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解剖人体为何找不到脉络和穴位?浅谈“神在

18年前,哈勃太空望远镜“意外看见”的奇迹

电子显微镜揭示人不是猴子变的(图)

“无神论”被事实否定(图)

解密地心为何存在人的世界(图)

新发现!又把科学家们领到了万能的神的面前

违背自然规则 月球隐藏惊人秘密

一个科学本身无法解释的实验

关于《转法轮》中的光年之辩

央视“捞钱”秀魔术还是道术?

体会“他心通”功能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全书)

“梦”——人在另外空间的生活方

人体超能力:一举揭开科学家至今未及求证三

许茹: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

西人大法弟子亲身经历:万物皆有灵

人长猪脚的传说与猪长人手的现实

你了解这些伟大科学家的信仰吗?(系列之一

俄国这张图片为何把中共吓坏了(图)

民间高人身怀绝技 点穴神功再现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论文---有感知

科学研究证实-减少性行为,提升免疫力

一个居心叵测的阴谋?外星人、复制人与灵魂

念诵“法轮大法好”能治病的原理探析

牛顿和爱因斯坦谈有神论

另外空间探秘(上)

欺骗和愚弄!央视《走近科学》关于香河老人

英国科学家发现了“灵魂”存在的证据

清泉:从中国网友梦到日本地震说起

松果体 谜一样的器官

进化论与神创论 究竟孰是孰非?

我曾经死过……

宇宙加速膨胀,人类应将目光转向何方?

任百鸣:评重庆某网站悬赏10万破解遁术

牛顿:“在望远镜的末端,我看到了神的踪迹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科学新见>列表

从人死后细胞仍可继续存活说起

文章出处:正见网 发布时间:2012-06-1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6月12日最新一期的“自然通信”杂志报导了一则论文:人死后,骨骼肌干细胞在人体内以休眠状态还能活17天。[1]这个实验结果是由法国“巴斯德 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的科学家所发现。研究报告中指出:骨骼肌中的一些干细胞在人死后,可以继续在人体内以休眠状态存活至少达17天之久,这些干细胞仍然保有 分裂为功能健全的骨骼肌细胞的能力。

过去的研究认为,干细胞仅能在人死后继续存活至多2天,不过巴斯德研究所的科学家进行这份研究时发现,骨骼肌干细胞对于极端且有害环境抵抗能力极大,能在死亡人体内存活17天,远超过目前所认为的1至2天。

研究用的遗体被保存在摄氏4度防止腐败,这些骨骼肌干细胞为了在不利条件下生存,因此降低新陈代谢、减少耗能并进入休眠。由于研究团队仅能取得死亡17天的人体用于研究,这意味着17天也许还不是干细胞在人死后存活极限。负责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说:“或许它们能撑更久。”

从另一个角度说,这个研究结果其实恰恰说明了人的精神与肉体的可分离性。若该研究报告真实不虚:人死了,放在4度C冰箱冷藏了17天,而细胞仍存 活,这其实说明了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观念,认为“人活在世上不是因为你有了这个肉身,不是你娘给你这个肉身你就能活的,是因为你有你的元神、你所有的其他 的神的存在才能使你活起来。那为什么人死了摆在这块儿,也是这个身体它就不活了呢?就是因为所有的元神都离开了。”[2]所以当人失去精神的部分时,我们 便无法将其视为“人”,仅能视为“尸体”,而存活下来的死尸细胞,仅仅是在分子层次上所构成的物质生命,而构成人的“神”更微观的部分,早已飘然离去。

人的精神可脱离或超越物质身体而存在,更早之前的西方科学研究报告亦可看出端倪。一个自1991年开始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研究的阿 兹海默症探索计划(The nun study)就已经发现这个事实。美国肯塔基大学流行病学家(David A. Snowdon)曾对志愿参加研究的75岁以上修女,进行死亡后大脑的病理解剖,共有678名修女加入这个研究。其中一个近102岁的修女玛丽,在去世前 仍然保持旺盛的精力,她不但自己阅读报纸、杂志,而且积极为世界妇女和儿童祈祷,生前她被研究人员看成是一个健康长寿的典型。然而,在玛丽修女去世后,病 理解剖的结果却让流行病学家大吃一惊:玛丽修女的大脑呈现出严重的老年失智现象—很多的淀粉样蛋白斑。但玛丽修女生前却没有一丝老年失智的症状。[3, 4]

人死后,尸体上的干细胞仍存活,说明了人的精神与肉体的可分割性,也间接的说明了掌控人性、人格等各种精神因素,必然超越肉眼可见的细胞层次上。李 洪志大师所著的《转法轮》一书中提到:”拿人来比喻,道家把人体视为小宇宙,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 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5]由此观之,可知人体与精神的关系。


文献
[1]. Latil M, Rocheteau P, Chatre L, Sanulli S, Memet S, Ricchetti M, Tajbakhsh S, Chretien F. Skeletal muscle stem cells adopt a dormant cell state post mortem and retain regenerative capacity.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12: 903.
[2]. 李洪志,美国西部法会讲法,2011年,台湾,益群书店。
[3]. David Snowdon, Aging with Grace: What the Nun Study Teaches Us About Leading Longer, Healthier, and More Meaningful Lives. 2002, New York: Bantam Press.
[4]. Michael D. Lemonick and Alice Park Mankato. TIME magazine. The Nun Study How one scientist and 678 sisters are helping unlock the secrets of Alzheimer's. Monday, May 14, 2001.
[5]. 李洪志,《转法轮》,2012年,台湾,益群书店。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小宇宙传说:濒死体验让她明白:原来道德如此重要 灵魂只在乎一

琦玟:牛舌蘭花怕死?雞蛋被煮超惶恐?

扶摇:女大学生濒死体验经历神奇 主治医生:我曾是一位无神论者,但

【未解之谜】亲历“鬼门关” 认知大变样,因为他们自己知道确有

生命探索:病毒也有弱点!双螺旋的无线电秘密

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困境及出路之思考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下)

新冠ADE初现 疫苗将成炸弹?(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上)

新冠疫苗隐患已现 将成为二波感染毁灭性帮凶?(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