需要两名被试,一名发出信息,另一名接收。此外,二者必须独处不同房间,没有任何途径进行语言或视觉信息交流。实验时发出的信息由研究人员控制。为了排除日间各种信息的干扰并研究人在不进行推理分析时接收外界信号的能力,此类实验大多探究睡梦中的人能否受外来信息的影响以判定他心通是否存在。纽约布鲁克林(Brooklyn)的Mainonides医学中心所做的睡眠中超感知觉实验是他心通经典实验。一系列实验结果于1966至1972年间发表于各类神经和医学学术刊物上(Rao, 2001)。

1966年,蒙特格.奥尔曼(Montague Ullman) 博士对一位曾于1962年参与他心通研究并表现具有此功能的男性被试S再次进行实验。S在实验室住了八晚。每晚当S入睡后,由实验室工作人员A随机选取一个实验目标,通常是一副绘画。然后,A在距离S居室很远的房间过夜,并在实验操作信号显示S处于快速眼动睡眠(REM)时,发出心电信息以期影响被试的梦境。人们往往在做梦时处于REM状态,并时常伴有超感知觉。每当快速眼动结束时,S就被实验者奥尔曼博士叫醒,梦境被笔记并且录音。整个实验过程只有A知晓实验目标,而且A整晚待在自己房间不与外边有任何接触和交流。

实验结束后,每晚梦境描述的录音记录和八副作为实验目标的绘画送交三位评判员,评判员在不知具体实验设计的情况下各自独立为梦境和各个绘画的一致性打分,满分为100分。这样,一共可得到8X8=64个梦境和绘画的组合。64种组合随机送交每位评判员,一共可得到192个数据。这种实验设计被称为拉丁方设计,可排除时间,顺序等与实验无关的因素对实验结果的影响。通过对评判数据的方差分析,奥尔曼博士发现正确的梦境绘画组合被评判员评为具有很高的一致性,得分明显高于不正确组合。看来,S果然可以与A有心电感应。在统计学意义上,正确组合的显著性达到小于0.001,也就是说,他心通不存在的可能性小于千分之一。

蒙特格·奥尔曼博士的他心通实验记录显示:被试S的梦境显然受到了与信息发出者A心电交流的影响。A所在的房间距S有98英尺之遥,二者没有任何途径进行语言或行为交流。当实验者蒙特格·奥尔曼博士用仪器检测到S处于快速眼动睡眠(REM)时,便通过一个单向电铃叫醒A。A于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实验目标上以试图影响S的梦境。为了使A对实验目标所表达的的主题和情绪具有更鲜明的感受,每副作为实验目标的绘画都搭配一套物品。例如,描绘拳击的绘画配有一只皮质拳击手套,描绘一个打伞的日本人避雨的绘画配有一把东方小伞。S的REM结束时,实验者用双向传呼叫醒并询问S:

请告诉我什么印象掠过你的头脑?(停顿) 还有其它的东西吗?(停顿)有没有颜色?(停顿)谢谢。请继续睡觉。

每次被叫醒后,S的回答都被录音并笔记。每晚S最后一次被叫醒时,实验者会询问他当晚作了多少梦,是否还记得当晚的第一个梦,能否再细致描述一下梦境,梦境给你带来了什么思维和回忆,梦里那些成份让你觉得莫名其妙,能否猜想一下实验目标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S的答案同样被录音并笔录。实验结束后评判员对梦境记录与每幅画的一致性打分。统计结果显示出A与S之间存在心电感应效应。

例如,在第二晚的实验中,实验目标是一幅一个打伞的日本人躲避瓢泼大雨的绘画。搭配物品是一把东方小伞。当晚在S的第二个梦中,他说“……雾茫茫的……位置向下,象个矮桌……向下的……”。在第三个梦中,S说,“是与一个东方男人有关的东西……”。第四个梦中,S报告,“……肯定与喷泉有关,一个大喷泉……两个形像,还有喷散的水,没有颜色。”第五个梦中,S报告,“我是在一个室外但是又处于室内的地方。我认为是在室外,但梦中的一部份又象是在室内……还有空调。”在S 睡醒后的最后一次提问中,S 对实验目标的猜测是“一种与喷泉有关的东西,或者是水。”在不知实验设计内容的情况下,评判员们认为这幅避雨的绘画与第二晚梦境具有很高的一致性。

在第四晚的实验中,实验目标是一幅拳击比赛的绘画。画中的两名男子正在凶猛酣战,周围的观众咧嘴笑着观看比赛。搭配物品是一只皮质拳击手套。第一个梦中,S报告,“有很多人……有很多活动在进行……人们在说话……他们穿戴有些奇怪……”第三个梦中,S说,“我在看岸边停的车被撞击。有辆车被撞凹并撞到其它车上,都撞碎了……大海开始冲击汽车并把它冲回……海浪汹涌击打着车……”虽然画面不同于实验目标,但画中描绘的紧张情绪在梦中突显。第四个梦中,S又说,“象个黑色的皮鞋,男式的……”第五个梦中,S说,“有对峙的两方……争吵……”S 睡醒后的最后一次提问中,S 指出“梦里有很多人……梦境具有竞争性……有撞击……破碎……我可能在享受欣赏梦中的暴力,梦中的暴力很令人兴奋……”S对实验目标的猜测是“一种与暴力,毁坏,侵犯有关的东西……一种独立的,强劲的生物……描绘力量的东西……你可以说是自然原始的方面,而不是人类加以文饰的方面……”。

第五个晚上的实验结果也饶有趣味。实验目标是绘画“从十字架上下来”。画中身体呈褐色的瘦骨嶙峋的耶稣被从十字架上解下。搭配物品是一个小十字架,耶稣像,和一支A用来描画耶稣伤口的血的红笔。当晚的第四个梦中,S报告,“……丘吉尔在讲话……有很多葡萄酒……两瓶葡萄酒……丘吉尔,正如我所说,又老又瘦。我记得丘吉尔是个胖胖的人,可是在梦里他不但老而且变得瘦而干瘪。”第五个梦境报告中,S说,“……我们将要被牺牲,或者,有关于政治的论调。好象约翰逊总统在演讲……我在想办法说服他们改变主意……我们决定要假装我们是上帝……红色……我想是红的……他的皮肤是深咖啡色……一个长官……他的头看起来很怪。好像你在看他,在看其中的一个图腾,图腾杆上的上帝。他的眼睛很不寻常,有种发红的颜色……他们也在对上帝举行一种仪式……主旨是就如我们是上帝,通过扩音器吓唬他们并禁止他们杀戮我们……”S 在睡醒后的最后一次提问中描述道,“丘吉尔看来被弄瘦了。他被弄得很干而且比你记忆中的要瘦……我看到了丘吉尔……一种侵犯感被强加给不同的人,尽管没造成身体伤害,但会把人们对耶稣的信赖都会吓掉……我想使他们认为上帝说了话,且能这样作能救我的命……他们将要用某种方式杀戮我们,并且杀戮是他们仪式的一部份……有种非常仪式化的感觉……”S对实验目标的猜测是,“很奇怪,我并不常接触与丘吉尔有关的东西……我这一晚梦得最多的是……仪式的方面。有一种仪式正在进行,这仪式会导致两人牺牲。在梦里这种牺牲的感觉……更象原始的要摧毁文明的……至于说梦到的话,有关相信上帝的权威,或者是有关上帝权威的理念,但是,梦里发生的……又不是真的上帝……就是说,上帝并没有说话。是用人们对上帝的畏惧来控制局面。上帝并未说话。”

在他心通实验的八晚的梦境记录中,都显示出梦境报告与实验目标的一致性。虽然梦境并不完全吻合作为实验目标的绘画,但却明显具有相似之处。此外,信息发出者A对实验目标的心理感受在统计意义上显著传达到S的梦境中,从而使S的梦具有与A的心理感受相似的情绪特点。

科学家们对不同的人进行了类似实验,发现这种思维传感的强度因人而异,有人感受强,有人较弱。另外,性格相合的人之间更容易存在心电感应。尽管人们的感应程度强弱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人具有他心通的能力,只不过日常大量杂乱的信息淹没了人天然的感受,使大家不易察觉他心通功能的存在。看来,人们一向认为神秘莫测特异功能只是被人忽略的自身本能而已。

其实在修炼界,他心通功能是修炼人公认的稀松平常的事实。此功能的存在,是因为人的思维并非虚无飘渺不可捕捉的东西,而是一种具有能量的实体存在。现代科学认为思维以一种电波似的形式存在。其实,如果人类能突破现有的由分子构成的空间,就会发现人发出的思维在另外空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完整的大脑形式。修炼有素者能够超越现有空间,而对他人发出的思维一目了然。这种对他人思维的获悉便不仅仅是心理学家们所发现的一点模糊的感受了,而是一种无所不清的对他人思想的掌握。

参考文献

Rao, K. R. (2001). Basic Research in Parapsychology, Chapter 8. McFarland & Company, Inc., Publishers Jefferson, North Carolina, and London.

Ullman, M., Krippner, S., & Feldstein, S. (1966). Experimentally-induced telepathic dreams: two studies using EEG-RMG monitoring technique. Intern. J. Neuropsychiat. 2:420.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下)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