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

说说“神在哪儿”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历史的教训:“靖康之难”与“革佛诏”

文章出处:明慧网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未名 点击:

 
【宇明网】

历史上,曾经有过“三武一宗”迫害佛法的灾难,这四个人的结局也非常悲惨,不得善终。然而,历史上对佛法行恶的当权者并不止以上四人,还有一个执迷不悟的当政者,留下了令人遗憾的一幕。

宋徽宗的颁发“革佛诏”之后

宋徽宗赵佶(公元1082-1135年),在位二十六年(公元1100年—1126年初),是宋朝第八位君主,也是北宋灭亡的直接责任人。在《水浒传》中多次出场的宋徽宗,不辨忠奸,治国无方,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文艺和享乐上。绘画、书法在历史上占一席之位,但他不知敬畏,轻蔑神佛。

宋徽宗推崇道教,也修建一些道观等等。即位之初,他即实行轻视佛教的政策,认为佛教不合人情,诏令道士序位在僧人之上。宣和元年(公元1119年),他下“革佛诏”,以改革佛教的名义发动一场变相的迫害:“自先王之泽竭,而胡教始行于中国。虽其言不同,要其归与道为一教。虽不可废,而尤为中国礼义害,故不可不革。其以佛为大觉金仙,服天尊服;菩萨为大士,僧为德士,尼为女德士,服巾冠,执木笏……”

强令佛教归入道家,命令将释迦牟尼改称大觉金仙,菩萨改称大士,佛寺改宫、院改观,和尚尼姑统统改称为道德士,也就是和道士仅一字之差。不准再剃发、烧戒,所有被改称为道德士的僧尼必须通习道教经典,凡是能精通道教经典的僧人,还可以给予各级官员的待遇。这实际上是极恶毒的通过外部压力,以名利诱惑佛教内部人士,将佛教与道教混杂,形成一种杂乱的东西,从而变相毁灭佛教。

修炼人都知道:修炼是讲究专一的,佛教、道教,不同的修炼法门绝不能混杂。逼迫、诱惑佛教修炼人通习道教经典,实质上就是在毁掉他们的修行。

佛教中的真修者,当然不会同意,一批僧人提出要辩论“革佛诏”的是与非,结果为首的日华严、明觉等七位僧人被杖杀,被活活打死;左街的宝觉大师永道上书皇帝,要求停止革佛之举,被流放去道州(今湖南省道县)。当然也有一些僧人上表奉旨,公开赞同宋徽宗的乱法罪行。和“三武一宗”的单纯用暴力灭佛,强制拆毁寺院相比,宋徽宗的恶行要隐蔽的多,表面上不毁一寺,不驱逐僧人,却要把佛教的修行内涵毁去,更加阴狠。因此,历史上许多人对此认识不足,不认为这是一次罪恶巨大的灭佛事件。

宋徽宗有什么报应呢?历史书上,通常记载着“靖康之难”,靖康元年(公元1126年),金军攻破汴京,金帝将宋徽宗与钦宗废为庶人。宋徽宗及其皇室万余人,被金人押到极北方,关押在五国城,也就是今天的黑龙江依兰县。

宋徽宗的皇宫被“清零”了。

虽然历史学者总结北宋灭亡是方方面面众多原因所致,然而最直接的一系列的兵变及灾难,竟全部发生在宣和元年及以后的数年中,也就是“革佛诏”颁布之后!这绝非巧合!而是历史向后人显示了真相:北宋灭亡是因为亵渎神佛、迫害佛教的巨大罪恶所致。

宋徽宗在被金人囚禁期间,受尽精神折磨,写下了许多悔恨、哀怨,凄凉的诗句。但是,他的悔恨只是将责任向外推,说“社稷山河都为大臣所误”,并没有认识到是自己亵渎佛道神、迫害佛教、胡作非为才导致的结果。

有一次,宋徽宗父子遇到一位来自汴京的老人,回忆往事,三人抱头痛哭,被五国城的统领看见了,命令士兵抽打了父子二人各50鞭子——宋徽宗当晚将衣服剪成条子准备结绳悬梁自尽,恰被宋钦宗看见从梁上抱下来,然而,父子俩也只能抱头痛哭。

为了度过极北寒冷的冬天,宋徽宗他们也和当地人一样,住进几尺深的地窨子。最后,宋徽宗头发脱落,耳聋眼花,已经欲哭无泪。

九年后,宋徽宗死在遥远的五国城。

宋钦宗赵桓发现时,其父的尸体已经冻得像又冷又硬的馒头。金兵将宋徽宗的尸体架到一座石坑上焚烧,烧到半焦时再用水浇灭,将尸体丢入水坑中,据说这样就可以用坑里的水做灯油。一旁悲痛欲绝的宋钦宗也想跳入坑中一死了之,但金兵却拉住他,说如果有活人跳入坑中,坑里的水就做不成灯油了。

历史上治国无能的平庸之君乃至昏君也不少,可亡国亡到这般凄惨,如宋徽宗这样的凄惨下场,实属绝无仅有。

历史是留给后人的借鉴。历史上一次次灭佛者的惨烈报应,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善恶有报、邪不胜正是宇宙中的一个规律,恶报来临逃也逃不脱。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历史的教训:“靖康之难”与“革佛诏”

《圣经》故事“耶利哥城”:坚信神谕 坚固城墙轰然倒塌

想要子孙兴旺发达 可要好好看看这个传统文化故事

聂云台与郭则沄都记载过的生摄冥职者:近代香港麦某

往返天堂地狱的奇人(2):天堂佳偶

往返天堂地狱的奇人(1):被神拣选完成神圣使命

查遍大清官职无此职位 一头雾水的奇梦 :官至“参谋长”

诠释忍的内涵:胯下之辱和苏武牧羊

历史故事:道士吴猛除蛇精,叛贼杜弢灭亡

圣经故事感悟:大难前如何避祸 埃及十灾给启示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