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2-26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飞来峰岩石上的掌印 (网络图片)

感恩节前,一位美国朋友说要去杭州渡假,问我何处景观最值得赏玩。我告诉她,除了游览西湖和岳王庙之外,一定要去看一看飞来峰。

那是我幼年时读过的一则杭州民间故事:一天,济公和尚走到灵隐寺前,忽然心里猛然一惊,用天目看去,见一座山峰即将飞来,正好压住面前的一座村庄。于是济公大喊大叫,让村民赶快逃走,结果村民却笑话他说:这疯和尚又说疯话了。济公正在焦急时,看到一家正在娶亲,于是济公抢上前去,背起新媳妇就跑。村民一见,怒气冲冲,呼喊着全村的亲戚朋友一起来追疯和尚。追赶济公的村民刚跑出村口,一座山峰就飞了过来。一个小姑娘跑得慢了,眼看就要被压在山下,济公施展神通,一掌向山峰推去。山峰偏了一偏,小姑娘死里逃生。全村的人也躲过了灭顶之灾。

济公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生于南宋初年,法名道济。因他不修边幅,疯疯癫癫,故又被称为济癫和尚。他济困扶危、救难脱苦,民间对他的传说很多。他曾用神通将四川的大木材搬运到杭州修建庙宇,从一口井里往外冒。最后估算木料的和尚随口说“够了够了”,最后一根木头就没有拽上来,而是留在了井中。

这些故事在我幼年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也觉得不过是一些美丽的传说罢了。1994年底,我去杭州旅游,却意外地发现,在飞来峰的山脚下,确有一个掌印,深深的印在石头上,人说这就是济公当年推飞来峰一掌时留下的。印象中,这个手掌有一人高,想来济公当时现出的是法天象地的本相。至于“古井运木”的传说,至今杭州仍有遗迹,那一根运不上来的木头仍留在井中,后世的人在上面盖了个亭子,并称这口井为“醒心井”或“神运井”。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杭州除了风景灵秀,岳王庙和济公的遗迹实足为最重要的人文景观。

周末的时候,我在费城欣赏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一个关于“济公”的故事在舞台上再现。在这里且不说那优美的音乐、动人的表演和逼真的三维天幕设计,主持人报幕时说的一番话倒让我心有所思。其中一句的大意说:当有人说了你不爱听的预言时,人们多不相信,直到事情发生之后,才知道预言者确是先知。

记得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会中有一个节目,叫做“红眼石狮的故事”,也是讲观音点化老妇人洪水将至,其征兆就是石狮眼睛变红。当老妇人警告村民时,村民多哂笑之。至洪水来临,信老妇人者躲过劫难,不信者葬身水底。

《圣经》中“诺亚方舟”的故事相差仿佛。诺亚在沙漠中修建方舟,人家都觉得他疯了,更无视他苦口婆心的劝善之言。至耶和华降下四十昼夜的暴雨,人们后悔也来不及了。

我倒在想人们为什么不相信这些先知的预言,归结起来无非是两个字——“傲慢”。这种傲慢或因自己的身份、地位、财富而起,或因迷信自己的理性或知识所至。不相信济公的人,也许过于相信自己的理性;不相信老妇人或是因为她的贫贱;不相信诺亚者或许不相信善恶有报,总之是面对看似癫狂、贫贱的人产生傲慢之心,或因不信神而贡高我慢。

这种傲慢是对了解真相、听信良言的最大障碍。

过去佛家说:修佛有八种障碍,其中一种叫做“世辩聪明”,就是徒具世间的小聪明,却认为自己什么都懂,对佛法真理也敢妄加评论对错。这样的人自然也就不能无条件按照佛法修炼,更不能证悟解脱。

中国也有类似的说法。孔子说“唯上智与下愚不移”,也就是说一种人太笨(下愚),什么也学不会;还有一种人自以为聪明,觉得别人说什么都没他高明,自然也就无法从别人那里得到知识。

那么有人说:难道听了别人颠三倒四的话我们也要随便相信吗?如果这样,遇到骗子又怎么办呢?

其实解决的方式也很简单,只要以基本的道德来衡量就可以了。譬如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党、退团、退队一事,从基本的道德判断出发,中共杀人、卖国、引诱道德的堕落,迫害和平的修炼者,且手段极其残忍恶毒。仅此就足以惊醒我们远离这个邪教。更何况,法轮功学员并没有要你像济公挽救的村民或诺亚的邻居那样抛家舍业地到跟从预言者,而仅是让你起个化名“三退”而已,那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神韵演出的压轴节目,天幕上最后打出一行字幕“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只要我们保持一个开放、谦卑的态度去了解真相,加上基本的道德判断,就是在为我们自己开一条生路。(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