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牛顿:“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物理学家提出新的引力理论---引力不存在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0-08-01 作者:莫心海 点击:

 
【宇明网】

相关专题法轮大法与科学(8.1更新)

很多人可能都听过这个故事:牛顿在苹果树下正在聚精会神的思考,突然一个苹果砸到他头上,他茅塞顿开,发现了引力。但是长期以来,物理学家也知道引力很奇怪,和其它基本相互作用力相比,引力处理起来非常困难。现在原因可能已经找到:引力不是一种基本相互作用力,而是一种类似橡皮的弹力一样的衍生力。

据纽约时报010年7月12日报导,阿姆斯特丹大学理论物理学院埃里克.弗林德教授(Erik Verlinde)提出引力新理论,认为引力不过是物理学中热力学定律的必然结果。

弗林德教授这样阐明自己的观点时说:“对我来说,引力不存在。”这并不是说他不会跌倒,但弗林德博士和其他一些物理学家认为,科学一直在以错误的方式看待引力。有一些更基本的规律导致了引力的出现,就像股市规律是一个个投资者行为的集体表现,或者弹力产生于大量原子的力学行为。

理论的核心和系统无序程度---熵有关。就象人的头发在湿热的环境下会卷曲,因为头发卷曲比伸直有更多的组态,而   自然   喜欢更多的选择。要想把头发拉直从而消除卷曲,需要力。忘掉弯曲的空间或牛顿引力,我们称之为引力的力量只不过是一种自然倾向---无序最大化的副产品。

弗林德教授的理论认为引力从本质上是一种熵力,如果一个物体在其它物体周围发生微小移动会改变周围的无序度,就会感受到引力。在这个想法的基础上加上全息理论的假设,他可以推导出力学中的牛顿第二定律。另外他的理论对物理中的惯性质量也有了新的认识。他的论文《关于引力的起源》可以在网上找到:http://arxiv.org/PS_cache/arxiv/pdf/1001/1001.0785v1.pdf

弗林德教授的理论在物理学家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响。哈佛大学弦论学家安德鲁.斯特罗明格(Andrew Strominger)说:“有些人说这不可能是正确的,其他人则认为这是对的,我们已经知道它---它正确而深刻,正确而平凡。”“你不得不承认,”他接着说,“它启发了很多有趣的讨论。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集合,它点到了宇宙中我们最不了解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它。”

弗林德教授说在纽约石溪大学访问时,有人跟他说围绕着引力展开的故事就象皇帝的新衣一样。

“我们知道引力不存在已经很长时间了,”弗林德博士说,“现在是到了大声喊出来的时候了。”

但是很多科学家认为弗林德关于引力的起源缺乏说服力。那么引力到底是怎么来的呢?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中揭开了引力之迷:“为什么会产生象人所讲的万有引力这个状态呢?因为地球与三界内的一切生命、一切物质,包括空气、水、所有的一切在三界之内存在的物体都是由三界内所有的各层粒子构成的,各层的各种粒子之间是有连带关系的。这种连带在三界内它可以在拉力下延伸、移动,就是说,你拉它,它会象橡皮条一样,可以延伸,放开来它还会回去。”

现代科学对宇宙的研究基本上是以现在的引力理论为基础。如果引力不存在,那么目前科学对星系、宇宙结构的认识必然是错误的,这可能是天文学家常常发现引力难以解释遥远天体的运动而不得不引入“暗物质”的原因。新的引力理论或许会激发科学家们寻求对宇宙全新的认识。

参考资料:
1 http://www.nytimes.com/2010/07/13/science/13gravity.html
2 http://www.thestar.com/news/world/article/837805--new-theory-of-gravity-challenges-our-understanding-of-the-universe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下)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