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李琰:论“爱国不等于爱党,党不是国”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0-31 作者:李琰 点击:

 
【宇明网】

这个概念,其实是很清楚的。但是有些人就是搞不清楚它,当然也有些人故意混淆它,致使许多人做了许多蠢事、傻事,被人卖了还在帮人数钱而不自知。

具体表现呢,就是你不能说中共不好,一说它不好,马上这些人就会说你“不爱国,搞政治”。

几千年来,中国的朝代更替,不管是谁坐江山,谁当皇帝,中国还是中国,从来没有一个人说:“不是这个皇帝了,就不是中国了,对吗?”

中共极力向人民灌输“共党既是中国,中国既是共党”,不外是想保住自己的统治。让人们糊涂,把它当作救星、父母、甚至神来膜拜。

试问,若根据中共的歪理,那么当初它们反对中国政府国民党的时候,他们岂不是反中国呢?按照它们的理论,它们不正是真正的不爱国,不爱党吗?

更有趣的是,我们许多人出了国,来到了美国、加拿大、欧洲、澳洲……应该是见些世面了,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了。你们看到哪个国家,说过不爱这个执政党就是不爱国?

在美国,你去试试,问任意一个美国人:是不是不爱民主党或共和党就是不爱美国?人家一定会是一头雾水,茫然不知你所问。

恰恰相反的是,在这些国家,人们眼睛睁得大大的在给执政党挑毛病,尤其是对立面的在野党。这个机制有利于国家的发展,极大地保证了普通老百姓的利益,比起中国的一党独裁,不知好多少。

人们哪,既然有幸出国,上天给了你这个机会,为什么不睁开眼睛,用一下自己肩膀上的这个脑袋,用用自己真正的思维,去看看世界,看看中国,看看自己呢?

知道吗?正是我们一些同胞的糊涂,不懂起码的民主、人权、和平、自由,在美国以至在世界的助纣为虐的暴力行为给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抹了黑,使我们丢了脸。这,才是真正的不爱国。我知道,几乎每个海外华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没出国之前,一心想出来。外面的世界很美好。国内的情况太糟糕。但一旦出来了,由于语言,环境各方面的不适应,引起了深切的思乡情结。这个情结往往扩大成爱国情结。但也往往使人在情的作用下,忘记了国,其实是什么?你衷心热爱的那个国,其实首先应该是“民”,是那片生你养你的土地、人民。可不是那个用独裁统治你的同胞的共党。

那天在一个中国人开的餐馆里,大家说起来,当讲到国内贪官当道,恶警横行。一些遭拆迁的民众落得无家可归,状告无门,甚至有些人被打冤屈致死时。就有这样的一位“爱国者”,恶狠狠的指着说话人的鼻子:那有什么,那只是少数人!……

我不禁为之愕然。少数人?几千、几万、乃至十几万、几十万!把那说成是少数人!?为什么?只因为,他不在其中!试一试,把他扔回国去,让他也处于被强拆之列,又当如何?俗语说站着说话不腰痛,中国人受恶党半个多世纪的洗脑,漠视生命已到极端而不自知了。

在民主国家,政府及人民是怎样对待一个普通人的呢?

有这样一件事:那是刚来美国不久,我每天上班都要开车经过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地处繁华地区,交通要道。尤其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间,来往车辆数以千计。但是那个地方就像一个地地道道的瓶颈,每天驾驶经过那里,许多的车辆都不得不由多车道缩成一个单车道,慢慢通行。造成交通淤滞。而这个瓶颈的两边就矗立着两家民房。外行人也知道,只要这两栋房子拆掉,马路即可拓宽,交通即可改善。但是,为什么没有这样做呢?我问过几个美国朋友,他们也不是很清楚,但知道一点:这些屋主一定有他们自己的正当理由。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当时我的心里就闪过一念:哼,这要是在中国!早就…

这就是民主与独裁的不同吧? 什么是“国”?

国是由民构成的,而国民这个群体是由一个一个的国民构成的。如果把一个一个的个体都否定了,哪里来的群体?记得所谓的“文化大革命”过去之后,随着改革开放,人们逐渐对外面的世界有了些了解。我的一个教师朋友对我说:“李琰哪,以前总是听‘党’教育我们说:我们要去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受苦人。糊涂了半辈子,现在才明白,这三分之二,原来是咱们!”

是的,值得庆幸的是,终于明白了。

但有些人到现在还不明白,或者是昧着良心,装不明白。尤其是有些人,自己在国外享受着民主、自由,却无视国内同胞的苦难,一味的要别人牺牲、忍受,还自称是爱国的人,那么,我愿意送你一句话:回到中国去!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