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解毒党文化:想当然的“真理”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1-10 作者:广宇 点击:

 
【宇明网】

闲来无事,阅读史书。中国的史书对远古时期的描述是相当具有神话色彩的。比如盘古开天地,乃为宇宙之始。女娲泥土造人,从而有人。三皇五帝时期,天下大治,从天子到平民全部道德高尚,黄帝更是乘龙登仙。史书记载人类文化乃是神人所传:仓颉造文字,神农尝百草,有巢氏推广了建筑等等。大禹治水的丰功伟绩更是后无来者,令拥有发达科技的现代水利工程师汗颜。需要指出的是,这些全部载于正史之中。

稍微调查一下世界上其他民族的历史记载,我们会发现都有类似的记载:神造了世界,神造了人,神教给人基本的生活技能等等。差别仅仅在于各地流传的神的姓名,形象和创造人类文化的细节而已。这些神话有的在民间代代相传,有的则记载于正史。

合上书,想一想这样一个情节:假如我是党文化充斥的中国大陆的一名中学教师,当我在历史课或者政治课上向学生们讲述以上这些知识时,应该如何讲授?从小受到共产党教育的读者可能不难想像以下辩解:

“远古时期,人类刚刚从猿猴进化而来,生产力极端低下,没有文字,只能靠结绳记事来记录发生过的事情,无法流传完整的历史。随着生产力的发展,人类靠图画表达和记录事件,经过长期的积累逐渐发展成为文字,所以文字的出现是人类长期从事生产劳动的智慧结晶。由于科学技术的低下,人类无法正确的认识宇宙和人类的起源。当人类的好奇心促使人类去追寻这些问题的答案的时候,就编出了许多故事来回答这些问题。这些故事经过长期的流传,形成了神话。所以神话的产生是远古时期生产力极端低下的愚昧原始人类试图解释世界的产物,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怎么样,听起来很耳熟吧。这大概就是中国政治课本的典型调调了。乍一听好像很有道理,从头到尾都是逻辑推理,一步一步好像扣得挺紧,好像得出的结论挺有说服力。如果作为政治试题的答案,估计能得到高分。可是这段话真的没有问题吗?非也!我们来逐句分析。

首先,“远古时期,人类刚刚从猿猴进化而来”,打住!一上来就是“进化论”,所谓猴变人。达尔文的进化论至今在科学界仍旧备受争议,近年来众多的出土文物和化石都强烈挑战着进化论的正确性。拿一个受争议的猜想作为论证的基础,而且还理所当然的将其视为正确,真是匪夷所思。好像写政治文章的人都没有习惯给出结论的出处和应用文献,这要是作为科学论文是一定通不过审稿的。

好了,有了“进化论”做底,忽悠就此开始。接下来是一句“生产力极端低下”,打住!远古时期生产力就一定低下?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你去过远古?当然我知道大家是如何想像这个问题的:社会是发展的,科技是进步的,比较一下今天和一个世纪之前的社会就知道了,所以历史回溯得越长,科技就越落后,生产力就越低下,所以远古时期生产力就极端低下。怎么样,你是不是这个逻辑?严格来说,这个完全是想当然。关键在于:生产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一定是发展的吗?不可能退后吗?这是完全有可能的!比如今天的科学发展就十分的危险了,环境的污染大家看到了,有毒食品、三聚氰胺大家看到了。假如有一天人类打起核战争毁掉了所有科技成果,仅剩的人类重新发展的时候条件估计不会比原始人好到哪里去,是不是生产力的退步?这样的事情,像天灾人祸啦可不可能发生?不是没有可能吧。

另一个方面来讲,进化论是不可靠的,人类还是很有可能就是神的造物。神创造世界,创造人,是不是同时给了人一定的科技和生产力呢?从逻辑上讲,这不是没有可能的。况且神话中谈到了许多神人传授给人相关技能和知识也正好与这一点相吻合。

继续看这一段话,接下来就是解释文字的产生。“人类靠图画表达和记录事件,经过长期的积累逐渐发展成为文字”。这完全是一家之言,还有另一种可能性:神造了文字并传给了人。从逻辑学角度讲,要证明一个论点,或者用充分的证据将其证实,或者将其所有的反面论点证伪。文字的产生是逐渐积累发展的过程这一论点显然无法证实,没有人亲身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而神造文字也是难以驳斥的。今天的电脑程序语言也是一个人(或几个人)创造的,发展出如今发达的网络社会;拥有人类不具备的能力的神创造出文字也不是难以想像的。

紧接着对于神话产生的解释就更可笑了。自己无法考证神话的来源,自己觉得不可靠,就硬说是祖宗们瞎编出来的。这一切都是想当然的,还以为自己了解史实,拥有“真理”。要知道,这些故事可都是记载在正史之中。一般来说,中国古代的史官工作态度还是非常的认真与严谨的。我们知道写《史记》的司马迁对待史料的选择极为慎重,为了辨别史料的真伪经常亲自到事件发生地实地调查。他将远古神话郑重写在《史记》之中,可见这些故事绝非空穴来风。

这里我无意研究人类的起源,也不想探讨神的存在。本文旨在抛砖引玉,请各位读者多想想共产党在为人民洗脑所著的政治书、篡改的历史书以及其为自己“伟光正”辩护的理论文章中,有多少的论证都是基于进化论、无神论这些并不真实的“真理”,通过一些毫无逻辑性的分析,得出其所需要的结论。这里我想起一个很多人都遇到过的真实的笑话:政治考卷下发后老师讲评试题,“第一题选A,原因是……;啊,不对!不好意思看错答案了,第一题应该选B,原因是……,选项A错在……”共产党的理论,都是它自己提出然后自己解释,解释得合不合理它不管了,反正它解释了,你就要接受。政治考试你不按照“标准答案”答题,你就拿不到分数,考不上学校。

又想起政治书上一个弱智理论,解释母系氏族存在的合理性,说是女性采摘,男性打猎。而生产力低下,工具落后,所以打猎经常失败,采摘比较可靠,所以男性地位不如女性。简直是愚弄地球人的智商,男人打不到猎物就要回家吃软饭啊?!既然采摘比较可靠为什么男性不可以去采摘非要去打猎。荒谬之至!

有人总觉得共产党虽然不对劲,但是共产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其实这么想的人多半是受了马克思的社会发展史的影响。可以说这部社会发展史写得非常煽情,好像道尽了劳苦大众的心声,整个社会的历史好像压迫与反抗的斗争史。这部社会发展史的荒谬之处首先是以进化论和无神论为论证的起点,直接架空了这个论证合理性的基础。然后它又企图以技术发展和追逐经济利益为动力来解释人类社会的一切社会行为,完全忽视道德对人类社会的积极作用,甚至认为维护道德的宗教是生产力发展的桎梏。大家有没有想过,干嘛非要发展生产力呢?太太平平中粗茶淡饭难道不比尔虞我诈中丰衣足食好得多吗?

其实马克思的社会发展史毫不科学,其目的就是为共产党抢夺富人财产的所谓“共产革命”提供理论支持,甚至得出工人阶级必须武力推翻资本主义的荒谬结论。被共产党洗脑的结果,看社会的发展只从经济利益上看,个人生活的指导思想也是利益至上。难道不是吗?就是那个最吸引人的“共产主义社会”的按需分配,之所以吸引人不正是在于它实现了人的利益的最高目标,要什么有什么吗?而且好像还挺正义,因为同时满足了所有人,好像非常公平,非常好,简直别无所求。可是这样的社会真的会实现吗?人的欲望可是无限的,60亿人,人人都要私人飞机,可能吗?被忽悠了一个世纪了,也该清醒了。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