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一定要抗拒色魔的引诱! ——才子

因果报应实录:妻妾现世报

《李白醉酒》暗藏天机

西人学员所见的另外空间

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说起

佛家故事: 轮回转世的方丈

天外书传天外事——红楼梦主题试探

医山夜话:人体五窍的用场

“神医”的秘密(上)

佛家故事:傻和尚

原来要这样 才能达到养生的最高境界

神灵异事:神灵惩罚好色之徒

【许茹】:薄谷夫妇入狱告诉中共官员一个天

不是神话!牛郎织女不为人知的故事

冥冥之中有定数:法珍和尚预言

【神传文化】杨某乱性,遭神索印又索命

【名山古寺】 为何“华山自古一条路”?

人类的起源之谜

琴心:灵感 何以穿越时空而来

中国史上人神同在的记载

《红楼梦》解梦:贯穿始终的修炼文化

神传文化:不贪色欲 万众归心

宋太祖赵匡胤与麻衣和尚的一段对话

佛家故事:对佛真正的供养

说说“神在哪儿”

有关《梅花诗》作者邵雍的四个小故事

冥冥之中有定数:精通六壬神课的张某

现代中医为何显不出奇效? 原因在这里

民间传说:中国神话中人类之母-女娲

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老虎通人性,帮释开达

外祖父亲眼看到的南天门

古风悠悠: 人能到此纯净界,神仙也会敬三分

神灵异事:邪念萌生,福份即损!

【神灵异事】命由天定,时不可改

四次灭佛的历史,重演着雷同的结局

 
您的位置:主页>正见新知>神传文化>列表

【未解之谜】不可思议的跨国灵魂互换案

文章出处:Youmaker频道:youmaker:未解之謎 扶搖 发布时间:2021-09-25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大家好,我是扶摇,欢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谜。

我们在今年7月底的一期节目中,和大家分享了一个震惊世界的“借体还魂”案,就是一位37岁的台湾少妇病逝几天后复活,自称是18岁的冤死少女朱秀华,而且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真的是判若两人,当时台湾的蒋介石总统亲自下令调查,并派蒋经国先生负责处理这件事。期间,多个机构和个人试图“打假”,最终都证明这是一起真实的“借体还魂”个案。主角朱秀华女士在还魂60年后,于2018年去世。

其实,自古以来,“借体还魂”在中国都不是新鲜事。

《西游记》和八仙的传说

熟悉《西游记》的朋友,应该对“借体还魂”这个词就不陌生吧,在第十一回讲到,一对恩爱夫妻刘全和李翠莲,本有万贯家财,但因为刘全看到李翠莲在家门口摘下自己头上的金钗施舍给了一个和尚,就骂了妻子一句“不遵妇道,擅出闺门”,于是李翠莲想不通、居然就撇下年幼的一双儿女,上吊自尽了。刘全也在悲痛难忍之下,揭了皇榜,就是自愿服毒自尽,替太宗皇帝兑现一个承诺,去地府敬献两个南瓜。

结果阎王大喜,除了赞叹唐王李世民“好一个有信有德的太宗皇帝”,同时查看生死簿,发现他们夫妻们都有登仙之寿,立即差遣鬼使把他们送回。因为李翠莲当时已经去世三个月,尸首无存,于是阎王将翠莲的灵魂,安排给了已经命定去世的唐太宗的御妹李玉英。

就这样,刘全死后复生,妻子李翠莲的魂魄,借皇家公主的尸体还阳,苏醒后见到丈夫,立即就认出了他。回到家乡后,他们看见旧家业和一对儿女俱好,两人从此宣扬善恶有报的善果。

另一个非常有名的“借体还魂”的故事,就是家喻户晓的八仙之首——铁拐李了。相传铁拐李的原名是李玄,曾遇太上老君传授得道。传说中他本是一位相貌堂堂的白面书生,苦修道术并且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造诣。有一次他打算元神离体去远游,临行之前嘱咐徒弟看护好他的肉身,几天后回来。不料徒弟家中发生大事需要他赶紧回家,就在李玄回来的前一天,徒弟以为他已经死去,就将他的身体火化了。等到李玄神游归来时,找不到自己的身体了,魂魄无所归依。最后发现在树林里有一个因饥饿而死的乞丐,就将自己的魂魄附在了这具乞丐尸体之上。

借体还魂后的李玄面目全非,蓬头垢面、袒腹露胸,有一只脚还跛了,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铁拐李的形象。后来,他继续其修炼成仙之路,凭借神奇医术济世救人,被民间尊为药王。

而最早见于隋代玉简的兵法《三十六计》,也用“借体还魂”作为其中一计的名称,当然,在兵法中只是打个比方,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借体还魂”这样的事件的确古已有之,古籍中也有记载。

从大量的轮回转世和濒死体验案例,我们已经知道了,人死后灵魂是不灭的,而借体还魂是生命轮回的一种极特殊形式。中国古时候的修炼人认为,人有三魂七魄。魂主阳,魄主阴。魂在白天工作,魄在夜晚工作,二者轮流休息。人死后三魂升天,七魄入地,人的身体就会变成一具躯壳。这个时候,如果有另外的灵魂进入刚刚失去灵魂的身体中复活,其人格、记忆就会完全转换为另一已亡故之人。

我们今天和大家详细说说民国初年、北洋政府时期,一个惊动了中法两国的非常离奇的“借体还魂”案例——一位山东的农民与另一位法国属地越南人死后“灵魂互换了”,这桩超科学、超物质的奇事,被当时许多北洋政府高层官员知晓,还上了邦交官牒文书。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也在自己的文章中提到此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山东农民崔天选还魂复生

1914年,民国三年炎夏,山东聊城一农户崔家传出了哀恸哭号声,因为儿子崔天选突然猝死。崔天选是个年轻庄稼汉,突然死掉,让家里人遭到很大打击,悲痛莫名。岂知五六个钟头后,崔天选又还魂复生,让家人喜出望外。

岂知在一悲一喜之后,崔家人又受到更大的震惊!还魂回来的人能开口了,可是说话的口音,完全不像当地人,家人怎么听也听不懂。崔家人以为天选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他的妻子在他面前想要帮他,可是他竟然连眼前的妻子也不相识了。当他看到镜中的自己,竟然大哭起来!

哭着哭着,他索要纸笔,写了一些字。崔家人一肚子狐疑:天选没读过书,大字不识一个,怎么还魂回来的他会写字呢?崔家中有识字的人,看到他真写了字:我叫刘建中,瑶州府山洋县刘家大坑村人。

但“瑶州府山洋县”到底在哪一国或哪一省、离这儿有几里路,自己怎生到了这里,这时的崔天选自己也不知道。没办法,只能留下,并开始学习当地的乡话,以及一些应对进退的乡俗,像是作揖行礼等等。

崔家人越来越相信还魂复生回来的是另一个人的灵魂,因为崔天选改变得相当明显,原先会的事情不会做了,一个庄稼汉竟然连一担水都挑不动。但却会读书写字,还会探流掘泉,这是当地人不懂的,当时找水源的农家只要顺着他指示的地点,一掘即能得到泉水。

崔家人没有自行将此事报官,也没有借此事招摇赚钱。后来,有一天一个小偷闯进了崔家,才让崔天选借体还魂的事件传开了。这是为啥呢?

原来,县府委员前往崔家查看遭盗情况时,崔老汉病在床上起不来,就由儿子崔天选出来见来访的委员。委员询问崔天选家中遭盗的细节,听到崔天选答话不似本地人口音,感到很狐疑,就问他怎么回事?当时还有别人在场,解释说他是借体还魂的人。委员惊疑好奇之余,详细询问崔天选,就这样这事就在山东省甚至全国传开了。

山东省长蔡儒楷特别把崔天选叫到省署试验真假,当场让他担水,看他果然是文弱书生一个,扁担上肩都不能举步了,不过的确会探流掘井。

当时的东临道道尹龚积柄,特别嘱咐调查委员将崔天选带到他道台署中去亲见详谈。

这里解释一下,道尹,是民国初年的官名。民国三年(1914年)5月开始,分一省为数道,全国共九十三道,改各省观察使为道尹,管理所辖各县行政事务,隶属省长。

龚积柄详谈中观察,崔天选毫无疾病,更不是精神病人。后来这位县官每到公务机关公干时常常传述这件奇事。

在崔天选还魂一年多后,龚道尹又将他送到济南高等法院院长梅撷云那里,请他协助调查此事。梅院长后来见过复生后的崔天选数次,听他说话不像山东腔,倒像是福建人学说北京话,又颇似日本人学说中国语。

梅撷云院长和龚积柄察找不到瑶州府山洋县刘家大坑村的地点,认为很可能是外国某个地方。就问了他一些那里的社会情况,他一一作答说:地方官员称为“上司”,皇帝称为“人王”,当时年号是“公伙二十年”,每年只纳米与红糖缴税,没有其它的税,他在那里并未见过外国人等等。

后来,梅撷云拍了崔天选的照片。将照片和龚积柄的笔记数张,寄给上海管理外国事务的狄楚青先生,请教他是否知道瑶州府山洋县,能否将此事登报广告,以便联系上刘建中的家人,进一步了解内情。

民国四年春,山东聊城县令拜见山东财政厅长杨寿柟,当时,说起崔天选被借体还魂的事。于是,杨厅长就令人把崔天选送到财政厅和他见面。这位杨厅长曾经去过当时是法国属地的越南,当时叫安南,略知当地土人擅长开井术,猜测他可能是越南人,因为历史因素,越南人也用汉字姓名。杨厅长就在财政厅的院子里,当场让崔天选试试探查水源掘井的本事。崔答说这里水脉很足不用开井,说得一点不错,山东济水暗流就在附近墙下通过。

杨寿柟厅长把崔遣送回去后,心中一直揣着这件超乎寻常的事。后来遇到任职翻译署的友人许溯伊时,就谈起了这件事。没想到,这次问对了人,许溯伊真的知道有这件事。

许溯伊说,在翻译署曾见到法国公使来了一件“寻人”的公函。说有一个越南人死而复苏,醒来后竟然说起华语,说自己是山东某县人,乃借体复活。因为这件事非常奇特,从民间传到了当地官厅,法国驻安南领事乃告知北京公使,行文向中国外交部询问,是否山东省该县有这样的人。翻译许溯伊说,听说后来该件公文到了山东,山东府办也回复了公文书,并附上崔天选的照片,公文到了北京公署。但是当时国家处于多事之秋,就没进一步去了解。

杨寿柟厅长将自己亲见和许溯伊所述进行比对,发现山东和越南的借体还魂事件,从时间和地点来看,实际上就是一件事——两个人的身体互唤了灵魂。也就是说,相隔万里的两人死后,元神进入了对方的身体,而且又一起还魂人间复生。

今天的故事讲完了,大家一定会非常感慨吧,天下还有这样“巧合”的事啊。那么,这有可能是阎王安排的“失误”了吗?或是神故意的“失误”,借此透露给人“元神”跨越时空、跨越生死真实存在的讯息呢?

未解之谜,我是扶摇。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jZOKQx3eMM&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未解之谜】神的美好世界 不接受自杀的人

前生来世非妄言?民国奇闻印证:肉身只是件衣服

李道真:秋后问斩与西藏魔女风水阵解秘

整理:神传文化解密系列——《寻找高维时空的钥匙》

【未解之谜】梦中获绝学 被神选中的大师们

病的背后有灵体?古今奇闻揭晓人体秘密;历史故事:疫鬼做标记故

【未解之谜】画出天堂的神童

【未解之谜】震惊整个台湾 半个多世纪前的“借尸还魂”案

大愚:如此多的水来自哪里又去了哪里?《圣经》大洪水和大禹治水

大愚:人类多次被毁灭?不可思议的史前文明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