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宇明首页| 新闻综合 | 正见新知 | 软件下载 | 影音美文 | 技术参考 | 论坛 |

*宇明旧版

闪画 雅乐 视频 九评三退 沧桑正道 其他热点 民主人权 万象大千 神传文化 软件下载

美文 笑谈 好书 秘闻内幕 天象人间 轮回漫谈 神奇预言 史前文明 科学新见 技术参考

热点新闻排行

明慧网特约评论:解体中共

古镜:谁是预言中的万王之

存中剑:五星红旗的秘密(

《九评》发表至今,一个最

明慧网(解体中共 制止迫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

它退了你,不等于你退了它

古镜:人类正邪之间的最后

法学教授眼噙泪花:“第一

赵小云:罗京之死,警示世

判断邪教的照妖镜

马克思共产主义为何要宣传

发生在上海的真实故事:真

【古镜】魔鬼向人类念动的

浅析中共的政治红巫术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

章天亮:革命随想

石话实说——藏

林子旭:中共治下的逆淘汰

《夜谭随录》:地震之前,

古镜:中共——政教合一的

章天亮:济公的启示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

【夏小强】中共之亡 亡于

掸尘:中共的班禅与中共的

怪不得这么邪!人民圣殿教

誓言非儿戏!罗成与秦琼之

掸尘:谷歌事件踢爆中共最

朱婉琪:浅谈中共为什么害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

古镜:中共的捏造术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

奥巴马的总统就职仪式把中

 
您的位置:主页>新闻综合>九评三退>列表

章天亮:从温家宝四处碰壁说起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08-11-28 作者: 点击:

 
【宇明网】

中国经济环境全面恶化,仅广东就至少有5万家中小企业倒闭。温家宝日前在广东视察时,指示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而做为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则继续坚持不救这些企业,《中国时报》报导直指广东省杠上了温家宝。

温家宝在中共体制内几乎四处碰壁。汶川赈灾时,他面对迟迟不动的军队而只能说句“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就摔了电话;到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接受 CNN专访时谈到“六四”的教训是中国需要政治改革的回答,也被国内媒体毫不客气地删除;2007年2月26日,“两会”召开前夕,温家宝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推崇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所谓“普世”,自然应超越“国情”限制),而在今年九月遭社科院院长、政协副主席陈奎元高调批判。

毛泽东时代无疑是个人独裁的时代,这也使得毛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他想做的事,这也才有了“文革”时的“踢开党委闹革命”。即使各级党委被打倒,毛仍可直接指挥民间的活动。到了邓小平和江泽民时期,这种独裁风格仍可见其踪影。邓小平可以废黜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可以下令镇压法轮功,这都至少是顶着一大批党内反对力量所做,其所凭藉的就是对军队的掌握。

胡、温本身则是一个弱势组合,既缺乏党内、军内的铁杆支持,更缺乏毛那样民间几乎万众一心的“誓死捍卫”(尽管这种捍卫是受毛的愚弄所致)。为维持自己的权力,胡、温唯一能做的就是依靠中共的各级官僚混日子。这是一种默契的平衡:胡、温不能损害而只能维护各级官僚的利益;各级官僚则不挑战胡、温的权力合法性。

明白这一点,尽管会让一些人沮丧,但至少让我们正视现实——胡、温不但不可能做一点点地政治改革,反而是被中共的官僚集团所裹挟。每个中国人看看自己周围那些贪婪而跋扈的中共官员就知道:即便胡、温本人抱有某种善良愿望,他们二人只要留在党内一天,就永远“形势比人强”,就永远什么都做不了。

按照这个趋势,我们不妨再往下推理三步:第一、中共过去“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已经彻底瘫痪。第二、组织瘫痪后的官僚个体更加不会考虑整个官僚集团的长远存在,而抱着“想怎么捞就怎么捞、能捞多少捞多少”的心态。林嘉祥的两句“名言”——“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和“我就是干了,怎么样?”就是中共官僚的典型心态反映。由于中共拒绝舆论、选举、法律等制衡手段,其政策的出台只能以攫取利益为出发点,最终“劫贫济富”的速度越来越快,直至百姓走投无路、官逼民反为止。第三、弱势胡、温所指定的继任者只能越来越弱势,无法再整合中共 “有节制的压榨百姓”,或走上改良之路。

此次中共出台四万亿的刺激经济计划就是一个例证。在政策出台之际,我看着暴涨的大陆股市,真是很同情那些散户。他们一次次相信中共,一次次追高被套,“大小非”却趁机出逃。同时,由于民间投资环境的恶化,让本来应投资的资本流入股市投机,最后的结果是实体经济的崩溃。在这个恶性循环过程中,贪官则更有理由上特大工程“拉动内需”,趁机将工程款装入口袋,百姓则被告知“在未来的5到10年内,底层人要过类似于60年代的苦日子”。

不解体中共,就无法打破这个趋势。中国民众、乃至胡温即使从利益角度出发,也应该解体中共,自己做一回自己的主,同时更应该把《九评之二》里的一句话当作座右铭来时时念诵——“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宇明固定域名 http://yuming.qxbbs.org

[读者投稿与反馈(欢迎留言!)] [返回顶部↑]

相关文章:
 

反送中掀全球反共浪潮 水之七善对决中共九大邪因

向港边境调军 别低估中共反人类犯罪集团的残暴愚蠢

天亮时分:从染香的遭遇谈我为什么对五毛充满同情

【大纪元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

《画皮》故事带给中共人员的启示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8):结束语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7):全球野心(下)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6):全球野心(上)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5):全球化

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24):环保主义(下)

[ 关 闭 本 页 ]


请使用IE5.0 以上 最佳分辨率1024*768
Copyright(C)2003-2008 YuMing sit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宇明小站 Copyright (C)2003-2008 ,保留全部权利 ,欢迎转载!
特别声明:本站新闻只代表文章作者的观点和陈述