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章天亮:红眼石狮的背后故事

文章出处:大纪元 发布时间:2008-10-23 作者:章天亮 点击:

 
【宇明网】

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巡回演出已经接近尾声,其音乐仍余音绕梁,舞蹈仍宛在眼前。此次晚会的天幕设计可说是美仑美奂,而节目本身更值得人反覆思考和赏玩。

小舞剧“红眼石狮的故事”是我最喜欢的节目之一。故事的情节并不复杂,一位老妇人生性善良,每天在佛像前焚香礼拜,修身养德。天上下雨,便把自己的伞送人遮雨;见人受冻,便解下自己的衣服给人御寒。一日,村里来了个乞丐,衣衫肮脏臭秽,谁见到她都要捏起鼻子,绕路而行。地痞无赖更对乞丐拳打脚踢,甚至去砸乞丐的要饭碗。乞丐蹒跚而行,至老妇人门前支持不住,昏了过去。老妇人见此情景,将乞丐扶入家中悉心照料。

其实,乞丐乃是观音化身,意在测试人心。当老妇人为乞丐取食物时,乞丐现出了观音本相,白衣如雪,相好庄严,头上金冠熠熠生辉,周围几位仙女身披轻纱,翩翩起舞。观音告诉老妇人,大洪水不久将至,其征兆就是村口的石狮眼睛变红。观音隐去了,老妇人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给每一个人。有人听信了,有人却嗤之以鼻。

村里的无赖想搞一个恶作剧,于是在月黑风高的夜晚,用油漆将狮子的眼睛涂红。老妇人次日见狮眼变红,大惊失色,呼唤村民赶快逃生。有人听了老妇人的话,便随她逃去,地痞无赖们却在旁边窃笑。俄顷,雷电交加,风雨大作,白浪滔天,整个村庄被洪水冲毁,没有逃走的人葬身于波涛之内。幸存者对老妇人感激不尽,而老妇人却看到村里的死尸哀痛不已。观音再次化现在村民的面前,然后隐没。

小舞剧的编导、剧中老妇人的扮演者是张铁钧女士。张女士在与我谈起这个舞剧的创作初衷时,提到一篇文章〈如果我知道海啸就要来了,您希望我怎样通知你呢?〉

这篇文章于2005年3月8日发表在大纪元网站上,里面谈到了《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大潮,目的是告诉中共党员“天要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的道理。作者相信中共必灭,为避免祸及党徒,因此大声疾呼退党,并以大海啸打比方说道:“这好比大海啸就要来了之前,游客们正躺着晒太阳,或者玩着一些水上游戏,享受着阳光与海滩,写意悠悠……如果我们知道了灾难将要来了,会冲着这些人大声的发出警告,大海啸就要来了,快快往山上跑吧,晚了就没命了。如果看着人们没反应,可能会提高点嗓门喊;还没反应,会用高音喇叭喊;还没反应,就会动手去拉人走了,反正爱你没商量;动作粗鲁了一点也没办法。如果有的人还没反应,那就换个方式,慈悲的柔声劝说……”

这出舞剧在演出时,我能够感到编导和演员悲天悯人的胸怀。张女士自述,在舞蹈排练的时候,看到大洪水后的惨状,她不知道哭了多少次,觉得那些作恶多端且妄自尊大的人下场可悲亦复可怜。

类似“红眼石狮”的传说,并非东方所独有。在《圣经》中也有一个类似的故事。

《旧约全书》的《创世纪》中说,所多玛和蛾摩拉的罪恶十分深重,上帝决定毁灭它们。两个天使在黄昏时分到达所多玛城门下,在那里遇见了亚伯拉罕的侄子罗得。罗得对他们鞠躬下拜,请他们到家里做客,并为他们预备筵席、烤无酵饼,吃过饭就给他们安排睡觉的地方。两位天使还没躺下,所多玛全城的人,连老带少,就把罗得家的房子团团围住。他们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呢?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二位天使当时都是男子的化身,所多玛的人所说要对他们胡为,就是进行伤天害理的行淫。

罗得走出去把门关上,哀求众人道:“众弟兄请你们不要做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交给你们所为,只是这两个人既来到我舍下,求你们不要向他们做什么。”

那帮人毫不知耻,大声起哄,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这时二位天使就伸出手来,将罗得拉进屋去,把门关上,并且让门外的人,无论老少,都双目昏迷,摸来摸去总寻不到门。

二位天使知道罗得是义人,就告诉他说:“这城罪恶的声音,耶和华都听到了,差我们来要毁灭这地方。无论是你女婿、儿女和这城中一切属你的人,你都可以将他们从这地方带出去。”罗得先出去告诉他未来的女婿们,赶快起来离开这地方,因为耶和华要毁灭这城,他的女婿们却非常的妄自尊大,以为他说的是戏言,不加理会。

天亮了,天使催逼罗得尽快逃走,并对他们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罗得逃走后,耶和华的天火就喷了下来。所多玛和蛾摩拉,顷刻之间,火光四射,浓烟冲天,整座城和平原的一切都毁灭了。罗得的妻子走在最后边,忘记了天使的告诫,忍不住回头一看,瞬间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历史的教训实在太深刻了,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家又把这些教训当作传说。法轮功学员在努力劝人退出中共,有多少人能够理解他们救人的迫切心情,反而说他们在搞政治。又有多少人,在中共营造的歌舞升平的假像中醉生梦死,计划或者憧憬着或远或近的未来。恰如《创世纪》在讲述诺亚方舟的故事时所说:“当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诺亚进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觉洪水来了,把他们全都冲去。”

天灭中共时,没有退出的党、团、队员,也许遭遇得比“红眼石狮”表现的舞台景象更为悲惨,比《创世纪》中记载的所多玛城的人更加悲惨。《圣经》的《马太福音》中,耶稣曾对门徒预言道:“我实在告诉你们,在审判的日子,所多玛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还轻呢。”

“红眼石狮”不但寓意深刻,音乐、舞蹈、服装的设计都堪称一流。观音的扮演者,也是新唐人电视台“文化采风”节目的主持人齐婉琳。在舞台上,她刻画的白衣观音慈悲而庄严。她自述因为修炼法轮功,才能对这个角色和故事有深刻的理解和诠释。

这个节目不但可以娱乐耳目,更重要的是其深刻的内涵与现实意义。这才是我和许多观众如此被打动的原因。

2006年2月18日于华盛顿DC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